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66:镜玄宗

166:镜玄宗

    夜,悄然而过,在白露薄雾来了又去之后。

    朝阳初升之时,隗林已经在阳台上,对着东方采食一缕紫气。

    后面,再于暗室之中上香祭神。

    祭神的那一刻,他细细品味,一种玄妙的感觉在心间流淌,让他整个人与这个天地更加的契合,这种感清微细致,绵绵若存。

    前两天程曼青到了灵馆之中来玩,不知为什么,隗林觉得她与戴月容之间,似乎有着某种不和谐,明明两个从来没有见过的人,明明两个高等灵修学院出身,应该更有话题,可是坐在桌上吃饭时,他却感觉气压有些低。

    今天,她加入的那个节目已经开拍了,招募各校和社会上的一些闲散人员,分成一支支队伍进入沪城的阳矍城里界之中。

    这节目的背后是官方背景,是为了让大家对于里界有一个更好的了解,满足于大家对于这方面需要更多了解的呼声。

    这将是一个更加写实的节目,说是节目,其实是一个探索录制。

    阳矍府他在出来之后,将自己了解的东西都告知了相关的部门之后,便没有去管那些,诺大个夏国自然有相关的专家来评估风险,甚至相关的学者型的修士比他可能了解的还要多。

    但是之后,他的联络人罗必祥给他发来信息,最近有一个灵异事件经过层层上报,危险等级不断的提升,并且就在昨天,有一队专门处理这种灵异事件的A级团队都失陷在里面了。

    所以这个任务已经被提到了S级,此时仍然处于封锁之中,但是如果不能够快速的处理掉,那么这事爆发出来,一定会引起大面积的恐慌。

    要知道,普通人对于各种灵异之事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

    这个灵异事件是关于一面镜子的事。

    而通过这方面的人分析,汇总之后,报到靖夜局总部,总部再通过信息汇总,发现有一个地方似乎处理和接触过类似的事件,那个地方就是沪城。

    而那个有能力处理这事的就是隗林,隗林之前也处理过关于一面镜子的灵异事件,以及在上报阳矍府里那一座神秘庄园的事时,也说过那里面有一面诡异神秘的梳妆镜子。

    隗林翻看着手机上传过来的资料。

    资料的标题是:梦中镜门。

    一开始当然不知道是关于一件镜子的事,而是一群盗墓的去盗了一座墓。

    入墓的人一去未回,守在外面的人又派了两个进去,也同样一去未回,然后就再也没有人敢进去了。

    第二天他们组织了人再去,却根本就找不到原本打出来的盗洞,没有人敢再敢打盗洞,一个个回来之后,他们发现,自己休息的时候会做梦,梦里自己进入了一个镜相的世界里。

    于是有人向靖夜局报告了,而后开靖夜局的反应还是很快的,当天就派人调查,将那几个些向靖夜局打电话和发邮件的人带回了靖夜局里。

    关在了靖夜局的临时监牢里后,但是却一个个都消失了。

    连同之前牢里的人也消失了,甚至有几个接触过这件事的靖夜局成员也出现了怪梦,梦中自己走入了一面镜门之中,他们将这个情况上报,没多久之后,他们也消失了。

    这事立即引起了上头的重视,然后组了一个调查组,级别是A级的。这个调查组里一边监控那些已经做梦的人,一边则是去那个坟墓那里。

    最后的结果就是全都消失了,不过,因为从调查,做梦,消失之间有一个时间差,所以还是能够得到一些信息。

    那个地方在终南山。

    在上面有专门的人研究之后,从资料里得到一个门派。

    镜玄宗。

    终南山属于秦岭山系,在其中的终南山中历史上有过许多的门派,大大小小多不胜数,其中就有一个名叫镜玄宗,开宗立派之人是一个女子。

    名字没有记载,只知道有一个道号:镜玄。

    收的弟子也不多,自镜玄开宗立派以来,到她死去,镜玄宗就灭了。

    从时间跨度来说,是存在于元末到明成祖朱棣年间。

    至于这个镜玄究竟是什么出身,资料里面有一句话说:“她神秘,诡异,像是不存于此间,她似镜中人……”

