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68:移山法

168:移山法

    山神,这个词在现代的社会并不陌生,即使是科技发此发达,已经没有人见过山神,山神庙都没有几座的情况之下,说到山神大家仍然很清楚是什么。

    神享祭祀,因为祭祀之时,便在心中观想勾勒了,所以,神是活大家的心中。

    夏国真正在家里供祭神灵的不多,但是基本每一个夏国人心中都对各种各样的神都有着一定的敬畏。

    心存,方有敬畏感。

    正是如此,所以神对于人来说,有一种天然的镇慑,施的法无迹可循,让防不胜防,刘元就直接被这个白骨妖借一缕山脉法韵镇慑了心神。

    “之前这些本地的靖夜局成员已经在这里几天,怎么没有遇到过这个东西,现在突然出现,难道与刚才我烧了的那个恶鬼雕像有关?”

    不过,这个具白骨虽然妖异,但是隗林又觉得它还不是真正的山神。

    “你不在山中静采山之神韵,来这里做什么?”隗林开口中问道。

    其他的吃面的人,一个个都站在他的身后,或者是在边窗户边朝着黑暗之中看去。

    即使是有八角宫灯照耀着,他们也无法看到那已经退到宫灯光环外的那一具白骨。

    “你为何毁我的供坛?”一个声音从黑暗之中传来。

    “你来寻仇?”隗林问道,他可以肯定,之前那个躲在窗帘后面偷窥的应该是它的一缕分神意识,因为偷窥了自己一眼,已经被自己烧了。

    这个白骨妖沉默着,黑暗鼓荡,像是因为隗林淡淡然的声调给刺激了,心绪有了愤怒,却在一会儿之后,黑暗平静了下来,从黑暗里传出来一个声音:“不敢。”

    “是因为见不是我的对手,所以才想要退去吧?”隗林的声音依然不咸不淡的,却透着一股沉沉的压力,就像是悬在那里黑暗里的灯光,大有一言不合,便绽放万丈光芒刺透一切黑暗的感觉。

    对方没有回答,但是那种沉默,和又微微翻腾的幽暗,可以看出对方的心情并不平静。

    “你刚才那个法术叫什么?”隗林问道。

    对方再一次的沉默了一会儿,缓缓说道:“移山法。”

    听到这个名字,隗林心中并没有意外,因为他的心中已经有了这个想法,移山法算是山镇法中的一种。

    据传,古时有一只妖猴强大无比,都被人施移山法给镇住了,当然真正的镇压是需要还需要的法术组合在一起,但却是以移山法为主体构建而成的。

    移山法可以说是一位山神的本命天赋。

    “你再施移山法看看。“隗林的话再一次的让黑暗之中的白骨妖一阵沉默,但是沉默一会儿之后,那黑暗立即翻涌起来,隗林抬头,虚无里,他仿佛看到了一座山在凝结。

    而这座虚幻的山像是与这片山脉相连。

    隗林只是让它演示一下,然后试试看能不能通过元神感应方面学会,但是这个白骨妖却趁机动了真格。

    刚刚一开始,它被隗林的神秘和那虚空抓来一盏灯笼的手段给吓到了,但是后面隗林让它出手,它决定试试。

    群山幽暗,深沉。

    此时,那一片黑暗像是浪一样的涌来,浪头是山峰。

    那一个在黑暗里的飘悬着的灯笼在黑暗里都要淹没,但是却极为稳定的悬于黑暗,只是看上去暗淡了许多。

    隗林身上的法光涌动,他抬头看着天空,隐隐之间看到一座巨山。

    而在这巨山上面,巨山又似一座法印,印底有一道山型法符。

    元神法光朝着法符之中之中侵染,一会儿之后,白骨妖只觉得神识之中一轻,居然与这片秦岭山脉断去的联系。

    紧接着,冥冥之中有一股巨大的翻压而下。那本应该是它用来镇压那个屋中,窗户后面的神秘人类而施的移山法,此时已经压到了自己的身上。

    这是一种从身到心的镇压,这一刻,它觉得自己连意识海都已经被镇压了,无法思考。

    它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移山法是将一山的山韵重量转移过来,既有镇压意识之能,更有镇其肉身之巨力。

    它身上的骨头开始发出轻微的脆响,这是骨头都要断裂的征兆。

    但这个很快就散去,白骨妖恢复意识的那一刹那,看到虚空之中似乎有一道光落下,直接钻入了自己的意识里,于是,它能够施法的一切动源都被镇住了。

    以镇法镇住了这个在山中不知存在了多久的白骨妖,但是他没有杀它。

    这个世界上各个国家,如果有能力的话,对于一切的妖魔鬼怪都不会轻易的杀了,而是会抓回去,然后被各个实验室申请走,进行各种实验研究。

    他收灯笼,提在手上,其他的人都看着他站那窗边,灯笼的灯光并不强烈,却韵染的那一片地方,其他的光线都无法照入,那灯光里,像是独属一域,让隗林看上去更是神秘无比。

    “这就是那个黑暗神庙外挂着的灯笼?”陈惜春问道,她是知道这那一座庙,也知道有一个神秘的灯笼被隗林拿走了,这在圈中还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甚至有一些老前辈都说了几句。

    “是。”隗林回应着。

    “什么名字?”

