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96、【你赔我徒弟!】

96、【你赔我徒弟!】

    对于方长这个有点突兀的问题,魏和表情上有些疑惑,但他还是认真的回答道:

    “有的,方先生,我身上有二十七个铜钱。”

    说着,他伸手在身上暗袋掏摸,拎出两小吊钱,还有几个散铜钱,放在面前石桌上。

    山风吹过,几片银杏叶飘下,打着旋儿从两人旁边经过。

    方长伸手掂起一枚品相好的铜钱,举在手中,看阳光将其照的明亮,然后微笑着对魏和说:

    “金钱法。”

    魏和很好奇:“金钱法?”

    “嗯,这是一种最简单的问心法。”方长点点头道:“说此法简单,是因为它简单到,多数凡人只要掌握了诀窍,也能够使用。”

    魏和明显对此有些感兴趣,他认真的看着方长,等待方先生接下来的解说。

    将这枚铜钱轻轻放在石桌上面,平推到魏和面前,方长继续说道:

    “我们修行中人,修道当遵从本心,这是一等一重要之事。因为此法有问心之,故而其被称作‘金钱法’,而不是‘金钱术’,以彰其能。”

    “比起那些通不过就会身陨,或者再无存进的问心法,我还是更喜欢这个。因为所谓问心法,无非是排除杂念,显露内心,用手段和法术,只要达成的结果相同,便是一样的。”

    魏和的目光,也看向方长手里那枚铜钱,略有热切:

    “先生,此法该如何施用?”

    方长对面前这位年轻人讲授道:

    “很简单,你首先在心里,给这枚铜钱有字的和无字的一面,各自赋予一种选择。”

    ”而后将其朝空中抛一次,待它落地后,基地特就会——幸运的话,等铜钱落地前,你就知道自己的选择是什么了。”

    “莫要看其简单,它里面原因很是复杂,总之若有疑虑,可以试上一试,反正只需要动动手指头,连法力都无需消耗。”

    沉吟了下,魏和拿起面前这枚铜钱,道:

    “那,我便试上一试。”

    “落下后若是有字一面,我便按部就班继续修行,若是另一面,那我就走自己的路。”

    语毕,他将这枚铜钱往上轻轻一抛。

    叮的一声。

    铜钱朝上方飞去,翻滚着划出道闪亮轨迹,而后转而向下落在石桌上,弹跳了一下——

    是有字的那面。

    若是按照之前许好的结果,这代表他要继续按部就班修行。

    魏和瞅着这枚铜钱,忽然笑了。

    是的,在它尚未落地时,他就已经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

    “选好了?”方长看他发笑,遂问道。

    以自己能力,无法知道他从这其中想到了什么,又选择了什么,这是投币人心底的东西。

    “嗯,想好了。”

    魏和点点头,眼神满是坚毅,随即开始散功!

    对面方长微微一惊,将手抬起又放下,最后却叹了口气,还是没有阻止他的动作:毕竟,是魏和自己的真心选择……

    感受到外面灵气涌动,屋里面桑子平几乎是小跑着出门,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

    刚刚他正在里面教授小徒弟慕安宁。

    授业之事,虽然很有一些可以让自己的二徒弟代劳,但依然有一些只能自己传授,可没想到只是半个时辰,外面就出事了。

    走出门外,看到自己弟子目前的状态,桑子平愣住。

    我好好的一个徒弟,养了那么多年,那么大一个徒弟,这就……没了?

    “魏和……你……”

    魏和睁开眼睛,看到自己师傅正站在几步外,看着自己,他从石凳上起身,伏地便行大礼:

    “师傅,徒儿要离开了。”

    虽然对此桑子平早有预感,但真正来临的时候,还是心疼的不得了。

    “这……也是你的缘法,唉……”

    魏和再叩:

    “对于此事,徒儿已经思考了多年,只是一直在犹豫。今天有幸碰到方先生传授金钱问心法,得以照见本心,以此为契机做出了选择。”

    “修行无法实现徒儿之愿,徒儿只好以凡人之身,入人间行凡人之事。做出这个选择,徒儿并不后悔,只是思及不能侍奉师父身前,十分难过。”

    “小徒今日便下山去,仙凡相隔,想来当徒儿年老离世之时,师父您依然会春秋鼎盛……万望珍重。”

    桑子平微微定了定神,而后伸手,将二徒弟从地上扶起。

    旁边慕安宁也跑出来到中间,看看师父,又看看师兄,忽地说道:“师兄,你不要我们了么?”

    “不是的。”魏和轻抚了下慕安宁的头顶,笑道:“以后欢迎去我那里做客。”

    用力捏着自己胡子,桑子平也嘱咐道:“你也一样,有困难随时回南屏山找我们,没事儿我也会去你那里探望的。”

    修行人的离别很常见。

    魏和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就准备向师傅师弟,以及此处主人方先生辞行。

    方长拉住魏和,拿出一块花纹朴素的玉佩。

    “这块玉,是我当初刚来云中山时,一位灵猴精的赠礼,其中一块成为了我这把小餐刀,另一块我用掉了一小半,其余部分我打磨成了一只玉佩。”

    说着,他一挥手。

    随着法力涌动,玉佩似乎发出了辉光,继而隐去。

    “玉佩上面,我附加了一个宁神术,佩戴此佩,可以不为外邪所侵,也能时刻让自己冷静下来,从而不忘初心。”

    魏和只是散去了修为,但见识还在。

    当方长将这只玉佩挂在他脖子上,魏和有些意外的说道:

    “多谢方先生馈赠。”

    方长摆摆手,开了个玩笑:“不用谢,我弄没了桑先生一位徒弟,他不要怪罪我就好。”

    几人都笑。

    只听方长继续说道:

    “魏和,你之‘希望百姓们不再因为水患流离失所’的宏愿,真要着手去做,必是千难万难,甚至你这一生都不会够。”

    “我曾经听到一番话,很有道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在意成败,只要前行就好,无论是萤火还是炬火,都可以照亮黑暗。”

    魏和点头记下,逐一再拜,接着朝山下行去。

    桑子平目送自己的二徒弟到极远地方,依然不肯挪动位置和视线。过了很久,他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接着枯坐在石头上,许久未动。

    随后,他又窝在屋里,一日未食。

    第二天,方长发现,损失徒弟的哀伤,竟然让桑子平,在修为上有了些进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73100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