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62:昆仑

162:昆仑

    在萨鲁曼斜对面的一个店铺里,也是亮着的灯光,这是一个面包店,里面此时正有一个有着章鱼头的人坐在那里,刚才萨鲁曼知识屋里发生的一幕都被他看在眼中。

    他很清楚萨鲁曼在这一条街上都属于强大的存在,而那个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的,居然可以与萨鲁曼大人交手。

    刚才爆发出来的气息,尽管只是一闪而逝,却也让他感受到了一种无边的锋锐。

    隗林朝书屋里面走去,来到这个白袍巫师挥手出现的桌子前坐下。

    “我叫隗林,一位迷途人。”隗林说道。

    “你可以叫我萨鲁曼,一位白袍巫师。”萨鲁曼说话间,再挥手,桌子上面出现了一些果盘和酒水。

    “之前听阁下说,这是一座废弃的城,能否介绍一下。”隗林问道。

    萨鲁曼抬头看了隗林一眼,说道:“诸天世界之外,有王们建立自己的王城,这就是其中一座失去了王的城,所以就成了废弃的城。”

    隗林再一次的听到了‘王’这个称谓。

    “王座?”隗林问道。

    “没错。”萨鲁曼为隗林倒上一杯果酒说道。

    “那这座城里的人都是从哪里来的?原住民吗?”隗林问道。

    “王陨落了,追随者必定在大战之中溃散,这座城中的人都是迷途者、脱逃者、探寻者,又或者是受指引而来,还有那些不甘消亡的怨魂。”

    隗林沉吟着,他在思索自己到底算是迷途者,还是脱逃者,又或者是受指寻而来。

    因为他自己所说的迷途者只是随便找的一个托词,他不知道自己的到来是否有冥冥之中的指寻。

    “能否为我讲一讲这几种人之间的区别?”隗林问道。

    “讲解当然没问题,但是,我希望阁下之后也不要对我有隐瞒。”萨鲁曼说道。

    隗林点了点头,说道:“当然。”

    “迷途者就是指那些偶然的情况下之下脱离了自己的世界,来到这里,因为这座城已经废弃,在位面缝隙之间飘移,这会产生一种引力,连通一些未知的地方,所以会有一些未知的生命进入这里,而进来之后,他们再也无法回去。”

    “探寻者,是指那些在他自己本世界达到了极致,主动前往各大位面之间进行探索的人。”

    隗林想到了‘飞升’这个词,难道那些飞升离开世界的人,最后都在各大位面里面探寻吗?

    “而脱逃者与受指引而来的人,则涉及到至高存在与王座,至高的存在会不断的契约各世界的人,从而让他们从本土世界里脱颖而出。而脱逃者,则是那些为了摆脱了至高存在控制的生命,受指引而来的人,多指受任务而来的。”萨鲁曼言简意赅的讲述着这几者之间的区别。

    隗林在心头消化着这些,他最想知道的是,至高存在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存在,而王座在至高存在那里又属于什么,他接触过的王座只有那一位,应该是女性,想要收他为使徒,后面阳矍府里也接触过几位,那些应该也是王座之下的使徒。

    在他的感觉之中,王座之下的使徒似乎更具有侵略性,或者说是,王座对于每一个世界都是虎视眈眈的样子。

    “王座与至高存在究竟是什么关系?”隗林问道。

    萨鲁曼则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说道:“我不知道,但大家都知道的是,有的生而为王,也有的由普通人成长为王的。”

    “你是契约者还是使徒?”隗林更加深入直接的问道。

    “迈雅族人从踏入诸天的那一刻就在为追寻王座荣耀而努力。”

    萨鲁曼的这个回答有些答非所问,隗林在心中再三的品了品,从表面上来看,似乎在说迈雅族人是骄傲的,每一个迈雅族人都想要成为王座,也可以说迈雅族人有自己的王。

    但是由于对于迈雅这个族群和对于王座的不了解,隗林无法分析出他这话中更深层的意思。

    “如果阁下暂时没有什么要问的,那就换我来问了。”萨鲁曼说道,隗林看到他眼中的那份跃跃欲试。

    隗林很清楚,既然是交流,那么自己问了别人这么多问题,别人当然也会问自己的问题。

    “请说。”隗林回答道。

    “阁下是否是修道者?”萨鲁曼目光灼灼的看着隗林,捕捉着隗林瞳孔和脸上可能会出现的微弱表情。

    隗林确实没有想到对方突然问这样的问题,关于修道者在这个诸天世界的位置,他心中也想知道,更想知道曾经地球上的那些神话人物究竟去了哪里?