    “不知道,我叫它八角宫灯。”隗林说道。

    陈惜春看着这一团橘黄的灯光,眼中泛现了灵光,她看到灯光,但是却看不太清这灯笼,隗林说八角宫灯,所以她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

    然而眼中灵韵泛起之后,看到的却是一片光芒,光芒虽然不刺眼,但是却让她更加的看不清楚了,就像是看到了一团橙色幻象,根本就看不到什么八角型的宫灯。

    “你知不知道,有些老前辈对于你把这个八角宫灯拿走很不满,他们在理事会里说你跋扈!”

    旁边的本地的靖夜局成员听了之后,一个个都露出了好奇与一丝的兴奋,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听到这种高层的八卦。

    但是刘元这个时候,却在罗必祥的一个眼色之下,快速的招呼大家离开这里,在罗必祥看来,这种事最好不让下面的人听到,传出去之后,还不知道会传成什么样子。

    罗必祥也跟着下去,他要去告诫大家,刚才听到了的都烂在肚子里,不要再跟人传。

    理事会,这是夏国超凡界的一个单位,是属于官方的,是专门处理超凡之间矛盾的地方,主要是调角做用,如果无法调解,那么再付诸于其他形式,比如斗法之类的。

    当然,如果是那些做了建犯了国家专门设立的关于《超凡人员行为边界》的法律条款,那往往就是直接抓捕,然后不要再去理事会里调解。

    会来这里调解的一般都是一些门派之间和学校之间的一些冲突,比如隗林擅自的拿了这八角宫灯,还有那一次把游仙门的人杀了,这些都是在那个理事会里面讨论过的。

    而出身于京道场的隗林,背后是京道场,属于半官方,这一点,让这个事只是讨论了,有人谴责了一番,并没能够对隗林造成什么影响。

    但是有非议,这是不争的事实。

    “呃,他们说什么?”隗林想听听那些非议的人说了些什么。

    “有人说秘境里的所有东西都属于国家,应该上交国家之后再重新分配,即使是你有功劳,也要走程序上交给了国家,再通过功勋来申请。”陈惜春说道。

    “最后怎么办呢?”隗林很清楚,并没有人来问过自己讨要八角宫灯。

    “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六阶以上的存在,如果参与了行动,在这行动之中获得的东西,可以任挑一件。”

    “你是六阶上?”陈惜春眼中发亮的问道。

    要知道,现在谁知道隗林肯定是六阶,而六阶上甚至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因为六阶上是一些超凡大家的顶隐秘存在。

    即使是陈惜春这个的世家子弟,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见过。

    隗林挑了挑眉,说道:“不知道。”

    转身,朝卧室而去,说道:“睡吧,明天进山。”

    隗林身影在灯笼的光华里,迈步之下,若隐若现,陈惜春居然觉得他的身形在虚实之中隐现。

    回到自己卧室之中,将灯笼摆桌子上,本人则是躲在床上,以元神勾连虚空,体悟光阴的变化,聆感山韵风语。

    到了现在他这般的,除了每天的功课,就是这样的感悟天地玄妙,但有所得,必是大神通。

    刚刚学来移山法在心间流转, 与镇字法不断的融会贯通。

    他能够感应到,这片秦岭深山之中,还有着神秘的存在在窥探自己这里,但当他顺着那种感应去感知时,却只有一片幽暗,和那阵阵林涛。

    星月隐去,东方渐白。

    隗林已经起来,采食紫气。

    而后,慢慢的其他的人都起来了。

    然后是吃早饭。

    然后隗林与陈惜春朝着山中而去,其他的人并没有跟来,除了他与陈惜春之外,其他的人都没有看过最后的资料的。

    “昨天晚上,我感觉到了一股恐怖而神秘的力量。”陈惜春说道。

    隗林也想起自己感觉到了窥视,只是他没有找到根源。

    两人朝着深山而去,在身后众人的目光之中,快速的淹没在茂林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10400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