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5:王的锚定

5:王的锚定

    杀一个王,那可不是简单的事。

    能够抓住一个王的分身,从而用诅咒去杀王的本尊,那更不容易。

    但是现在摆在隗林面前的就是两个天都山弟子,和自己三个人而已。

    然而看似简单的场面,细细一想就知道这后面的争斗与谋算是何等的深沉。

    有一个强大的存在,某个王要将明空界炼为一件宝物,而被发现之后,道门的大能便捉了一位王的分身,想直接咒杀那位王的本尊。

    这种报复是何等的剧烈。

    他不由的又想到了昆仑王城发生的事,昆仑王受天诛,就他现在所了解到的,似乎当时除了大通界的修士支援,大千世界里其他界域并没有人来支持。

    难道是因为昆仑王窃取至高权柄,让道门中其他的人都不敢出手帮助吗?不敢承受至高的怒火?还是说有什么别的不为人知的原因?

    “你当年在天都山修行的时间并不算长,而且主要是修习剑术剑理,天都山真正的剑术本是要在你回山之后再传你,但是你却离开了,若是有人来阻止,你是否能够抵挡?”

    风平真人有怀疑隗林的能力没有问题,因为隗林在天都山的时候就没有显露出什么本事,大家最多只知道他剑术天赋不错,而他下山只一次就没有回去,在那个玄鸟国的战斗,他们没有亲眼所见。

    “我有四式剑法,若有敌至,当能抵御。”隗林说道。

    “可惜,你当时没有学得我们天都山具体心剑之术。”风平真人说道。

    隗林当然知道他所说的心剑之术是什么,天都山以心咒之术为根本法,符法为辅,即使是御剑之术,也是与心法里的咒术之中咒法融合而成的咒剑术。

    在天都山并没有所谓的法术四类、借、御、契、心的归纳。他们咒法、符箓、剑术、役灵等。

    这种归纳也不算是隗林归纳,而他见有人这样归纳,在经过自己一番比较之后,觉得这样更容易让人理解,所以那天就跟韩珍玲这样说了。

    如果有一天他当了老师,或者收弟子,他也会这样说。

    咒术与符法在隗林这里也被归为心法类。

    咒是由心神而发。比如一个镇字法,这属于咒法。平时修持之时,在心中念诵,聚神而观想,这种力量让自己的元神心念都会不断的壮大,既是对敌之法,也是可修持本我的法。

    至于那些各大教派的经书更是要常常在间默诵,以壮心念。

    符箓很多人则会认为应该归为御法之中,修行人御符箓而与人争斗,也有人会认为应该归于借法之中,这是借天地鬼神之力寄于某种载体之中,比如纸、玉等有灵性的物品中,成为纸符玉符。

    但是隗林觉得符箓出现的本质并不是为了争斗,而是修持本我。

    在心间勾勒符纹与神合、心诵箓册上的神名,也是一种强壮心神的修持方式。

    所以也被隗林将之归为心法类,也希望别人学习符箓是为了修持本我,而不是停留在表面浅显描摹符纹,书写法箓的阶段,这样即使是能够成符箓,也终究是外物,有点本末倒置。

    能够多一份修持本身,壮大心神的方式,对于每一个修行人来说都是好事。

    采天地精华而壮己身,天地精华不仅只是那些灵气,还有世间一切能够强壮自身的东西,从有形到无形,从唯心到唯物,人类一切的智慧结晶都可称为天地精华。

    “若隐师兄,是在修习法咒吗?”隗林问道。

    若隐点了点头,没有开口。风平真人说道:“你离开之后没多久,那个被你驱离的人,再一次带了一队人进入我们明空界里,我们对他们进行绞杀,结果非常的惨烈,我的一只眼睛瞎了,还有你大师兄中了一种名叫衰老射线的法术,也死了。”

    “天都山的弟子,死伤大半,从那日起,若隐就开始修‘死’字咒,为了增加死字咒的威力,这么多年来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这一次,还需要他的法咒来加持。”

    隗林没有想到,后面那个名叫甘多夫的迈雅人还带人去了那里,恐怕也正是那一次,他们的王座化身被抓了。

    按道理来说,化身的死亡,并不会伤到本尊,更讲道理的说,一个王座的化身又有谁能够抓到,并控制到这里呢?

