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63:天谴

163:天谴

    隗林看着眼前的打更人,而打更人身后的黑暗之中,他感受到了无尽的杀机。

    他不知道这一座城经曾经历过什么,他想要知道。

    所以他开口问道:“外神们为什么要攻伐昆仑城。”

    隗林突然的问话在这一刹那之间,像是将那一片杀死接引了过来。

    打更人盯着只一步就已经到了隗林的身边,而整条街道上的光亮都被淹没。

    他身上的元神清光涌生,但是这个分身并没三昧真火形成的法光护身,有的只有剑意。

    “你是前来支援的道门弟子,去殿里吧!”打更人居然开口说话。

    隗林非常的意外,然后在他的眼中,城池非快的变化着。

    一条直接通往王宫的道路出现了。

    萨鲁曼看着到这一幕,心中惊喜,暗想:“果然,只要是其他的道门中人,就能够直接进入王殿里,而我们这些人进去,却无比艰难。”

    两边街道上的人,都看着隗林随着那一片黑暗而去,像是被浪卷走了一样。

    隗林的脚抬起,空间、时间仿佛在变换,原本幽暗的景象在这一刻变的光明。

    抬头,天空之中流火坠落,宛若分裂无数的太阳落入城中。

    在那一片流火瀑布之后,是各种各样的人从天而降,每一个人身上的气息,在隗林看来都不比那个萨鲁曼差多少,甚至有些更强盛。

    然后,他仿佛像是看电影一样,看到城池之中遁出一道道光华,迎着天外降临的那些人。

    满天法术光华,不光是要防备自己的对手,还要防备着其他人法术的波及,这一刻,他们是在做生死之战。

    从天而降的人中形形色色,还有一些都不是人。

    “姜太元妄图染指至高的权柄,诛全族。“

    隗林听着这声音,发现居然是迈雅语说出来的,紧接着,又有一个声音响起,这个如同混沌裹于咽喉的声音同样的盛气凌人,威严霸道,他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意思是一样的。

    很快,又是一个精致高贵的声音响起,他看到一个容貌俊美的分不清雌雄的人在高处若隐若现的,这个声音说出来的话他同样不懂,但是意思能够体会,和之间的迈雅语一样。

    不由的心想,难道诸天里三大通用语的本族都来了。

    那昆仑的王座,即使是陨落了,也足以自傲了。

    而且那一句窥视至高的权柄,这让隗林隐约的猜到的昆仑城主做过什么,这让他心中极度的震惊。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难怪有这么多的王座带领自己座下的使徒前来讨伐。

    那么,这昆仑城之中,又有多少道门子弟呢?

    迎着那些王座使徒的人,他可以清楚的看出来,都是道门子弟。

    突然,他仿佛听到了风吟般的剑鸣,他看到有一道剑光,有一个女子从殿中飞出。

    那是,赵玉?那是青城斩字诀剑术。

    她怎么会在这里?

    难道说她离开地球,来到了这里,那么师父呢?他是否也在这里。

    想到这里之时,他向前走了一步,然后天空之中响起了一声闷雷声,然后他的眼中看到了雷火降临,其中竟是有一抹雷火朝着他而来。

    这一刻的他,感受到了一股极度强烈的危险,仿佛有针直接刺在灵魂上。

    而原本还有些看电影般的画面,在他踏出那一步之时,像是已经身在其中,踏入了无数岁月前,与这王宫之中的同道一起对抗天谴。

    而且,他别无选择。

    伸手在背上的剑匣口一摸,一柄金银交织着光华的小剑捏在手上。

    挥斩而出。

    这一剑一点也不仓促,一位剑客的剑,随时都能够拔出来,而一位修斩字剑诀的人,这一剑不止于形,更孕于心。

    他被那如天谴般的雷火所惊,这一剑挥出是自己一身精气神。

    剑光脱手,迎上从苍穹而落下的一道雷火,而他的剑也化为一道金银交织的光辉。

    “轰……”

    隗林觉得有一道电流通过剑上寄托的元神在震颤,从而让他的身体都似电流激荡。

    在这一瞬间,他感觉身后的王殿之中,强大的气息拔地而起,冲向苍穹,但是这份感觉只是有闪而逝。

    他的剑光将那一抹刺向自己雷火亮光斩碎,而也在这一瞬间,他眼前一暗,一切都归于黑暗,他发现自己站在一座大殿之中。

    大殿之中幽暗,但是到处都是坍塌,地面上坑坑洼洼,一团团的能量沁入墙壁地面,形成辐射。

    而隗林此时却是两眼微闭,身体颤抖,仿佛刚才雷火是真的落在他的身上。

    他整个人的精气神像是经过了一次淬炼,他的身体颤抖,好一会儿才缓缓的平复,整个有一种虚弱感,却但是却又有一种异样的通透感,就像是自己身体内的杂质被去除了。

    他脚发软,但是元神的感应却像是脱了一层桎梏,更加的灵动,感知这个世界都有些不一样。

    身体在细细的感受一下之后,他发现自己的肉身仿佛一下子枯萎了,就如一株本来茂盛生长的树,被雷击了,变成了焦木,他身体外表看上去老了不少,但并没有焦黑,没有了原本的那一份神清气足感。

    又像是刚才那一瞬间跨过了未知的岁月,被岁月给侵蚀了肉身。

    他朝王殿之中走去,发现这里空荡荡,早已经被浩劫一空,什么也没有,即使是墙壁上的壁画也被人挖了去。

    他在这王宫之中转了一圈,什么也没有发现,毕竟当年昆仑覆灭,就说明是败了,那几位王座之下的使徒必定会进入这里,怎么可能还会有价值的东西留下呢。

    他朝外面走去,虽然腿还有些抖,但是元神却如雨后阳光,格外娇艳明亮。

    他朝着外面走去,他心中猜测以前进来的人,恐怕也是在那似真似幻的天谴景象之中灰飞烟灭了。

    当他走出王殿之后,走在大街上,却发现,街道两边的房屋之中,居然有人,而这些人的状态和之前他所遇上的那个打更人一样。

    看上去已经不再是人。

    是怨气凝结不散,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他一步步往外面而去,看到那家家户户,都似亮着灯,但是细看却又是一片漆黑,若隐若现的仿佛有人站在窗口。

    当他再回到那一条街的时候,看到一片蓝光,然后有一家客栈的门打开了,有一个人出来拦住了隗林,邀请隗林进去住店。

    这是一间比旁边建筑都要略高一点三层楼,他看到街道上那些店铺的门口,有不少人和非人都在看着自己,包括之前的萨鲁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06330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