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2:好梦中食神

2:好梦中食神

    “万物有灵,养灵出神是为修行。”

    “何谓修行,明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过程即修行。”

    “读书,读先贤论述,明人伦道,明天人道,是修行。”

    “欲出神的人,先读《消遥游》,养心神之浪漫,解心神之禁锢,如果早早的读现代科学理论,则容易心神禁锢,再难出神。”

    “出神之后,则要多读现代科学理论,明白世界,才不会走向唯心唯神的道路,万法自然,需要明白世间力量,虚实并重,才能够不偏不倚。”

    林玉瑚看着书中的这个这本新编神秘学教材——《修行导论》。

    她觉得这一套的神秘学教材书籍编订的非常好。

    “一个人的灵性,并不会随着个人的成长而壮大升化,有些则是变的越来越杂,变的越来越混浊,只有那些灵得到了升华的人,才能够修出神来。”

    “妈妈,什么是灵升华?”

    书房里,桌边有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女孩正坐在那里读书写生字,一排排的“镇”字,写的又大又硬,力透纸背,线条粗缰不一,但一笔一画都是使了大力的。

    “你看那个花苞苞。”林玉瑚指着旁边养的一盆月季花,说道:“升华就是孕育一个花苞到绽放,是一片嫩芽从节中破皮而出。”

    “如果说,把一个人比做一株月季,而开花、结果,就属于我们人类的灵化神的过程。”林玉瑚说道。

    “可是,月季开花是它们正常生长过程。”女孩说道,她看起来对于这方面的理论非常的了解。

    “对,月季开花结果,就像是我们人类生孩一样人,都是为了繁衍。所以,我们人类会有人总结,在人体三宝的精气神之中孕育出三花出来。”林玉瑚说道。

    “三花?”

    “阴神之花、阳神之花、元神之花。”林玉瑚说道:“我从这新编的教材里看到了对于古修士的继承,也看到了发展,看到开拓,比有些人一味的追寻古法要强得多。”

    “人天生有智慧,万物有灵,唯人是智慧种族,可以短时间内,让自己的灵性升化,定中生慧根,慧根结神花。”林玉瑚自顾自的说道。

    “所以,关键在于怎么让一个入定境,捆着,那只是捆着肉身,思想是纷乱发散的,可生不了慧根。”接话的是那个扎丸子头的女孩。

    “书写,绘画,诵读,也是养灵性的一种方式。”林玉瑚说道。

    “我已经按照这种方式修行了几个月了,但是还是入不了定境,更不可能出神,这是为什么?”女孩说道。

    “这书上说的方式,是在培养人的三观的同时,养灵性,念思归一,纯粹之时,自然而然的于定境之中而出神,但你的思想是无法在这个过程做到归一,做不到纯粹,无法认清自己。”林玉瑚说道。

    林玉瑚已经放下了书,转身来到窗户边,将窗户关上,夜已经深,夜风吹进屋里,带来一丝的秋凉。

    从那窗户的倒影里,她看到坐在桌子上的女孩本是低着的头,此时眼睛抬起,盯着自己的背影看,那一双眼睛透着一股邪性。

    林玉瑚并没有多看,而是说道:“夜已深,你该休息了。”

    女孩将手中的笔和练字册一推,说道:“你之前教的睡前诵神名的方式也没用,没有什么神降临,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真神的存在,不过,也挺好玩,我在梦中可以到处去,可以吃个饱。”

    林玉瑚整理着桌上的书,说道:“所以,来到这大城市里是对你有好处的。”

    “对,早就应该来,就是那几个家伙拦着,说什么大城市危险,这大城市里才是我的乐园。”女孩裂嘴笑,笑容仿佛天真无邪。

    林玉瑚心中却一片冰寒。

    这个女孩,是她朋友的女儿,更准确的说是她朋友女儿的身体,内里的灵魂却早已经不是。

    女孩的父亲,死在她面前的时候,她的笑也是这样的,那么的纯真,开心。

    不过,好在她似乎入了女孩的身体之后,能力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她想要重修,却总是无法真正的做到。

    “你睡前诵神名虽然一直没有得到回应,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做的,也许哪一组名字就能够让你得到回应呢,一个个试吧。”林玉瑚说道。

    “你说的对,只要有一个降临在我的梦中,我就可以吃了他。”女孩又开心的笑了。

    林玉瑚翻开那一排排的神灵的名字,都是神话里的那些神灵的名字,其中上面的被一条条的红线划掉了,这是没有回应的神。

    而今天晚上睡觉应该念诵的神名:“土地神……”

    那土地神的后面有很清楚的方位名字,而林玉瑚知道,这一座土地庙,是有官方派遣庙祝的,而每一个庙祝都相当于土地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6383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