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49、【定波府】

349、【定波府】

    那小妖双手抱拳,微微躬身道:“在下金万一,乃是一条枪鱼成精。”而后它抬起头来,看着方长说道:

    “不知能否知道恩人姓名?有缘自当报答。”

    闻言方长摇头道:

    “你本性倒是不错,知恩图报,不过倒不必了,今后我们应当不会再有见面的缘分。话说你为何叫金万一这个名字?实在是有些怪异。”

    方长并不是敷衍,而是他早就看出来,自己和这条枪鱼精只会有这唯一一次接触,日后已无再见的机缘,所以也没有报自己名号。不过,名叫金万一这小妖的名字,引起了他些许兴趣,故而开口相问。

    小妖回答道:“却是因为我这个物种乃是卵生,一胎便有千千万万,成妖以后,为我引路进定波府的那位大妖,便随口给我起了这个名字,说寓意是万里挑一。”

    方长继续开口询问:“你为何保持这幅样子,是海里的风尚么?”

    金万一赶紧摇头,而后又点点头:

    “化形后的大妖当然会保持人形,在水里也会。可是化形艰难,成为大妖谈何容易,定波府里面更多的还是我这样的小妖,他们往往只能保持原型。”

    “能人言后,就可以稍微使用变化之术,哪怕在海水里,有两条臂膀手掌也方便许多,毕竟鱼鳍可没法拿兵刃,也没法在海底盖房子。”

    释放完了好奇心,方长从背包里面掏出个贝壳,而后说道:

    “刚刚那只妖怪确实是野兽,听不懂对话。不过,我听你自称是定波府的,在下正准备前往拜访,可否为我领路?”

    听到这个要求小妖金万一略微有些踟蹰,不过马上他看到方长手里那个贝壳,立刻便释然,继而大喜,他高兴地说道:“原来恩人有我们定波府的信物,那便是府里贵客了,大王们会很高兴的,还请跟我前来。”

    这贝壳正是方长此次出海前,在中原碰到的那个带鱼精戴深所赠,说是持有此物,在海里行走时候会有许多方便。不过现在看来,这信物只在水面以下有用,岛上人们往往不认识它。

    小妖一个转身,便扎进了水里面,其鱼尾摆动,游得很快。

    方长看了看周围,将脚下小船装进背包里,而后走到不远处章鱼的尸首旁,拽住一条腕足,也潜入水中跟上。

    前面小妖金万一已经停下,等待方长跟上。

    “恩人,这边走。”

    似乎是在水里说话不很方便,每次说话金万一都要停下游动才行,不过方长没有这个限制,他看到金万一瞅着章鱼的眼神,笑道:“骤然前来拜访,没准备什么礼物,干脆以此物当做见面礼,不知道是否合适。”

    金万一猛点了几下头,朝前游动不停。

    方长也跟在后面,周围的海水从身周划过,手也能触摸到水流的感觉,但他身上的衣服、身后的包裹,竟然半分水迹也无。却是方长早在某次见到水面时候便会的小法术,若是为其命名,或许可以叫“避水咒”或“避水术”。

    海面上阳光很好,但是只能照射进水下几十丈,并且随着水面波涛不断折射变换、蓝的瑰丽诡谲,水中的鱼群如同地面上的蚁群,团团簇簇游动不休,被阳光照的十分清晰。

    再往下,便渐渐黑起来,但方长的目力依然能看清周围。

    这里看似幽暗,其实是个十分热闹的世界,自然的普通法则在这里无时无处不在上演。捕食与被捕食是这里的主旋律,不时地,还有巨大的阴影游过,让周围的小鱼受惊躲避逃命。

    小妖金万一在前面游带路,不时停下看看后面,见到后面那个白衣人十分悠闲地紧跟着,他心里满是佩服。

    毕竟自己的种属是枪鱼,在大海里面游泳速度也能够称得上一个“快”字,成妖以后更是在这方面有了巨大加强。而后面那个人,不愧是轻松解决了大怪兽,将自己解救下来的强人,跟得紧紧,似乎还有许多余力。

    随着深度增加,水压也变得愈发大,

    这里是大陆架的边缘,海底似乎在这里有个急急向下的转折,形成了道断崖,直接往那海沟的极深处伸去,连方长也看不清那里有多深。朝前游了一点,越过这断崖的边缘,忽然看见深处有一点光明。

    继续下沉接近,那点光明也越来越大,竟然是一处灯火通明的所在。

    方长抬头看了看,感觉这里距离水面已经有几里深。

    一人一妖的身影接近,却给那里造成了一点点混乱,却是因为方长后面拖着的大章鱼,腕足和头颅随波晃动,好似活物,在前方灯火那里往这边看,就像是怪兽攻打了过来。

    两队妖怪挺着长短兵迅速集合朝这边过来,离近后才发现这个乌龙。

    里面有妖认识金万一,迎上来停下,而后问道:“是盈字队的金万一?后面这位是谁?为何拖着这样一头怪兽。”

    金万一游动上前停住,说道:

    “今天轮到我巡值,结果半路被这头怪兽偷袭,我斗将不过眼看便要丧命时候,被这位恩人所救。他掏出咱们定波府的信物,说是正准备前来拜访,让我引路,这头怪兽的尸首,是贵客献给大王们的见面礼。”

    “原来如此,怪不得。”

    两队妖兵里面的小头目也在旁边,听到金万一的解释后感叹道:

    “最近周围不守规矩的怪兽也太多了,回去我要向上面进言,得空确实要组织起来清理清理周围,要么猎杀要么驱赶,不能留这么多危险在附近。”

    接着他朝方长迎过来,行礼道:

    “客人请随我来罢,大王们好客,知道有人类来访定然很高兴,这见面礼还请让我们帮忙运输。”

    “好。”方长点点头,将拖着的章鱼尸首轻轻推过去。

    几名妖兵将兵器挂回背后,上前各自扯住一条腕足,齐用力朝洞府的方向拖过去,而方长跟着这小头目和金万一,朝前方灯火通明之处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39794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