    “没错。”隗林点了点头,用迈雅魔法语回答道。

    “果然,阁下的气息与我曾遇上过的一个修道人极像,而施法方式从本质上来看也是一样的,那么,阁下,你来到这座城中是奉命而来,还是自己寻来的?”萨鲁曼问道。

    隗林从他问话的语气之中,敏锐的感觉到这一座城似乎与修道人有关系。

    “我是迷途者,不奉任何人的命令,也没有得到过指引。”隗林的话出口,萨鲁曼却露出了明显不信的眼神。

    “阁下可知这座城的名字吗?”萨鲁曼问道。

    “不知。”隗林说道。

    “昆仑。”萨鲁曼的话一出口,隗林眼中终于露出了惊讶之色。

    “据说,昆仑这两个字对于修道人的信仰之地。”萨鲁曼凝视着隗林的双眼说着。

    隗林却一时还沉浸在‘昆仑’两个字中,确实,虽说昆仑并不是其他文明的人所理解的信仰之地,但是却有着特殊的地位。

    而这一座城居然名叫昆仑,这让隗林不得思考着,是不是建这一座城的人曾经是修道者。

    而他现在最想知道的是这个修道者是出自于地球,还是别的地方。

    在这诸天世界之中,修道人又有多少,占比如何,地位如何。

    在入定之时,他知道了地球上最近发生的事,知道有王座窥视着地球,心中便不想让人知道自己出身于地球,所以说话的时候,就要隐藏身份出身。

    “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昆仑城,那我得好好的在这座城中转一转。”隗林说道。

    “据我所知,你并不是第一个找到这座昆仑城的修道者,但是之前的修道者都死在探索王宫的过程之中。”萨鲁曼说道。

    隗林没有理,他站了起来,说道:“多谢解惑,告辞!”

    萨鲁曼只是微笑,目送着隗林走出去,他的眼中有一种仿佛窥视到了什么秘密的阴笑。

    隗林出了这个萨鲁曼的知识屋里出来,他心中便在想自己到这里来,究竟某个神秘的安排,还是巧合。

    在知道这里曾是修道人的王座建筑的城之后,他再看这城里的建筑风格,发现与夏国早期的建筑风格居然有几分相似,之前没有看出来,只是被这表面的那种魔幻的气氛完全的掩盖住了目光而已。

    两看那些店铺就会发现,极似古时夏国的那些二进三进的屋子,外面是店铺,里面住人。

    回头,发现那个白袍萨鲁曼不知何时站在那门口,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自己。

    隗林看着两边店铺,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会在这里开店铺,这座城中难道还有很多原住民?

    他看到店铺之中的一个个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审视、恶意,或者是那种纯粹的想要抓住隗林,挖空他身上一切秘密的目光。

    还有一些没有亮灯屋子里,有诡异的目光从窗户后面透出来,这些店铺没有招牌,或者是招牌早就已经烂了,所以,隗林在想里面的东西,应该是别的东西。

    他走着走着,发现除了自己之外,居然没有其他的人在街上。

    就在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这个声音居然是打更的声音。

    “居然有人打更,是原著民吗?”隗林站在那里没有动,看向打更的声音传来的方向。

    “咚……咚……”

    随着这更声靠近,他感觉前面仿佛有一股强烈的死机随着声音阵阵涌来。

    随着他听到的声音越多,那份死机也就越来越重。

    他的眼中仿佛看到了一片黑暗从街道尽头压了过来。

    黑暗尽头之中,有一个老人手提着一个铜锣,瘸着一条腿走来。

    隗林能够清楚的看得很清楚,那个人的半边脑壳缺失,他身的上衣服更是如一块块的挂在身上的破布。

    而在店铺里面的那些, 一个个都看着这一幕,他们似乎对这一切都很熟悉,都经历过,所以一个个都躲在屋子里不出来。

    “外神攻伐,昆仑宵禁……”

    当隗林听到这个打更人的话时,他心中巨震,因为那个语言他完全能够听懂,虽然口音有些别扭,但是他很清楚的知道这个人说的就是古夏语。

    萨鲁曼看着一幕,他之前也面对过,只是他发现自己能够杀死对方一次,但是对方却会一次次的复活,然后自己的身上就会如受到标记一样。

    受到整座城的压制,走到哪里都会有士兵出来攻击。

    来到这一座城的其他人也是如此,所以一个个都躲在了屋子里,并且还要正常的经营,要不然的话,会受到盘查,然后被查出是不属于这座城的,会当做奸细抓起来。

    如是反抗的话,会被当场处死。

    如一次不能无法处死,却会有无穷无尽的处决兵士出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0569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