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80、【前哨冲突】

380、【前哨冲突】

    “我来了!”

    南宫小猫一声长笑,闪身上前,堵住了妖怪们一方逃脱的路线。

    妖怪们这方见势不妙,立刻便朝他攻打过来。

    顿时,南宫承受了大部分的压力,不过他巍然不惧,一拍书箱打开盖子。却见书箱里面除了几本普通书籍之外,还有一枚二寸长小剑。

    那小剑似乎感应到了外面形势,从书箱里面电射而出,动若匹练,叮当一声便磕飞了柄朝南宫小猫投掷过来的短刀,而后在场中迅捷一绕,顿时给冲在最前面的两个妖怪,身上添了几道伤口。

    原来这南宫并不似外表的书生打扮那样文雅,而是位剑客。

    “南宫先生小心!里面不止有妖怪,还有魔人!”

    “好的!”

    听到这里,南宫小猫也立刻严肃起来。

    魔人本是人类,或者说修行人,只不过因为所持之道混乱,或者与自己之道违背过多,亦或是滥杀弑杀,被蒙蔽了神智,便是魔人。他们倒也很好辨认,往往身具黑气,看起来便狰狞邪恶。

    由于曾为修行人,他们对于修行人们的道术等了解很深刻,所以极难对付。

    其中便有个魔人见南宫阻路,挺身向前,祭起个珠串样的法宝,便朝南宫小猫投掷过去。南宫小猫丝毫不惧,手指微微一动,那两寸长的小剑便如一道雪白匹练那样飞过来,在空中绕了个圈子,朝前迎上去。

    结果那珠串在空中迎风渐长,变得有之前三倍大小,继而高速飞行,将小剑套在正中,接着开始胡乱旋转。珠串速度极快,在旁人看来就像一个小球,将南宫的剑包在其中。

    那魔人脸上甚有得色,看起来他正准备隔绝这柄剑和其主人的联系,以在斗法之中获得上风。

    南宫小猫眉头紧皱,紧挽了两个剑诀,却只见两件法器相斗之处猛烈摇晃,不见小剑破围而出。

    他摇摇头,从书箱里面掏出两本普通书籍,一边手上剑诀连动,一边使力朝那魔人扔过去——

    “嘿!”

    “啊!!”

    那魔人正得意间,却见两本线装书凭空飞过来,顿时吓了一身冷汗,惊叫出声。

    结果,这两本书并不是什么法器,普普通通,从他身边飞过后,在落地前被南宫小猫伸手一勾,复又飞回了书箱中。

    而这魔人一瞬间的放松,却被那柄二寸长小剑突围而出。

    小剑在空中穿梭两下,那珠串瞬间断了线,上面的珠子便如花瓣飞散。

    这片刻的阻挡,让后面的修行人们迫了上来,呈合围之势。方长也没有袖手,他将灵泉剑拔出来,祭在身旁,站在另外一个方向相围,防止这些妖怪们逃脱此处。

    妖怪们陷入了十分不利的境地,那魔人进攻不成,脸上带着怒气退回妖怪群中。

    另一个浑身绕着兽皮的蛮人,似乎之前就和这个魔人不对付,用蔑视的眼光,看着正退回来的魔人。

    这个蛮人冷笑一声道:

    “你真是没用,还是得看我的!”

    说罢,这蛮族打扮的人,满脸肉疼地将腰间一个袋子扯下来,咬牙说道:“爷爷我可是下了血本,过了此事之后,定要补偿与我!”

    接着,他将袋子狠狠地抛向半空。

    几件法器朝袋子打过去,却在上面滚落一旁,仿佛这个袋子并不受力。

    袋子飞到半空之后,口忽然打开,接着天空中似乎下起了黑雨,又有黑雾缭绕,朝地面袭过来。

    众妖怪们大惊失色,他们对这个袋子里面的东西颇有了解,惊叫出声。

    倒是那个蛮人并未准备将队友和敌人一网打尽,他朝妖怪们、甚至还有刚刚的魔人身上,手指连弹,几撮药尘扑过去,果然天上的黑雨分成一圈,不再针对被围起来的妖怪们。

    “是蛊虫!”

    修行人这方大惊失色,他们立刻收起法器,开始施展术法。

    对于这密密麻麻的蛊虫来说,只有各种法术能够覆盖的全面,可惜蛊虫似乎针对过这种情况,术法的效果不彰显。

    修行人们各个修为不错,面对诸多蛊虫,自保有余,但依然会被困在原地。

    “跑啊,留得青山在!”

    妖怪们见到机会,纷纷喊道,便要脱逃出去。

    只有在这些修行人摆脱蛊虫困扰前,撤回本部,才能够脱身活命。

    方长叹了口气。

    他将身侧出鞘后什么都没干的灵泉剑,收还入鞘,而后朝怀中一摸,拿出了自己那柄小玉刀。

    不过他并未着急对付蛊虫,而是先朝周围一指。

    顿时,周围升起一圈城墙来,泥土山石化为砖块和夯土,瞬间便高了起来,将正准备逃掉的妖怪们围在其中。妖怪们先是准备撞破这堵墙,结果这城墙坚硬的仿佛金铁,尽力怼上去半个印记也无。

    然后他们想要翻越这堵墙,但已经来不及了。

    墙越升越高,很快便遮住了周围天空,从这里抬头向上看去,就仿佛端坐在井中看井口。

    妖怪们只好攀附在墙壁上,尽力朝外面爬过去,同时心中满是惊骇,面对这种情况,他们如何不知道,这里来了他们无法应付的高人!只不过逃命总是在第一位,他们心里还暗戳戳地盼望着,只要比别人快一些便好。

    方长收回视线,看见修行人们抵挡蛊虫十分艰难。

    于是他轻轻抬手,将餐刀丢了出去。

    这柄已经重新回归餐刀本职许久的小玉刀,带着温润的影子如一条线那样飞到半空中,继而飞速地偏向四周。

    由于速度太快,空中的小玉刀就像分身一样,呈伞骨形状射向周围。

    接着天空中满是刀影。

    每一只还活着的蛊虫,都挨了一刀,分为两段不再活动。

    由于丧失了生命,蛊虫本身的材料很快挺不住修行人们的法术,变成灰烬或者粉末,纷纷扬扬飘散下来。大家尽力将这灰烬和粉尘拨开,驱赶往一处地面凹陷,因为这蛊虫灰烬和蛊虫粉尘,依然有不小的毒性。

    上面兀自逃跑的妖怪们,也一直关注着下面战况。

    看到自己辛苦培育许久的蛊虫,被一口气消耗掉,而己方竟然还没能逃出去,那蛮人心痛欲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47426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