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一个小千

1:一个小千

    时光易逝。

    转眼就是两天后,元神道场里隗林给众位研究生们上课的时间。

    ……

    “你们都很清楚,一个法术的形成,由精神、能量、方法构成。”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神’,无论是阴神、阳神、元神、香火神,都是由这三者构成,我们试图使之永恒,我们称之为根本法,长生法。”

    “而能够使我们的神不断成长壮士大的,称之为修行法,要不断的调节自身心灵,摄取天地间的能量,并叠加壮神的方法。”

    “比如,黄正本同学,你修的是阴神,是通过观想法,将精神与能量归束在一起,形成了阴神,而后又通过一次次阴神出游,以及内观法,使阴神壮大洗炼,洗阴化阳,修阳神法,这就是修持法,”

    “王豆豆同学,你修出阴神后,再通过仪式法,让自己的阴神进阶为山神,使得阴神获得得更强大的力量。”

    “阳神进阶凶险,其他的阴神进阶虽然容易一些,但是属于有迹的方法,就容易留下破绽。”

    “当然,很多都不可避免,在这里我给大家要讲的一件东西,就是我们要着眼于宇宙,很多厉害的法术在我们地球上威力很大,但是出了这里,那就很弱小。”

    “所以,我们不要过多于沉迷于各种仪式法中,而应该让自己‘神’更为壮大,如果有一天,你们能够出了地球,自己想想将用什么法术来与人争斗。”

    隗林的话引得在场的人心中震惊。

    “多元宇宙的时代即将到来,你们将会受到这种冲击,是能够成为中流砥柱,还是淹没,全凭你们自己,时代浪涛里,唯有奋进。”

    看着下方,那些盘坐在那里满脸惊异神色的学生们,隗林没有继承再说,而是让他们消化一下这个消息。

    “老师,您说的多元宇宙,您去过吗?”问话的是一个赵普的同学。

    大家的目光都看着隗林,眼神之中既有好奇,也有一丝的惊慌和恐惧。

    “去过。”隗林很认真的告诉他们。

    “那,是什么样的?”弱弱的问话的是黄正本。

    “既无序,也有序。”隗林说道:“无序这个词不用我解释,其中的有序,可以用一个词来表述,那就是强者为尊,强者才有资格制定秩序!”

    ……

    “我传你们炼剑、御剑之术吧,无论是在哪里,这个能力是不会失去的。”

    ……

    一转眼,又是三个月。

    三个月之中,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但对于隗林来说都不是什么大事。

    这一天,他却突然说自己要进入深层次的入定,并且是在自己的暗室之中,并且在自己的睡觉的房间里摆下了一个仪式法阵,然后躺在床上就开始进入深眠之中。

    同时之间,这个灵馆周围也出现了一些特殊的人,进行着戒备与保护。

    在高层的心中,隗林是可以与地球之外的道门高人有联系的,而这一次也是元神出游,或许又是道门高人有征召。

    ……

    “轰,隆隆……”

    “轰,隆隆……”

    漆黑的雨夜里,一道道闪电划过,将这一片黑暗的天震的四分五裂,裂痕斑斑。

    这是一个小镇。

    镇上的灯火在雨中朦胧不清,隐隐可听见犬吠声。

    在镇子的西面有一座小庙,庙中此是正有三个人。

    两女一男。

    男的看上去年轻,还似一个大学生,嘴角有着淡淡的绒毛,短发,身上穿着的一件暗红的法袍,法袍上面有着恶魔的暗纹。

    他名叫小天,曾在阳矍府里出现过。

    另两位女子,其中一个背上背着一把剑,身着阴阳道袍,头发扎起如马尾,名叫顾红炎,英姿飒爽,却又有一股坤道的神秘。

    再有一个女子有点可爱的圆脸,手中手里举着一个火把,身上穿着的则是一件八卦道袍,她名叫包一桐,有个名叫叫一桶。

    闪烁的闪电光芒,将这个小庙在这一刹那之间映的通明。

    虚空苍白。

    然后她们很清楚的看到了神庙的神像头和身子都已经破碎了一半。

    也看清楚了,那神像前的石牌位上刻的字。

    “玄天妙道真君!”

    这些年来,顾红炎她们通过系统兑换了不少关于地球上修行界的知识,知道了这个‘玄天妙道真君’还有一个称号——昆仑王。

    “这里果然是曾经昆仑王的治下世界。”小天上前一步,眼中火光隐现的再一次的看了一遍那个字。

    “一个小世界。”包一桐在小天的话意上再做一个精准定位。

    “当一个小千世界,被封闭之后,失去了庇护,最容易沦为邪神收割信徒的地方。”小天四下里打量这个小庙,他眼中的火光闪动着。

    “是的,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个小千世界,曾经与我们地球是相连的,即使不是,也应该属于大通界的一部分,或许这里还有能够找到失落的王城通道。”

    就在这时,顾红炎转身,快步的来到庙门口,看着漆黑的雨夜中,她的双眼泛起清光,自腰间的一个小荷包的口边上一抹,手指间便多了一道黄符。

    黄符泛起金光,被她挥出,在雨夜之中化为一道光芒飞逝,朝着雨夜的深处而去,在远处,那火光突然之间如落入了水中熄灭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8638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