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170、【辟邪之火】

170、【辟邪之火】

    听到这里,于青菱在旁边叹道

    “是啊,之前对于妖怪是否在世间存在,小妹也很有疑虑,直到现在眼见为实,方知世界之大之奇,真是令凡人难以揣测。”

    “若不是亲眼得见,谁能想到还会有这样勾魂夺命的怪风。行走江湖这些年,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形。”

    “刚刚是小妹我自觉离死亡最近的一次,那黑妖风起来的时候,我完忘记了方先生就在身边,只道今日便是葬身江湖之日,什么人生遗憾之类的念头都没有。”

    方长笑道“其实妖怪是很多的,而且修行有成者往往会混迹人间,你们有可能早就已经遇到过。”

    “哦?”旁边柳元德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剑柄“竟有此事!”

    而旁边于青菱倒是掩口一笑“倒是和在下想的差不多,看来妖怪们掩饰的很好,可能早就有过交集。”

    说到这里时,方长回头看了看车队里的一辆囚车,他总感觉里面的气息有些熟悉,不过他还是没有理会,先给两位主角解释道“毕竟这才是妖怪修炼正途,化形前后,总要往人间走上一遭,所以,可能比你们想的要多。而且此次天下乱起,本质其实是一次大劫将至。”

    “大劫?”

    似乎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柳元德和于青菱都很是疑惑,异口同声打断了他的话。

    “是的,大劫。”方长继续解释,“或许你们对这个词儿很陌生,这描述的其实是天下间,不定期出现的一次灾难,局灾难。”

    “每当大劫起时,世间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卷入其中,随波逐流,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不管是仙凡还是妖。”

    “竟然是这样……”从方长口中听到这个名词解释后,柳元德满脸忧色,眉头紧皱。

    而旁边于青菱则是担心的说道“那天下百姓岂不是危险了?方先生,这大劫是否有解决办法?”

    摇摇头,方长语气也有些萧索

    “不好说,毕竟这天地大劫不是学堂里的试题,并不一定有问题就有答案。对于每一次劫难,只能人们自己去探索应该怎么应对。找对钥匙自然千好万好,若是问题本就无解,或者选错了方案,则只能用人命去硬抗。”

    柳元德和于青菱一时间无言。

    方长也在旁边停止了说话,虽然两位主角见识都不少,但骤然接受这种信息,还是要消化上一小会儿。

    待两人各自思索心事好一阵儿,柳元德回过神来,拱手道

    “刚刚我们太过震惊,打断了先生的话,实在是太过施礼,告罪告罪。不知道方先生刚刚准备说的,是什么?”

    方长摆摆手

    “在下乃是山野之人,并是不太在意凡俗礼节之事,骤然听到这些,不被震惊才是奇事。”

    “刚刚说到,这次天下乱起,本质是一场大劫。”

    “根据在下收集到的各种讯息,此次大劫应该与妖族有关,有成组织的妖怪们,正在人间密谋各种事情,甚至往官员们身边塞卧底,力图控制他们,以达成某些阴暗目的。”

    “甚至我猜测,人皇身边的那位宠妃,应当也是妖族们的一员。”

    “对于修行人们来说,大劫并非不能预测,在几年前,天象上就开始有反应。但此次不知为何,与书上记载完不同,看不出走向,也看不出起因结果。再高明的人,也只知道天下即将有变,这令不少人恐惧。”

    “如今看来,此事当涉及到种族气运,故而影响了天象,遮蔽了天机。所以,虽然在下也会些推算之术,但算不出背后领导者是谁,也算不出他们在搞什么,以及事情接下来的走向,只能和凡人一般,走一步算一步。”

    而后,方长沉默不语,于青菱和柳元德也各自想着心事。

    将这些告诉两人,他有自己的考量。

    毕竟柳元德和于青菱二人,是这大劫的主角,它们知道的信息越多,越有几率找到更好的路途,让这天下少受几分苦,多活一些人。

    天色渐移,眼看着即将入夜,他才打破沉默,问两位大劫主角

    “对了,刚刚说,你们之前也曾经遇到过有人或者妖怪,驱使邪祟攻击车队,最后是怎么挡住的?”

    柳元德抬起头,在回忆中有些迷惑“方先生的问题,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何。”

    “哦?说来听听。”方长道。

    “既然先生问起,那在下便说一下那天情形,您见多识广,说不定能够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柳元德点点头,开始讲述“那是我和于姑娘刚刚加入队伍不久,囚车队伍从京城出来,我们得到消息后赶过去,用了不少天。”

    “敌方知道的更早,出京没多久就开始了袭击,还好京师也不缺正义之士,从出城前,就聚集起了足够多的人手,抵挡住了许多攻击。”

    “我们加入队伍后,也遇到了几次,但来者实力都不强。于姑娘武力高绝,而我也小有智计,被推举为头领后,我们联手挡住了那些袭击,过程十分轻松,于是有些放松了警惕。”

    “本考虑早些赶路,提前到达朝云港,此后郎中令便能进入安状态,于是白天我们多赶了些路,在荒郊野店夜宿。”

    “谁知道太阳刚下山,便有凄厉尖叫的邪魅黑影,攻打过来。它们刀枪不入,能够影响人神智,十分难挡。”

    “幸好它们虽然无形无质,但仍然需要兵刃才能伤人,所以我们拼尽力,倒也勉强维持,只是败亡只是时间问题。”

    “那荒野旅店规模不大,被围攻之下,屋子也摇摇欲坠。后来是店主看到邪祟们砍断了门柱,心中恼怒,从旁边抽出灶塘里燃着的木柴,朝邪祟们投掷而去。”

    “结果那火苗虽然也是无形无质,却能伤到邪祟,我们见状大喜,纷纷捡了着火木柴当副兵器,一手刀剑一手火把,才消灭了那些邪祟,逃得一命。事后回忆起原因,我们也都说不上来,并不理解为啥。”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97787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