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73:还在

173:还在

    这一剑没有名姓。

    是隗林这几天感受那天罚之意而悟出来的。

    当隗林施展出这一剑之时,大家的感觉之中,隗林的身体在那窗户后的黑暗里又鲜亮了几分。

    隗林心中对于杀不杀并没有一个什么特别的想法,但是他想要出剑。

    将心中那一份天罚之意在宣泄出去。

    同时,也不想不让人碰那灯笼。

    地球这一边不将八角宫灯招回,就是为了让本体与分身之间还有一个信息传弟过程。

    原本深层次的入定,本体与分神之间是能够有一个思想共通的,但是却总有一种隔阂感,不够清楚,同时还会有一些杂乱的念头呈现。

    隗林在深层次的入定里,与分神共通之时,感受到的那一份杂念不知道是分身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而当八角宫灯落入这个昆仑城之后,与分身之间刹那的通融,让他明白那些杂念是来自于其他的干扰。

    他觉得在那冥冥之中,就有一些非生命体的存在,他们时刻都在入侵着一切能够感受到它们存在的生命意识。

    就像是电波和信号的干扰,它们可能是无意识的,也可能是有意识,也可能就是它们的本能。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天魔。

    所以,他在这一刻要让两边的信息交互。

    同时,隗林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那就是让这一边的这些强大的存在绝对不能够进入地球。

    所以隗林才会在驱使八角宫灯穿越透那一道门户之时,爆发出那一片光芒,这就是为了告诉分神,并与分神连通。

    这里很多人与非人一时之间被隗林的剑术所震慑,但是却仍然有人已经悄悄的出现在了之前那魔鬼男爵的出来的地方。

    那里有一座界门,椭圆形的,就像是一只竖着的眼睛立在那里。

    又如一个立着()号,中间似虚无,又似一块奇妙的黑色晶体,里面层层叠叠的,像是一个缩小星空。

    不经意之间看,像是一泓秋水,外表平静,里面却暗流汹涌。

    界门并不大,因为是那位魔鬼男爵凭一人之力,在原本的界门基础上建起来的,上面的符纹刻咒,风格诡异无比。

    而细看,那符纹像是一只只的眼睛,大眼睛套在小眼睛上,而在大眼睛之外又有更大的眼睛,而里面的眼睛又像是一个个小小的眼珠,是有无数的瞳孔,诡异,邪恶,注视着他,便有一股恶心感涌来。

    一道幽影出现在界门前,他本是无影无迹的,但是却在这界门前却慢慢的显出了形体。

    这个人全身都裹着白布,就像是木乃伊一样,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而那白色的裹尸布已经有些地上脱落,露出里面黑硬的肉身,他那一双眼睛,其中有一只已经腐烂,而另一只眼睛却清澈的像是秋水。

    水汪汪,冷冰冰,像是凉秋夜里的寒露。

    当他的身形显露出来的那一刹那,眼中闪过一丝的惊讶,但是却很快又成为恍然。

    因为他很清楚,这是深渊魔鬼一族里里,只有贵族才可能学习的的魔眼界门构建知识。

    这个菲尔斯男爵居然还是深渊魔鬼之中的贵族,这一点知道的人很少。

    这么多年来,他与这菲尔斯男爵打不过少的交道,但从来没有进过这里,没有到这个地宫的深处。

    他一直就猜测菲尔斯男爵可能在这里修复通道,只是当年各方势力的大佬们都看到了,这个界门已经完全的毁了。

    在这个木乃伊的眼中看到,一根燃烧着的铁链自一只竖瞳般的晶体里穿出,往铁链的来处看去,只看到那绵延至深空,隐隐能够看到那铁链的来处,但细看,却又会发现,那来处在更无边深远的神秘星空里。

    他的眼睛也无法看清这铁链从何而来,但是他知道,这一根铁链是从大通界而来。

    他不会忘记大通界的气息,这种感觉,即使是过了这么久,久到他都已经不记得时间了,当再一次感受到的时候,也能够瞬间回忆起来。

    他伸出手,想去触摸那铁链,却还没有触及铁链便又将手缩了回来。

    “三昧真火!”他的喉咙里发出沙哑的声音。

    他名叫保罗,即使过了很多年,依然记得,自己当时就是被这种火焰烧成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不是以教里带出来的圣绫裹在身上,并以圣水浇在自己的身上,这才勉强保住了自身,要不然的话,现在早已经成了一堆灰烬。

