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92、【方长是啥妖怪】

392、【方长是啥妖怪】

    义军们的兵锋已经漫过了宁河府,而在前线上,由于敌人里面有法术的从来不少,所以义军也针对性地设置了由数名修行人组成的小队,并且将己方修行人和妖怪组织起来,不停侦破和扫荡控制区内的敌人据点。

    和柳元德的通讯中,柳元德曾经很自豪地向方长介绍过这些,并称之为“此是一个志同道合、分工明确的联盟,人类有望”,而且方长也对此很是赞同。

    所以,那个必然是被义军们的这幅威势,逼迫的跑进云中山的敌方妖怪。

    或许是缺乏补给,或许是对林溪村图谋不轨,它在林溪村旁边转悠,结果正好碰上带着对象回山的胡云二人,于是将尚未发出的邪念,用在了他们身上,准备杀人越货。

    结果事发的地方,离着仙栖崖太近了,那妖怪一时激动下,也没有掩饰自己的法力。

    于是这个漏网之鱼,被青铜鼎砸在天灵,只来得及惨叫一声,就当场故去。

    当然,按照胡云的描述,对方尚未完全化形,很可能也不是他的对手。不过方长这一鼎,确实减缓了胡云在心上人面前掉马甲的进度,还得方长亲自挑破这一点。

    将鼎拎起来,走几步重新放在石台上,方长回到桌边重新坐下。

    “你准备什么时候去下聘礼?”他问胡云。

    “这就去!”胡云兴奋地说道,“章老叔虽然不能亲自前行,但是他在宁河府有熟人,写了信给我,让我拿过去便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定然德高望重,不堕了双方声誉。”

    “那便好。”方长点头笑道。

    刚刚他还想着,若是没有合适人选,自己就下山一趟,帮胡云下聘。毕竟章山神作为本地神祇,离开自己管辖的地域,需要费很大力气。

    他回到屋里,取出来一个玉盒,一个木盒,都有小臂长,分别递给胡云和宋瑶:

    “你们两个即将结婚,我无法到场,这些权作提前给的新婚贺仪,收下罢,说不定日后能用得上。”

    胡云和宋瑶道谢后接过盒子。

    倒也不是别的,玉盒里面是一株产自仙栖崖的灵药,种子来自于桑子平那里。虽然年份很是有些短,但得益于仙栖崖上浓重的灵气,这株灵药长得很好。

    作为化形妖怪,胡云应当知道如何应用这株灵药,它不管是用在治病还是救人上面,都很合适。

    而木盒里面就有些俗气了,却是他用铜矿里伴生的一些金子,打造的一根金簪。

    手艺并不算好,但是用料十足。

    宋瑶接过盒子的时候,差点儿就没拿住。

    方长笑了笑,想来对方应该不具备,将这根长且粗大的金簪戴在头上的能力。即使脖颈能挺住,头发也顶不住。

    好处是以后若有什么变故,两人能够将其变成钱使用。

    …………

    胡云和宋瑶离开时候,方长送到了崖上的亭子边,而后目送两人走下栈道。

    崖边的高树上,那只雕今天也在,亦是肃立在树杈上,盯着这三个人,一动不动,也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方长转身回去。

    天色已晚,他要去做饭。

    伸出火折子,点亮了无名殿前面的石灯,他才走向厨房。

    崖上有各种金属,也能找到燧石,方长曾经想过,是不是给自己做个打火机。不过终究是卡在了没有合适的燃料上,虽然云中山物产丰富,可是这里的地下并没有石油。

    却说胡云和宋瑶两人手牵手,正小心翼翼地走在栈道上。

    对于宋瑶这个凡人姑娘来说,这个高度下去比上来要简单些,所以她没有再让胡云背着自己。

    就是来回折返,有些单调。

    到了半山腰,宋瑶忽然摇了摇胡云的手,问道:“阿云,崖上这位方先生,是什么妖怪?”

    胡云一愣,顿时停下脚步。

    在宋瑶有些不解的眼神注视下,他摊了下手,笑道:“方先生可不是妖怪,他和我不一样,先生是仙人。”

    “啊?!”这次轮到宋瑶震惊了,和刚刚在崖上,听心上人坦白对方是妖怪不同,温婉的姑娘似乎头一次发现超出想象的事儿,“世上竟然真的有仙人?也是,既然有妖,那么有仙人也很正常。”

    胡云笑而不语。

    宋瑶在旁边继续诉说,似乎是要纾解情绪:“怪不得崖上的风景如此美妙,没想到我竟然有幸去了仙家福地。”

    她跺了跺脚下的栈道,“我还说呢,这么高的栈道,看上去还如此新,岂是人力可为?要不是你背着我,我爬上来都做不到。”

    胡云点点头,附和道:

    “确实,而且我有些修为,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地方。这仙栖崖上的灵机,充沛之极,听章老叔说,自从方先生来到云中山,云中山变得更为灵秀了。”

    “我去仙栖崖的次数不多,不过每次上去,都感觉很是受用。而且这次回来,我发现山里面确实有了不小改善,连山坡上的花儿都开的更为鲜艳。”

    宋瑶啧啧称奇。

    然后她继续问胡云:“那章老叔呢,他是什么人?还有对面和他下棋那位长辈,总不会也是仙人吧,我看那里是个山神庙?”

    胡云回答道:“他全名章泽清,是这云中山的山神,和我爷爷为几百年的好友。对面那位,才是这云中山里的一位妖怪。章老叔嗜好下棋,经常邀请他们去山神庙门前对弈。据说,他下棋还是仙栖崖的方先生教的。”

    宋瑶肃然起敬。

    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说,神祇甚至比仙人更具威严,也和生活贴得更近。

    不过她马上反应到了不妥,问道:“但是章老叔和你爷爷是好友,为什么你喊他张老叔?”

    胡云笑道:“虽然我喊我爷爷为爷爷,但其实我们都搞不清楚具体辈分,这只是个称呼。毕竟妖怪的后代大概率不会是妖怪,我是他几百后辈里面唯一一个成妖的。”

    “真奇妙。”宋瑶叹道。“接下来我们怎么回去?”

    “从林溪村走吧。”胡云说道,“我看林溪村似乎新开辟了许多药田,似乎有较大变化,好久没去了,想去看一眼。然后咱们直奔官道,先去虎桥镇,再去宁河府,那里的面很好吃,方先生带我去吃过。”

    “好呀,都听你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5074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