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东宫囚宠:冷面太子强追妻 > 第一千零四十七 纨绔本色

第一千零四十七 纨绔本色

    酒楼老板如今拿了钱自然是会为顾玉办事的,他连忙点头哈腰的说道:“正如同旁边这位公子说的,这包间里面应当是有八个人。另外一人是咱们这镇子上知县的小舅子。”

    酒楼老板说完之后,不无担忧的看了这两位公子一眼接着说的:“公子的气若是消了,不如早些启程出发吧,我们镇上这位黄大人,做官倒还算不错,但是唯一一点缺点就是惧内,如今你们还没有揍他的小舅子,这事儿也许能就这么过去,不然的话,只怕……”

    掌柜的突然就不说话了,他的眼角余光看到门口又来了一群人,看着那为首的人一眼,掌柜的觉得牙有些酸。

    这大白天就是不能说人,还未说完,这人就到了,也不知他听到了多少,会不会也记恨上自己。

    “就是他们这些外乡人,不分由说的打了咱们这些安分守己的老百姓。”

    很快一个官兵便走了进来,为首的是个华服男子 ,不过那衣服也只是较普通人略微华丽一点,比起林忻和顾玉身上穿的,那差的不止一星半点。

    酒楼大堂之中的单方面的殴打,并未因他们的到来而停止。他们可是锦衣卫,听的自然是锦衣卫佥事的话,至于这些个捕快,连朝廷命官都算不上,他们又怎么会听他们的话。

    “快住手,照你们这样打下去,会出人命的!”

    可是,这话根本就没用,并没有人听他们说话。

    林忻饶有兴趣的看着下面,回头看着顾玉问道:“这件事情你打算如何收场。”

    “我还未想好如何处置他们。”

    林忻啧了啧舌,也没有说什么,依旧看戏。

    很快,那些个捕快也加入了战斗之中,只是毫无悬念,他们依旧是被揍的那一方。

    林忻看着底下的一群人,突然开口问道:“你说人生的意义何在?”

    顾玉张了张嘴,自己从未想过这些问题,便说道:“不知。”

    林忻说道:“在下以为,这人生的意义便在于折腾,既折腾自己,也折腾别人,有自己折腾自己,也有互相折腾。只有折腾得死去活来,人生才得以完美。”

    “……”

    顾玉蓦然转头看着林忻问道:“你终于承认你是过来折腾我的。”

    林忻本想说自己从未折腾过他,可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模样不觉就有些生气,便不在说话了。

    眼见着那几个尾地头蛇,只有出气没进气儿了,顾玉这才淡淡的开口道:“好了,都住手吧。”

    顾玉的声音不大,但极具有穿透力。

    底下的差役倒是没有料到,这楼上还有两个同伙,抬头看着这两个人,不由得一愣,这两位倒是长得颇为俊美,跟打架这种事情可沾不上边。

    而顾玉在这话说完之后,锦衣卫们果然便不动手了。立在一旁等着他下来。

    至于那些个差役们,都面面相觑,江知县大人的小舅子,他们不明白这些外乡人怎么如此凶恶,竟然连官府都敢惹。

    “你们这群人好大的胆子,敢在这个地界动手!当真是不怕朝廷藐视王法吗?”

    顾玉嗤笑了一声看着被众人包裹住的那人,只觉得好笑得很,他们这些地头蛇,在这里为非作歹的时候,怎么就没人跟他们谈王法呢?

    “你算个什么东西,敢这样跟我说话,就算是你们知县过来了,也得恭恭敬敬的送我离开这里。”

    此时顾玉,尽显纨绔本色,这时那群当地人才发现,他们或许并不好惹。

    不过顾玉显然不想与这些小喽罗们过多纠缠,既然这县令的人没有出面公然维护他的小舅子,顾玉也决定放他一马,不追究他这包庇之罪。

    “看来你们的县令还是拎得清的,知道什么时候该出头什么时候当缩着,启程离开吧。”

    后面那一句确是对锦衣卫说的,如今他们是便服出门,顾玉本来也不想那么招摇,只是,他的逆鳞有二,触之即死。一是说他容貌,二是与他有肢体接触。

    普通朋友他尚能忍耐一点,至于这些个陌生人,他是绝不姑息的。

    “是,属下遵命。”

    等他们这一群人走了之后,剩下的人才缓过劲来,或许让他这样走了,是最好不过的。

    “公子,咱们就这样让他们走了?”

    “不然还能怎么样?当真让我去找我的姐夫,将他们全部抓起来!就算我想,我姐夫也想找,可去哪里找人将他们抓起来,你又不是没看到他们这几人都是练家子,你们这些假把式抵不过。”

    县令的小舅子蔫头巴脑的,其实他心里也窝着火,当惯了这县城的小霸王,如今却有人敢打他的脸,他自然是不好受的。

    “刘捕头,您在这儿呢?唉,这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循着声音转头回去看,就看到一满头大汗的老者跑了过来,等着人走到近前看到众人的状况之时,这才觉得事情不对,不过现在有更加紧急的事情,他也就顾不得这些衙役们身上是不是带着伤。

    众人显然都认识这后来的老者,刘捕快,压住了心中的火气问道:“王管家,您找我有什么事儿?”

    王管家斟酌着语气说道:“我们员外家丢了个人,想让你们官府帮忙找找。”

    刘捕头点了点头,冲着自己的兄弟们使了个眼色,招呼着就要跟王管家一起走。

    至于县令的小舅子,他们自然也就不管了,好不容易有正大光明的理由摆脱他们这群烂人,他们自然是高兴的。

    小舅子听了眼睛却是一亮,说道:“我也跟着你们一起去找找。”

    “小公子,你就不要给这王府添乱了。”

    王管家也点了点头说道:“此事事关重大小公子就不要参与了。”

    见他们几人都不愿意带上自己,这小舅子眼珠子一转,说道:“也好,我就不参与了。”

    说着他便目送着那几人离开之后,又颐指气使的让店家帮他请来的大夫,等着大夫医治自己狐朋狗友的空档,他却不知去了哪里。

    店小二看着满屋子的伤员,忧心忡忡的说道:“这得花费多少的医药费?”

    酒楼老板也是一阵肉疼,他摸了摸怀里的一百两的钞票,这个还没有捂热呢,现在就要花出去了,真是心疼得很。

    除非说,这时候不在这里做生意了,否则现在该花的银子还是的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178/102904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