    尽管他能够感受到,这个火焰并不如烧自己的那个道门护法的三昧真火那般的强盛,但是那气息是一样的。

    那一份让他感到恐惧与恐怖的焚烧之意非常的纯正清晰。

    那能够直接灼烧自己的灵魂意志的火焰,那种恐怖仍然在心间挥之不去。

    “这么多年,我不人不鬼的在这座城之中徘徊偷生,不敢回去,但我,终于再一次的等到了连通大通界,我只要将这个消息传回去,我就有大功,到时我就可以向宗座请求赐予神圣之水,恢复肉身伤势了。“

    “我,可以回家了!”他的那一只眼睛的深处,涌起了狂喜。

    他决定要截取这根铁链上的一缕气息,带回去给宗座,他相信,宗座拿到了这个一缕气息,就一定能够反本溯源的找到这气息的源头。

    然后,宗座再通过至高赋予的权柄,可以让座下使者进入大通界之中,都不需要再通过这个通道。

    对于那至高的权柄,他想一想就觉得心寒,自己都需要仰望的宗座大人,也只是些许执掌至高权柄而已。

    而这一座城的城主,居然敢去窃取至高权柄,真是寻死。

    不光如此,还搭上了一个教派的人。

    他记得当时宗座传达下来至高指令是道门窃取至高权柄,受天罚,而宗座本身的再加了一层命令,就是在任何地方见到了道门都可以猎杀。

    他不知道这么多年来,在别的界域之中的是否也在对道门进行猎杀,但是当时在这里,天谴之后,他身为圣光宗教裁判所里的一个净化小组的组长,带领自己的小队本是要获得功勋的,可是结果却在这里几乎覆没。

