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7:历史记忆里力量

7:历史记忆里力量

    万城并不是第一次来到一个修士的法室,更准确的说这是法坛。

    这个法室并不大,里面的仪式镇物也并不算多。

    万城看着这一切,说不出哪里好,要说不好的地方,却觉得有很多粗糙的地方。

    只是他心中也知道,隗林做为国内最年轻,却已经迈入最顶尖的那一批修士中一员,这个法室绝对不只是自己表面看上去那么的简单。

    而夏国目前最强大的一个法坛,毋庸置疑,就是京都的天坛。

    “需要我做什么吗?”万城问道?

    “不需要,只要你坐在这里就行了。”隗林说道。

    “隗馆长,这份人情,我一定会记得的,馆长就是我万城的朋友。”万城说道。

    “客气了,我这可是要技术服务收费的。”隗林说道:“毕竟,我们彩礼那么的贵。”

    “当然,服务费肯定要给,馆长尽管开口,不过,以馆长的条件要结婚,哪个女孩能够拒绝。”万城说道。

    “彩礼的事,跟能不能拒绝并没有什么关系。”隗林笑着说道。

    万城还想要说话,隗林却已经在低头在符纸上书写。

    他认真看去,只看到那笔下似有一团光在凝聚,他的双眼居然看不清到底写的是什么字。

    他还清楚的感受到,这个法坛里,有一股强大的意念朝着那笔尖凝聚。

    万城非常的好奇,隗林书写的是什么,但是这个时候他哪里敢打扰隗林的写。

    再接着,他看到隗林将手中的符纸一挥,一片灿烂光辉里,点点金光如萤火虫的环绕着代馆长的人身像。

    那点点金光就是文字。

    同时,隗林的声音响起。

    声音飘渺而宏大。

    “代馆长,你困于异国他乡,不必忧怖,静心,凝神,我赠你一道灯光,照你归路,送你一道心剑念光,助你斩破前路幽暗。”

    随着他的话落,桌上的灯光不再柔和,变的刺眼,照入那神像的身上,尤其是神像的一双眼睛之中,而那围绕着神像飞舞的字,则是快速的落在了神像上,形成了一个个玄奥的文字。

    似是现代简体字,却又有一股玄妙蕴藏其中。

    而整个神像也开始绽放出神光。

    ……

    此时的,网络上正吵闹的不可开交。

    嘲笑的,代表认错的,以某种理性角度解读夏国民族劣根性的,赞扬古堡主人绅士的。

    不一种种,与国内的网民吵成一团。

    只短短的时间内,竟是要将数十年前一场大仇再翻出。

    夏国人平时虽不说,但却从未忘记数十年前的那一场几乎被瓜分灭国的大仇。这个国家更是其中的大仇敌之一。

    暗室之外的罗必祥的电话再一次的响了,他接起,说道:“隗林说,虽然有些麻烦,但也算不上什么特别困难,有机会。”

    电话里说:“如果只是有机会,那一定要注意自己不能够陷入其中,告诉隗林,这是一个陷阱,必要之时,可以放弃他们。”

    “好的,我会转述。”罗必祥回答。

    他站起来,在门口转了转,却并没有敲门,因为隗林刚才已经交待,不能打扰,而且他相信,隗林绝不会失陷于其中,这是与隗林接触时间越久,越是能够感受到隗林身上的神秘而强大的气息。

    不过他也清楚,此时的外事发言部门压力很大,还有那些喉舌官媒,都在等这里的消息,因为隗林这里救人的结果直接影响到他们对外的言辞。

    现在的集体静默就是在等待。

    ……

    暗室里。

    “馆长,刚刚你的仪式法,是凝聚的是哪一种力量。”万城问道。

    “当然是缠绕于我们夏国人历史记忆里的力量。”隗林说道。

    “历史记忆?”万城有些不理解。

    “五千年的历史中的领先而沉淀下来骄傲,尊严,因某一段时间内的落后,从而差一点亡国灭种,这种几乎从废墟之中再度发芽重生的文明,他记录着一切,期待着血耻的那一天,这一股力量,烙印在灵魂里。”隗林说完。

    万城心中生出一股异样的滋味,因为出国早,在这一方面,他并没有过多的体会与感触。

    ……

    这里是一片灰朦朦的天空。

    下方是一座城市,这一座城市里的工厂正冒着浓烟,浓烟在天空里汇聚成云,遮盖了天空的太阳。

    这是曾经不列巅国工业革*命时期,最鼎盛之时,从这里发出去的命令,在大洋的另一端都会掀起风暴,甚至可以让一个庞大的国度灭亡,殖民地更是遍布全球。

    这是赛博.伦纳德心中最好的年代,他正是当时皇家魔法团中的一员。

    所以他将自己心中不列巅最为鼎盛的记忆,留在了这里,时常进来这里缅怀,回忆,这种来自于心灵的滋养,让这个贤者之石中的记忆世界不断的凝炼,真实,越来越强大。

    这一座城中,他记忆里的那些神秘,随着时间越来越久,便有更多的强大存在在这里复活,却又仿佛是他的化身。

    在城市一座巨大的钟楼,钟楼的顶端是十字架。

    钟楼的下方有一个方场,而现在广场上的一个旗杆上,吊着一个人。

    这个人身挂着一些牌子,牌子上面写一些侮辱的词。

    广场上面有着很多人在玩耍,一些小孩,用棍子打着吊着的人,有些则有石头扔着,比试谁扔的准。

    代馆长并没有昏迷过去,这是他的阴神,在这里却如实体一样,被吊着,没有反抗之力。

    明面上的禁制就是手腕上吊着的绳子,但是他能够感到来这整个世界的压制与恶意。

    那种压制与恶意让他无法反抗。

    他不知道过了多少天,因为这里的时间好像不会变,他也看到了自己胸口挂着的牌子。

    “夏国猪。”

    心中一开始的那种愤怒已经沉寂下去,不像一开始那样,拼命的挣扎,而在他挣扎之时,下方围着一圈的人,大人小孩,都指着他笑。

    不过,现在他仍然能够听到关于下方的大人指着自己,这是在介绍,隐约能够听到:夏国、低劣、愚昧等词。

    闭着眼睛,只求神灭,或者,可能的另一个机会。

    他心中知道,夏国已经不是百年前的夏国,这个时代的夏国不再孱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7298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