    这是一份很早的资料里面关于镜玄宗的宗主镜玄的描述。

    这一个A级调查组里面有一位五阶,两位经验丰富的四阶,两位三阶,包括那一位五阶都已经失踪了。

    初步的判定失踪的原因,是听过那失踪人员描述过那镜子后,就会失踪。

    因为听过相关描述的人都失踪了。

    隗林拿到这个资料上面并没有相关的描述。

    他想了想,决定去看看。

    当天就决定了,罗必祥带着专车来接他上飞机,来到了秦岭山脉,终南山。

    他没有在这里的靖夜局里停留,直接入了山,一直都是坐车,所以也花了近一天的时间,在这里面的一栋无人别墅住了下来。

    而当他走入这一栋装修的极好,却显然从没有人住过的别墅时,这一座别墅里便涌起了无形的风,将这里面的一股阴晦之气吹散,随之别墅像是呼吸一样,将山间清新之气吸入其中。

    站在阳台上,看着这一片无主的别墅,在林间若隐若现,竟也有一种另样的美感。

    山是好山,地是好地,屋是好屋,但却荒废在这里,只因为这些山间别墅都是非法所建。

    隗林看着自己所住这栋别墅下忙碌的人,他本人当然是不用做什么杂事,但是并不代表其他的人不需要。

    他在阳台上看着,天边红霞已经在变灰,隗林所站的阳台右侧有一栋别墅,红瓦青砖。

    有一扇窗户对着这边,隗林看向那窗户,只见那窗户后面有一双眼睛在窗帘后面朝这边窥视着。

    隗林只看到一双眼睛,而再看要看眼睛的主人是谁,那里什么都没有。

    “有点意思,才一到,就见着这种东西了。”隗林很清楚,刚才有不干净的东西注视自己,所以自己看过去的时候看到了对方的眼睛,但对方很快就隐去,不再看自己,所以他在这里无法再看到什么。

    那是一双青中带红色的眼睛。

    很是邪性。

    他伸手,朝下方招了招,立即有一个三十余岁的中年人跑了上来。

    这个人名叫刘元,是当地靖夜局负责与隗林接洽,处理一些杂事的人。

    “那栋别墅的资料有吗?”隗林问道。

    刘元面露难色,要知道这里的别墅可是没有人敢认领的,如果谁敢说是谁谁谁的,那人非得翻脸不可。

    “那楼里有东西。”隗林也知道这个情况,于是指了指那窗户说道。

    刘元心中一惊,但有隗林在,无论是什么东西都应该不需要害怕。

    “我去那里看看。”隗林话才说完,一步跨出,便消失在了这个阳台上。

    隗林的身形出现在了对面的别墅阳台,刘元看到隗林的身体来到门边,竟似乎从门缝里挤了进去。

    眼中光线一暗,一股阴气扑在元神上。

    这是一种纯粹的阴气,看了看那窗帘后面的地上,他的双眼看到一对黑色的脚印。

    那黑色不是泥巴,而是浓郁的阴气。

    这里是客厅,空荡荡的,显然连装修都没有,但是却装了窗户和窗帘。

    他往楼下走去,楼下是一楼,门窗紧闭,也是从里面拉着窗帘的。

    这一楼的幽暗更重了,阴雾更浓了一些。

    他眉头微煞,看到一个墙壁边有一个地下室的楼梯,他从那里走下去。

    这里,阴气如雾,弥漫虚空,遮掩视线。

    如果是凡胎走进这里,睁着双眼,不出一会儿就会瞎掉。因为这阴雾会钻入眼睛之中,于双瞳之中孕育新的生命。

    隗林的眼中泛着神光,一步步的走下楼梯。

    他在阴雾之中,看到了一个神龛,神龛里面摆着的是一尊恶鬼相。

    而在神龛前擂着三个非常粗糙的石盆,石盆之中有水,水里面分别摆着三只小动物的尸体。

    老鼠、兔子、蛇。

    这是一种极度诡异而少见的祭祀仪式。

    蹲下身来,细看石盆之中的三只小动物,发现它们的身上都刺着一根大头针,紧紧的钉在石盆里,而它们的死前样子也是极度的扭曲挣扎的,显然死的极为的痛苦。

    隗林曾在一本书上看过种,名叫怨魂祭。

    再看向那神龛之中的恶鬼雕像,看其材质应该是木质的,隗林仔细的打量着,发现那这神龛里的恶鬼相,是被污血淋过了的,而且细看它的眼睛,应该是镶嵌的一对蓝色宝石。

    隗林凝视着那一双蓝色眼睛,诡异而神秘,深处有红色。

    当隗林凝神之中,仿佛见到了一个漩涡,在那眼睛的深处,他看到一片血海,血浪翻腾,刹那之间仿佛无边无际,朝着隗林涌来。

    一抹灰红的光线从隗林的嘴里喷吐而出,钻入恶鬼双眸,只在片刻之间火焰便从恶鬼雕像的眼睛里烧了出来,然后遍及整个雕像。

    隐隐可见,那火焰之中仿佛有一个影子在挣扎,却无法脱离木雕,然后在火焰之中焚烧灭亡,然而,那木雕却并没有焚烧半分,这是隗林的御火之能到了一种出神入化的地步。

    这些东西,对于一些修邪法的人有用,但是对于隗林这种人来说,一点用都没有,本可以直接一把火烧了,但是还是要留些东西,给靖夜局的人调查。

    他站起来看着周围,无法确定这里多久没有人来过。

    “咣当!”

    楼上门被打开了,本地靖夜局的其他的人进来了人,有人喊了一声。

    “这里。”隗林应着。

    很快,便是五六个人快速的下来了。

    “这里祭祀了一座恶鬼像,你们查查是什么来历,里面的恶鬼已经被我烧了。”

    隗林明面上没有什么职位,但是在这里,他说的话就是命令,立即有人做记录,备案。

    他说完,一步跨出,便出了这个地下室,再回到了之前的阳台。

    天已入夜。

    这个别墅里有人做饭,隐隐有饭香飘来,有炒菜声,窗传来阵阵松涛声。

    看关这一片深幽的黑暗山色,远处来的路上,有一个泛着光的人在山林之间,如蝶一样的飘然而来,梦幻,飘渺,仿如不存在于世间,一切都如一场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08436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