    他清楚的记得自己五个人围猎一个拿着一柄火红羽扇的道人,那个道人每一次挥动那柄火红羽扇之时,都会有一片火焰涌出来。

    他组里的成员就是被这火焰练烧没了的,但是同样的,他也一个圣光斩斩在了那个道人身上,而就在他以为杀了对方时,对方却仍然是从嘴里喷出一缕红丝,沾在了自己身上。

    然后便是全身焚烧,内里外里一起,连自己身上已经被圣光浸沁的不沾邪恶的圣体,居然也在火焰之中燃烧。

    他很快就起曾看到的那些关于道门中人所谓的神通法术的种种介绍,其中就有一样名叫三昧真火,平时藏于心窍之中,用时可自口中喷吐而出。

    当时看关于那三昧真火描述,还觉得有些夸大其词,但是沾了那一缕火焰之后,才知道,那火焰是真的可怕而恐怖。

    此时再看着那铁链上燃烧着的火焰,却没有什么可以截取,若是以前,他自然可以从裁判所里申请到截取气息的宝物,而现在只有一个办法。

    他将自己手上裹着的圣绫掀起一段,挥出,缠绕在那绷的笔直的燃烧铁链上。

    圣绫上面涌生出乳白色的圣光,与那铁链上的火焰对抗着。

    他曾见过无数次,圣光将那些邪恶存在焚烧,但是在对上这道门的三昧真火却并不占优势。

    圣绫缠绕着铁链的那一处慢慢的出现黑焰,然后炙烧出一个黑洞。

    他心中又是欣喜,又是不甘。

    不甘的是自己出战时申请下来的圣绫终于无法承受得住这三昧真火了,而欣喜的留下的气息,一定能够让宗座寻到大通界那最后的方位。

    就在这时,旁边的阴影之中,有一个东西爬了出来。

    那个东西像是人,又像是动物,但更多的像是一具爬行的尸体。

    这个人的身上是腐烂后又重新生长在一起,皮肉筋骨又都扭曲的结在一起。

    保罗回头,认出来这个人是被菲尔斯男爵拘役在身边,通过诅咒转化而成的食尸鬼,据说曾经是昆仑王的一位弟子,这一拘役就是这么多年。

    行走的动作有两种,一种是爬行,一种则是半佝偻着。

    这个从地宫外面角落阴影里爬出来的食尸鬼,从门口探出头来,那脸上腐烂结痂如鳞片的脸,恐怖恶心。

    在他的头顶是稀疏的黑色长发升下,在他的头发下双眼的眼白已经被血色覆盖了。

    而在背脊上面居然长出一排的角质般的倒骨刺,甚至尾椎那里都长出一短小的尾巴。

    保罗只是看了一眼便没有理人了,这么多年来,他可以肯定这个曾经的昆仑王弟子,早已经乱了神智,不管曾经怎么样,在被菲尔斯男爵不断的搜魂后,没有人能够还保持正常。

    在对方神智已经乱的情况下,保罗曾在地宫外围遇上过他好多回,在他看来,这是一只狗一样的食尸鬼。

    以前在这个地宫里,也就是用来当看门的。

    “滚。”

    保罗不想这个食尸鬼这个时候进来,以前,只要他这样一吼,对方就会恐惧的跑开,躲在一个角落里,对着墙壁瑟瑟发抖,然而这一次,那食尸鬼却只是往门后面躲了一下,又很快的探出头来。

    那一双受了诅咒也已经异变了的眼睛,盯着那个界门,盯着那从界门之国穿出来的燃烧铁链。

    有一些东西在他的心间复苏,他的瞳孔深处,在保罗不注意之间,泛起了别样的情绪。

    他缓缓的朝着这间地下大殿之中爬去,不一会儿,爬行慢慢的变成了佝偻行走。

    他想要打直腰,却因为身体的骨骼的扭曲而很难做到,所以他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

    保罗转过头来,看着这一个身体已经扭曲变形的食尸鬼,一步步的走过来,他的眼底深处同样的泛起了一种不可思议之色。

    “你居然还有自我意识保留,你在被转化为食尸鬼之后,居然还能够将本我意识深藏。”保罗回过身来,双眼的眼神如针芒一样的凝视着这个一步步走来的食尸鬼。

    “道门的法门果然神秘,连魔鬼男爵亲手下的诅咒,都无法真正的将你意识完全的扭曲,难怪你们的王能够窃取至高的权柄。”

    就在这时,这个晦暗的空间里,突然光芒大盛,那一盏穿透地宫屋宇的神秘古灯竟是从外面缩了回来。

    连着的那一根铁链,就像是一条扭着身体仰着头的眼镜蛇。

    当这灯笼出现在保罗的眼前之时,他的眼中涌生一种恐慌。

    在他看来,这种能够跨跃一界距离,并且还能够感应到这里边的一切,那么,这个人的修为又会是何等的高妙,道门的法术总是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

    食尸鬼嘴里发出‘呜呜’的怪叫,仿佛在黑暗的牢狱之中关了许多年,从窗户口看到一个自己家乡的人正从窗外走过。

    于是他埋藏于内心深处的记涌了起来,然而他却又如海中溺水的人,无边的黑暗诅咒如滔天巨浪般的压下来.

    他在无边的黑暗之中,见到的那一丝光亮在若隐若现,意识的深处,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那是家的光芒,那光芒的主人能够将自己救出这片黑暗。

    他拼命的喊着,然而他却觉得自己像是溺水的人,口腔里、鼻子里,耳朵里,眼睛里,都被那如水一样的黑暗淹没。

    他耳中听到了如海啸一般样的杂音,黑暗之中,他看到无数的恶鬼朝着自己爬来。

    原本,呆在这个黑暗之中,他和他们一样,但是现在突然之间发出了别样的声音,于是惊动了恶鬼,心中恶鬼。

    他大声的喊着,但是他听着自己喊出来的声音却是怪异的,像是隔着很远的地方听到,是含糊的,这种怪,就像是现在听到的黑暗之中那些魔鬼的嘶吼声一样。

    保罗很快就清楚,面前这个曾经的的昆仑王弟子,只是有一缕意识藏于深处,虽然菲尔斯男爵身亡,因他的意志而施加的诅咒减弱了不少,但也不是他能够挣脱的。

    他不过是受到了这个三昧真火的照耀,将内心深藏的意识引动了。

    “食尸鬼的转化和诅咒,岂是那么容易冲解开。”