    “既然如此,那就请师叔与师兄去施法,这里有我。”隗林说完腾身而起,再一次的回到了城头。

    刚才入城中,满城的烟火是风平真人放开了阵法,而隗林出去,他并没有放开,但是却没能够阻挡住隗林。

    在他的眼中隗林身形仿佛扭了一下,然后就出现在了城头。

    “隗林不简单,他虽然在天都山没有修习高妙法术,但是他观读很多道法注解,身上有一种镇慑万物法意,这是心咒法有成了,天都山的咒法真意在他那里已经上了身入了神。”

    他说的没错,隗林身上的镇字法咒和那神禁之术,在经过天都山里的修行之后,已经从原先需要刻意的去观想施展,现在已经是自然的环绕,与元神融合,已经成了一种护身法术。

    就如之前那个女子偷袭的一剑,刺到他的身前,剑势便如刺入泥沼之中,也越来越慢。之前他甚至有将‘镇’法与‘禁’法合二为一的味道。

    而咒剑术,其实在昆仑城之中领悟天罚之意时,已经有部分镇禁法融入其中,毕竟那灭绝性灵的天罚之剑施展出时,受剑之人,会有一种一切念头都无法反抗的感觉。

    站在城头的隗林,看着这一座阵法之城,连绵的灯火中间,明显是施展咒术的地方,这整座城都应该是一座祭坛。

    他又抬头看天空,这一界应该很小,在那无边的非物质世界里,就是一道流光,迈雅的王想要来救出自己这个化身的话,想要找到这个地方本就不容易。

    ……

    迈雅是一个神族,他们寿元悠长,在诸天各界之中,都有他们的人留下的传说。

    这样一个强大的族群,王座就有七位,座下使徒众多,若是惹怒了迈雅神族,被他们举族征伐,诸天各界域能够抵挡的没有几个。

    而且迈雅神族在擅于交际,颇多盟友,更是没有多族群敢惹他。

    然而此时迈雅神城之中一座白金色的宫殿,宫殿名比尼克宫殿,正是这位宫殿主人的名字。

    此时,宫殿此时却坐了一个个面容严肃的人,有男有女,有年轻的人年老的。

    其中就有曾经与隗林有过一战的甘多夫。

    在场都是使徒,而非普通的契约者,就在刚刚在场的人都知道了王有危险,有人试图以一种未知的方式想要杀比尼克王。

    这是一场战争。

    对于在场的人来说,这是一场对迈雅神族发起的战争。

    在至高的注视之下,许多战争是有秩序的战争,这是智慧生命都愿意遵守的,比如要入侵一个界域,那个界域如果没有得到至高存在的认可,那就可以征伐。

    而这种征伐是需要得到许可的,这就是有序的战争。

    但再怎么样,也仍然会有一些无序之战,比如现在有人要杀王。

    关键是他们还找不到是谁要杀王,据他们的了解的真像是有人困住了尼比克王座的一个分身。

    而王座在想要从至高的存在那里知道知道是谁在出手,谁在杀自己,却没有得到任务的消息,那是有人已经花了大的代价,将这一些的都信息都掩盖了。

    在道门之中,这就叫颠倒阴阳,遮蔽天机。

    在诸天界域之间的说法就是有更高权柄的人先一步的动用了权柄,迈雅神当然还有更高权柄的王,但仍然是无法知道。并非对面动手的王的权柄一定更高,只是因为对方先动了手。

    现在他们的问题就在于,找不找得到施法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如果能够找到施法的地方和人,一切都好说。

    在他们的前方王座之上,坐着一个一身白袍的老人。

    此时正闭着眼睛,在感应着自己分身所在的那个方位。

    他在锚定。

    在场的人都知道,能够让困住王座的分身,并镇压着,让王座都难以感应出具体方位的地方,绝不一般的势力能够拥有和做到的。

    他们心中有怀疑,但不能够确定。

    大家都盯着尼比克王座,他可不是新王,而是一位晋升王位多年老王,修为深不可测,一身法术,化身行走诸天,什么危险都见过,什么人都遇过,大风大浪里趟过,也曾参加过数次王战的人。

    大家相信他一定能够反溯到源头,最终锚定空间方位,只要锚定,便能够建立降临通道,通道一但建立,在场的使徒都可以进入前往,一定能够救回王的分身,并能够知道究竟是谁在背后暗算。

    当然,也会有一些情况,就是通道能够承受多强大的力量降临,这跟对面的锚定点的强度与性质有关。

    这就像是在对水中一条的小船塔建一个通道,当这一通道通过的人太多,对面的小船则可能脱离,会沉没,会像游鱼一样的钻入无边幽暗里。

    但是他们相信绝不会毁去,毕竟那不是真的小船,但这种游走于茫茫幽暗的东西,再想锚地,就又要花时间了。

    就在这时,王睁开了眼睛,眼中神光绽放,那神光洞穿无尽虚空,在那尽头,有一道流光如星辰光辉闪耀。

    一道蓝色的锚光从王的眼中飞出,勾在了那一道流光,原本沉浮闪耀的流光便稳定了许多。

    “那个地方很特别,无法承受王座的力量,只能一次去三个人,人数过多就会脱离锚定,托比、莫尔、杰克,你们三个去,将人带回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5108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