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425、【闯阵】

425、【闯阵】

    方长当然不会听从他们的这话。

    他伸手抄过面前的小玉刀,甩了甩上面的各种鸟兽的血迹,而后一连给小玉刀施展了好几个除垢术,才重新插回皮鞘中。

    与此同时,在妖怪们因恐惧而瞪大的眼睛注视下,方长朝这些妖怪们走去。

    他伸手朝周围一挥,这些妖怪们的裤带头绳便立刻改变了归属,窜起来将它们的主人绑的结结实实。

    接下来的事情,方长已经干的很熟络。

    他快速地将妖怪们分为三组,分别是作恶多端的、未曾为恶的、曾为小恶的,而后各自施以对应的惩处。

    当然,这个过程中,免不了一番拷问,以求获得些有用的情报。

    这帮妖怪交代的情报,印证了方长的猜测。

    他们正是从妖怪总部回来,准备去往玄武堂的那伙妖怪,也正是企鹅精白腾之前所在,并处决了白腾和陶子民的那一伙。

    原来他们没等回到玄武堂,就收到堂口的传讯,言及他们队伍中间,有人于何时泄露了总部些许消息。结果队伍里面的妖怪一听,这不对啊,那两个不是之前就被锤杀抛尸在路边了么。

    于是他们赶紧赶回去,费了些力气找到了那座山头,却发现山坡上只剩两个微凹的雪坑,刨开坑底新覆盖上去的雪层,下面什么都没找到。

    “看来他们俩两个确实逃过了,可恶!”

    当时这群妖怪的头领咒骂道,而后命令众妖,按照收到消息上面的位置寻去。又花费了许多力气,他们才从冰天雪地里面找到了这座雪屋。

    由于不知道雪屋里面是否有人,他们直接撞破了雪屋墙壁冲进去,却什么都没发现。正当它们准备进一步探查周围,甚至差点从新雪下面刨出爬犁辙印的时候,方长来到了,将所有在场妖怪一勺烩掉。

    至于妖怪总部的消息,是方长拷问的重点。

    可惜这些妖怪也无法说出总部到底在哪里,他们只知道,是总部需要人手,于是他们集合了一只队伍到总部,任由挑选后,剩余人遂准备回来继续干活。

    不过有个耳朵长的妖怪,倒是吐露出些东西。

    和之前白腾所说的完全一致,妖怪势力确实在筹划新的训练堂,甚至准备齐了人手,正在想办法调拨物资。

    不过比白腾的消息更详细的是,这个长耳朵妖怪听说,新的训练堂准备设置在草原深处,而且至少需要六个月以上的物资调拨周期,才能开始在那里建设和运人。

    这条消息十分重要,至少这六个月,是很不错的窗口期。

    接着,方长见问不出更多,便开始将重点转到了玄武堂的情报上。并不让人意外的是,这里面竟然有妖怪知道玄武堂的入口位置,却是他们这伙妖怪出门时候携带的“活钥匙”。

    这可真是好事儿。

    方长迅速料理了其余妖怪,将仅剩下的这只“活钥匙”拎在手里,便朝之前白腾所说的地方行去。

    倒也有点儿困难,因为这个作为钥匙的小妖,需要到了那地方附近,才能认出地形来。

    需要先找到北极点,而后寻找帝都方位前进一百七十四里。还好方长有望气之法,找到极北点之后,迅速瞧见了帝都的隐约方位,前进一百七十四里后,再让活钥匙指路。

    “上仙,那里就是了!”

    被拎在手里的小妖,忽然指着不远处说道。

    “噢?你确定么?”

    方长将其拎高了一些,问道。

    后者连忙点头,但是他的细微表情,早已经出卖了他,方长见其顽固,摇摇头,随手将这个造了许多罪孽的妖怪处理掉,而后看着刚刚对方指的路。

    那里是几块石头围成的一个洞,在雪原上显得黑咕隆咚,有些显眼。不过洞口被一股迷雾填塞着,看起来很是幽玄,明显不好惹。

    方长从已经不再鲜活的钥匙妖怪说话时表情判断出,对方撒了谎。

    这里定然不是什么正经出入口,不过他已经从这里,隐约听到了些训练堂里面授课的动静,可见此处洞口确实通向敌人们的玄武堂里。于是他不准备再拷问,懒得再去寻找,准备直接从这里往进一探。

    走到近前,方长伸手朝迷雾轻轻掬了一把,在掌心观察。

    “是个阵法。”

    他心中暗自想到,或者不止一个阵法在里面。

    对于此道,方长修为增进时候,自然也有了许多感悟和研究,不过一时间他竟然看不出眼前阵法的破绽,看来这个堵门小阵,定然出自高人之手。

    摇摇头,不再多想,方长检查了下身上的零碎,迈步便走了进去。

    眼前景色瞬间一换,周围变得光怪陆离,上下左右难分,甚至六识都不再清楚。原来这层迷雾,是个迷阵,可以将内心不坚的人陷在其中,再难得脱。

    而且不止这样,在迷阵之外,有个警戒阵监测到迷阵中间有了动静,玄武堂里警铃声音大作,响彻整个冰窟。按照之前谋划好的应对方式,一批斗战高手,立刻组织起来,呈包围之势,朝这边的这个假入口围将过来。

    而玄武堂里面修为最高深的,则跑去主厅处,掐诀念咒脚踏连环,准备起总部新近调拨过来的高端杀阵。

    却说方长站在迷阵里面,对外面的情况一概不知。

    他并没有察觉外面的动静和危险,只是静静查看着眼前的迷阵。

    迷阵中光怪陆离的四周,忽然就规整起来,变出来天下间各种景象,市井、农田、大漠、山峦、雪峰、幽谷、深洞、草原、云间、沧海……还有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若是凡人在这里,只会高呼不虚此行。

    不过方长的脚步巍然不动,他站在原地,仔细观察着前方。

    终于,他寻到了那一闪而瞬的些微不协调处,于是方长笑了笑,伸出手来,往空中一拨,就如撩开门帘一样,见迷阵从中撕成两半,破阵而出。

    “好大的阵仗!”

    走出迷阵,已经是冰窟之中,周围是缓缓围过来的群妖,而杀阵也已经被启动,笼罩了整个冰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58090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