    保罗心中闪过这个念头的一刹那,虚空里突然燃烧起火焰。

    火焰的光辉将那个曾经的昆仑王弟子转化的食尸鬼卷入其中。

    而那食尸鬼在无边的压抑与绝望之中,看到一点火光由远及近,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呼喊,寻了过来,并且迅速的靠近。

    紧接着,在他的眼中,那一点一团的火光迅速的飞散,炸开,涌荡,黑暗之中那些诡异的存在沾了那火,竟是迅速的燃烧。

    然后他看到这片黑暗在被焚烧,烧出了一个个的苍白的洞,他看到关着自己的这一座可怕监牢也开始燃烧,由外向内的烧。

    他感受到了火焰炙热,也感受到了死亡,但是不知为什么,却有一种要解脱的痛快。

    保罗看到,这位转化为食尸鬼的昆仑王弟子身上已经燃烧起了火焰。

    他知道,这个昆仑王座的弟子救肯定是没救,但是却可以解脱,这三昧真火可以烧去一切的诅咒。

    而当这位昆仑王的弟子肉身被三昧真火烧灭了诅咒之时,他的意识也会随之散去,只是最后的生命意识之下,他还能够传递出什么信息呢。

    就在这个时候,眼角的余光里,他仿佛看到一抹光线洒过自己的身体,紧接着,他自己原本因为想要带走三昧真火气息,而他身体露出来的一块地方,突然之间感受到了灼热。

    然后他发现自己身体里几乎已经熄灭了的三昧真火再一次的燃烧了起来。

    他的身体像是仍然残留着火星的干柴,沾之一点明火便燃烧了起来。

    他心头惊骇。

    双眼看着自己的手臂燃烧,心头涌生绝望,他现在无比的后悔。

    后悔自己居然敢在这个火焰的边缘玩火。

    他连忙将圣绫再一次的将身体裹住,可是这一次没有圣水的浇灌,单只是圣绫,根本就无法压下他身体之中的火焰。

    他的意识在朦胧。

    “宗座冤下,我是您在这个世间的黑夜里最忠诚的守卫!……”

    他大喊着,心中的念头散去,因为火焰已经从他的七窍之中烧出,只顷刻之间,他的肉身已经散倒在地上,成了一堆灰烬,一卷白绫散落在地,有着朦胧的白光。

    而那食尸鬼的身上也在焚烧,却像是有无数的恶鬼的挣扎着,在火焰之中焚烧。

    他的双眼也在燃烧,但是在他的意识之中,却看到黑暗被无边的火焰在驱散,有一个人提着灯笼从火焰之中走出来。

    那个人他看不清楚,但是那种气息,他却无比的熟悉。

    “抱歉我救不了你,但你的一缕意识深藏至今,一定有话要说吧!“那个仿佛从遥远走来的身影,提着灯笼站无边的火焰之中,声音像是火焰一样的飘飘忽忽,让人无从捉摸。

    “大通……?”

    “还在。”

    “传承……?”

    “还在。”

    “小心,王……”

    隗林只从对方的意识之中感受到这些信息,后面就已经溃散,先是一团类似于乱码的精神电波,随后就如尘土一样的散去。

    食尸鬼倒在地上,焚烧,最后只有一堆灰烬。

    火光开始收敛,变成了红彤彤,在黑暗之中,不再那样的霸道,不再光芒四射,而是红一个红色的气球那样,大家都看到,却觉得光芒柔和浓郁。

    突然,这地宫的天花板泛起了涟漪,让这片地宫在这一刻变成了流水波浪。

    一只苍老却又苍白的手从地宫的涟漪之中悄无声息的探了出来,那只手的手指上戴着三个戒指,分别拇指、食指、无名指。

    那是三个华丽的戒指,让人一看这一只手就知道,这个人一定雍容华贵。

    那手直接抓向灯笼,手上有圣洁白光泛起,灯笼上笼罩的红光刹那之间被剥扒开来,露出里面的铁链与八角宫灯来。

    紧接着,便见那手朝着灯笼抓去。

    灯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34688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