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79、【第一处疑似位置】

379、【第一处疑似位置】

    “哈哈,果然有。”

    南宫先生十分高兴,拿起竹筒便讨要高粱酒。

    “在南疆这么久,甚为想念此物。这里粮食少,舍不得酿酒,往往都是将米简单地发酵一下,不蒸不滤,滋味单薄,一点都不想中原的高粱酒那么醇厚。”

    互相敬了两杯,同是修行人,他们话题延展的很快。

    南宫小猫给方长说了他的跟脚和童年,他是中原一座小村庄里的人,那里并不富裕,这个名字还是因为他的生身父母觉得,起个贱名好养活。他曾天天帮家里干农活,也曾在村塾识的些字。

    后来在他十八岁时,有个修行人路过村庄,因为缘分带他走上了修行这条路。过了几年,待他修行小有成就后,想起了小时候继续求学的愿望,就开始拜访有学问的人求学读书。

    再往后,南宫先生就开始以书生打扮,背着书箱四处游历,不过主要是在江南和巴蜀。这既是散心,也是为了完善自己所遵循的道。后来到了这十万大山里面,他想起书中的教诲,便开始教山寨里面的幼童识字开蒙。

    如今在这个山寨里面,南宫住的是寨民们收拾出来的最好房屋,不过粮食盐巴他并未让寨子里出,而是自己从外面购买后背进来的,每天使人帮他煮好,再用盐巴做些菜给他送来。

    他们还谈到了如今天下的形势,讨论起了世事兴衰:

    “您感觉,这天下的局势会如何发展?您曾言精通望气之术,不知道如今朝廷式微,义军势大,是否会成事?”南宫先生慢慢啃着寨民们做的烤山鸡翅,朝方长问道。

    “望气之术倒也没那么管用,不过我倒是知道,这种形势下,谁在实际上对百姓最好,谁就会是下一任人皇。民心即天心,载舟覆舟即是天意,所以义军只要不忘初心,定会成事。”

    南宫小猫并未运转任何法力,不过他还是酒量很好,仰头又干了一竹筒后,他对方长说道:

    “那便好,虽然这里尚未受到过多影响,但中原的事情我已经知道,实在是让人痛心疾首。唯愿这次劫数早些过去。”

    “义军的人曾经过来找我,让我参加除恶小队,说是这天下乱象,后面是有一撮妖族在推波助澜,所以需要除根。”

    “后来和修行同道们,以及站在我们这边的妖,一起行动了几次,倒也颇有斩获。不知道方先生有没有兴趣,共同做这件事?我可以代为引荐。”

    方长哈哈一笑:“我这次来南疆,其实另有要事。”

    而后他拽过旁边的双肩包,从里面掏摸了一番,拿出从柳元德于青菱所在大营离开时候,获赠的信物,展示给南宫小猫看。

    南宫小猫很是吃惊,继而大笑道:

    “原来你是柳丞相请来的人,那我便不用越庖代俎了。”

    方长点点头,说道:

    “我此次来南疆,是因为这里有一处敌人的重要据点,那是敌人用来训练骨干人手的地方,其中更是有对消泯此次劫数十分重要的事物。”

    “所以需要本地修行人们协助,找到这处名为‘朱雀堂’的位置,干净而迅疾地剿灭之。故而柳丞相给了我这份信物,以便寻求此处己方人员的帮助。”

    南宫先生听闻了这些后,表情严肃起来。

    他仔细思考了会,对方长说道:

    “南疆面积颇广,能够藏人的地方很多很多,但是最人迹罕至的地方,还是在这十万大山里头,敌人总不会把训练堂开在江边平原上,那里太容易暴露了。”

    “既然是敌人们的重要据点,必然有妖活动频繁,而且力量不会太弱。我想了下,符合条件的隐蔽位置有三个,都是我们尚未完全攻下之处。”

    “这样,午后我和孩子们说一声,让他们自己温习,我带方兄去悄悄看一看。不过要注意遮掩踪迹,敌人们搜罗了不少魔人,还有擅长蛊虫的山蛮修士,威胁很大。”

    二人将桌上食物一扫而空,又喝了几十斤酒,精神正好。

    他们等寨里孩子到齐,告诉他们自由温书,便离开山寨,朝山中走去。

    “南宫先生不带兵刃法器?”

    方长看了看南宫小猫的装束问道,其依然是那幅书生打扮,背着个小书箱。

    “带着呢。”南宫拍了拍背后的小书箱,笑道,“放心,就算被他们发现,我逃出来也不在话下。看起来方兄修为比我高得多,还带着如此好一柄仙剑,我也是不担心的。”

    他们放开脚力,翻过十数道山岭,又一起腾身在半空。

    南宫指点前方说道:“就在前面不远,便是第一处,彼处盘踞着不少妖怪,硬的很,义军这边的除妖队正在慢慢啃。虽然依照在下看来,那里应该不会是方兄口中的妖精训练堂,但过去看看也是好的。”

    方长点点头,看过去,见前方约莫几十里外,果然妖气冲天。

    微微掐算,天机被掩盖毫无所得,于是方长知道,那里定然是一处与此次大劫有关的地方。

    “多谢带路,那我们便过去看看。”

    他们落到地上,重新赶路,两人脚踩树梢,前进的十分快捷,两侧风景向后涌不断,转眼间就跑了近半路途。

    方长忽然慢下脚步,过了半息,南宫小猫也放慢脚步。

    他们先后发现不远处有动静,方长修为更高,发现的早所以停下脚步早,南宫修为低一些发现的晚,所以停下脚步也稍微晚一些。

    南宫小猫稍等了一下,方长便从后面跟了上来,两人略一对视,便一起走进前方密林中。

    林间空地处,正有两方人在对峙。

    双方各执兵刃法器,亮着利爪,正隔着二十余持相对紧紧盯着。

    却是几只大妖和几位修行人,正剑拔弩张。

    待方长和南宫小猫一起走进对峙圈,登时便改变了这里的力量对比。修行人这方见到来的是两个人类,顿时士气大涨。而妖怪一方则士气为之一滞,顿时有要逃的迹象。

    “是南宫先生,太好了,快出手相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47285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