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3:剑芒翻涌

3:剑芒翻涌

    顾红炎没有听过什么伏都大帝。

    但是她可以肯定,刚才那个老人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被人以法术寄生了而已。

    昆仑王已经不知道陨落了多少年,这个老人却还记得玄天妙道真君的存在,或许这里已经很少人才记得,但是还能够有人记得,就说明这里并没有完全的断掉传承。

    “伏都大帝?什么东西?”顾红炎昂然朝着黑暗之中的存在大声的说着。

    随着她的话落,黑暗之中似有人在愤怒,黑暗涌动,激得风更烈,如刀一样的刮过来,随着风来的,还是地上的水,水在黑暗之中居然泛起蓝光,如顾红炎所见过的咒水一样。

    在顾红炎的眼中,她可以看到黑暗的深处,有一个人站在那里,周身黑暗浓郁。

    顾红炎伸手在腰间的荷包上抹过,又一道符出现在手上,符在手上化为一团金光,被她抹在剑上,剑光立即附上了金光。

    她二话不说,仗剑便冲入了黑暗之中。

    只见她一个跨步突刺便刺出了十余米的距离,黑暗就像是突然绽放了一朵金色的花,光芒里下,黑暗如血一个的涌动,似乎将顾红炎淹没。

    但是顾红炎却根本就不管不顾,仗剑一扑,手剑的剑划过一道斜线,将黑暗一斩两半。

    随之黑暗将之淹没,再一会儿,便见她提着一个人头走回庙中,扔在庙中那破碎的神像之下,并且说道:“祭品已经有了,准备祭祀。”

    另外的包一桐与黑暗中的小天立即行动起来,从储物袋之中拿出一个神牌位。

    上面没有任何的名字,只写着‘天地’二字,同时隐隐可见那神牌位上的点点星辰,神秘浩瀚。

    又拿出一个香炉,再拿出黄香。

    接着是写满了字的祭文祷书,顾红炎念诵着祭文,祭文从符纸上化为金光在虚空里飞扬,慢慢的凝结成了一道金色的门。

    另外两人看到这一幕时,非常的高兴,虽然之前也都是如此就能够进入下一个世界,但是这一次没有被人追上,就要离开了心中自然是高兴的。

    只是当他们高兴的念头生出之时,庙外的黑暗里,却有人像是掀开了黑色的窗帘一样,掀开黑暗走了进来。

    不止一个人,一共五个,显然这是一支猎杀小队。

    追杀她们的人出现了。

    那一个通道已经形成。

    顾红炎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只挥手两另外的两人过去,不过,两个人并没有动,小天说道:“红姐,即使是要走,也要称量一下他们的斤两。”

    包一桐虽然没有说话,但是眼神却很紧定,她们本来有五个人,现在只有三个,两个已经死了,所以,三个人在这逃亡的过程之中,尽量不提这个事,但是心中都记得,这个仇恨随着追杀,越来越浓厚。

    “呵呵,不急,有得是时间,我听闻红炎女侠的仗剑之术勇烈精微,妙不可言,这一次主动请缨,就是为了与你一战,不知,红炎女侠,可愿赐教。”说话的是正中间站着的那一个年轻人。

    他一身的软件,腰间一柄细剑,藏于暗红的披风之下,一双细长的眼睛,凝视着顾红炎,既有欣赏,竟有又几分爱慕的样子。

    “我有三千恶魔,你可敢试试。”小天在旁边大声的说道。

    对面却早有一人接话道:“恶魔小天的名头,早有耳闻,今天倒要见识见识,只是待会儿不要逃走就是,一定要分个生死才好。”

    小天心中很清楚,自己三人如果真的要死战,那就早就死了,之所以没有死,就是一直在边打边逃。

    死战并非他所愿,他想的是杀个把人之后再离开,但是他也很清楚,对面五个,自己这边只有三个人,几乎不可能,但是他又不想什么压力都压在自己的红姐身上。

    红姐虽是女子,却勇烈,敢担事,总是行断后之举。

    包一桐并没有说话,她只是回头看了一眼那道门,轻轻的喊了一声‘红姐’。

    她这一声喊,小天和顾红炎都知道,她是在提醒他们,这一道连接另外一个世界的门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过。”顾红炎低喝一声,小天与包一桐两人朝身后的由祭文组成的金色小门之中遁去。

    而顾红炎则一剑拔出,朝着挥刺,一剑刺出,竟是如寒梅绽放,分出从道剑光,分刺五人。而她本人却在剑光刺出之后如轻烟一样的朝着身后的金门之中遁去。

    中间的那个年轻人,手中细剑出鞘,划过虚空,虚空仿佛出现了一道裂痕,竟是将分袭五人的亮白剑光都截断。

    “剑意确实不错,不过,如果仅是如此,那这一次,就是红炎女侠终日。”

    持细剑的年轻,纵剑而入那金门,后面的四人也紧紧的跟随。

    当他们穿过这门中之时,身后的门瞬间崩散。

    他们出现在一条巷子里,抬头天空是阴沉昏暗的,但是从旁边房屋格局,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座大城,至少曾经是一座恢弘的大城。

    而先一步出来顾红炎三人,并没有多走几步,她们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也是谨慎的。

    “呵呵,一座废弃的城,正好是你们的埋骨之地。”细剑年轻人一步跨出,细剑已经出鞘,挥斩而下。

    晦涩的剑光斩过虚空,他那仗剑之身,居然消失了,像是没入了他手中的剑斩出来的虚空裂痕之中。

    顾红炎感受到强烈的危险,手中的剑划出一道弯月,亮银的剑光迎着那裂痕般的剑光时,她却感受剑上毫不受力,那剑痕竟划过她划出的剑光,改斩为抹,朝着她的脖子抹过来。

    致命的危险感涌上顾红炎的心头,她心头的那一根弦崩如满弓,曾经多少次,凭着类似的变化,斩杀强敌。

    此时,她中的剑也紧跟着变化,几乎是条件反射,不过大脑,而是由神思反应,手中紧紧的粘着灰色的剑痕,朝外推挤。

    对方那一剑,最难挡的就不着力,不着的力不仅是实体的剑,而是那一股剑意。

    对于剑意不敏感,神思不敏锐的,根本就无法粘连,无法做到推挤,只会被一剑削首。

    而顾红炎能够做到,并且一斜跨,人如轻烟一样的,随着剑而翻转,飘起,变换了身形角度的,朝着对方的身何应当会在的地方刺了过去。

    刺下之时,剑尖的剑光爆裂耀眼。

    两个瞬间战做一团,剑芒翻涌,两人在街道上交织着手中的三尺寒芒,招招致命。

    不知不觉间,两人竟是战至一条有着灯光的街道。

    这一条街的店铺之中,有着一个个各异的人在门口看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9238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