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52、【妖怪们的教室】

352、【妖怪们的教室】

    其实也并不难找,只要来到附近,很明显。

    虽然大劫之下,天机对于相关者的行踪有所遮蔽,但离得近了之后,那冲天妖气瞒不了人。

    方长笑了笑,朝那个方向划船过去。

    既然找到地方了,接下来就好办得多,反正他的最终目标还是敌人青龙堂里面那件通讯法器。至于里面的妖怪们,就看其罪行程度,处理掉便是。

    经过在西域和桑子平一起闯过白虎堂之后,方长对如何处理它们,以及能否顺利处理掉妖怪据点,已经有了足够的信心。

    不过在临近时候,他还是停下,将脚下小船收进背包里面,从水下接近了那处小岛。

    岛屿很荒凉,看起来之前无人居住,也没有多少淡水的气息。

    在一个略微背风的港湾里面,停泊着几条大小不一、新旧相异的船,它们落了帆,静静待在那里,看起来没有人使用。也不知道是常年在此停泊,还是临时待在这里一段时间的,当然,也可能那些就是最近几年里,经常在这片海域失踪的船。

    倘若如此,不好说上面那些船员们,是否还能存活。

    方长干脆寻了栈桥处,灵觉感应周围无视线,翻身便上了岸。

    而后他想了想,朝岛屿里面便走,同时身上的装扮变幻,竟然现了个妖怪形状,而且是那种尚未化形,但强行使用变化术将自己弄得像人,有手有脚直立行走的妖怪。

    他大摇大摆朝岛中走,跟随着五感,寻找着可能的痕迹。

    果然,朝里面没过多久,他便见到了一处所在,正是妖气最为浓重,也是喧哗最大的地方。白色的围墙上面搭着青瓦,周围树木稀疏,仅有些许枯叶挂在上面,旁边山上流水潺潺,穿进围墙又从另一面流出来。

    门口不大不小,和寻常殷实人家类似,不过门板紧闭。

    外面有两只小妖正在站岗,他们怀里抱着刀鞘,一个坐在台阶上,一个坐在旁边的石狮子头上,正自交谈。看到方长装扮成的妖怪过来,看门两个瞬间停住话头,转过身来拦住方长道:

    “这位兄弟,你从何处来,是否有拜帖?还是前来投靠的?”

    方长冲他们咧嘴微笑道:

    “二位老哥却是看错了,我本就是这院里的啊,只不过请假出去做事,正待回去核销假期。”

    言语间,他身上衣物花色纹路和形制改变,竟然有些像守门两人身上的。这让两个小妖一阵恍惚,真个以为自己看错了。接着他们看向方长,却不由得感觉亲切万分,又像自己无话不谈的老友,不由得便信了他的话,挥手放行。

    看起来这里并不严密,轻轻松就潜入了进来。

    方长此番动作,主要目的其实是进来看一看,了解下这些妖怪们,到底在这里搞些甚么。

    上次在西域居海旁,他和桑子平两人做的有些急躁,直接证明打上门去覆灭了白虎堂,却也失去了旁观妖怪们活动的机会。

    现在用一个普通妖怪的身份混进来,他自然是想去哪里便能去那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他看了看四周,这里看起来和外面又有不同,真个像个学堂的样子。

    郎朗读书声传过来,却是一些蒙学启蒙内容,似乎正在教授妖怪们识字。周围的围墙上刷着字,不过和之前在西域白虎堂所见遗迹不同,那里都是六个字一句,这边喜欢八个字一句。

    诸如“勤学苦练,执掌天下”、“团结精进,前路必胜”、“生而为妖,生而高贵”之类的词语。

    和西域不同,那里少雨,所以授课可以在一个统一的露天广场上进行,而这里不仅雨季多,人心也不够齐,教授内容也有不同,故而只能修建了一排排教室作为教学地点,在里面授课。

    这边规模也比西域大得多,他不知道的是,这乃是训练堂口扩招的结果。由于在中原,妖怪们的势力遭遇了不少敌手,所以对于好手和基层人员的缺口十分严重。

    最近,更是有些地方,和几只号称义军的队伍起了巨大冲突,正在反复争夺,加上对方也有修行人坐镇,一时间竟然出现了惨烈的争夺,人员消耗进一步加快,这让妖怪势力有些始料未及,正在全力支持剩下的几个训练堂。

    连之前即将毕业的妖怪学员,这里都抽调了出来,充当教头,接手新来萌新的教学任务。

    有人手持钟敲,只见前方一排教室的门打开,许多大小妖怪涌了出来。

    方长立刻变换身上衣服花色,让自己的穿着尽量和前方那群人一样。倒不是这里有统一制服,而是因为此处的生活用品,包括衣服在内都是统一制作统一发放,故而形制和样式上大致雷同。

    他跟随在里面,很不显眼,不过倒是听到了许许多多的交谈声。

    其中包括对学习的交流、抱怨、渴望、抵触,还有下顿饭食堂供应神么的例行话题,方长笑了笑,随意挑选了个教室,站在门口处等待。

    果然,活动的时间很短暂,那个看起来已经化形的妖怪,又站在某处敲响了小钟。小钟乃是各种原料混合融成,分量不低,声音清脆。可能是材料从港口那几艘船上得来后的自制品。

    众多小妖们活动放风完毕,叽里咕噜地朝课堂里面涌进去。

    方长也跟随进去,走到教室最后面。

    但他很快发现,这间教室被坐的满满当当,竟然没有一个空余位置。没办法,他将变换成荷包样子的腰间葫芦,轻轻顶上了一个小妖的后背,意念微动,便将其装了进去盖回盖子。

    这下有空位了。

    由于手法隐蔽快速,旁边妖怪们没有谁注意到。

    方长欣然变幻成为对方模样,坐在被抓妖怪的位置上,使用对方的纸笔教材,听前方本应是对方听得课程。

    “……上一课咱们讲到,如何离间人类的将军与其所辅佐人物,其实这个的适应范围很广,略微发散,便能应用在不同的场景下,达成更为丰富的效果。”

    “好了这个略过不表,接下来,咱们打开这本最厚的书,继续学习各种礼节,这在你们以后分散去天下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会很有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40449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