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27、【伏击】

327、【伏击】

    “所以他们在干什么?”旁边有人问道。

    倒是方长所修之法迥异,早已经从下面传来的动静,和灵觉传来的讯息里,知道了下面的情况,于是他对旁边几个修行人笑道:

    “看起来,我们一起化妆混进去的计划,赶上了新的变化。”

    “哦?”

    殷鸣在旁边听到了方长的话,略带好奇,不过他接着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儿。

    下面的妖怪洞口,在两列挺着长矛的妖怪出来,分列两侧之后,很快又有新动静。两排仪仗艰难地从洞口钻出来,上面内容倒是和人间的官员出行一样,是诸如“肃静”、“回避”之类,似模似样。

    紧接着,后面是数名持刃着甲的护卫,接着便是两座大轿。前面的轿子空空,而后面的轿子用十二个轿夫抬着,两座轿子用比前面仪仗更为艰难地姿势,从不算太大的洞口里面钻出来。

    由于轿中人身具修为,四周没有围挡,只有立柱和轿顶。

    上面坐着个华衣女妖,满头钗钏,明眸皓齿,斜斜地靠在座椅背上,手中拿着个鹅毛小扇。

    “那个就是名叫楚冬雪的妖精头目!”

    众人已经从之前那伙妖怪们口里,拷问到了足够充足的情报,不管是外貌还是喜好,还有洞里的组织结构,各个位置妖精品种和姓名,甚至洞内构造周边势力,都在大家的搜集之列。

    所以,甫一见到仪仗后面的人,大家瞬间意识到,这就是他们针对的目标,也自然明白了,刚刚方长那句“计划赶上了新变化”是什么意思。

    时间紧急,众人赶紧缩回山顶凹陷处,简单而快速地商议。

    “事不宜迟,我们一起上,擒住他。”

    “好。”

    大家分派好针对的目标,一声唿哨,齐齐电射而出。

    诸人分工明确,有的去抵挡周围杂兵,有的解决妖怪头目身旁护卫,还有的去堵住洞口。而公认修为最高的方长和殷鸣,则一齐去解决那个女妖楚冬雪。

    事发突然,多数妖怪都没有反应过来。

    “敌袭!”

    倒是有个在轿旁的护卫,意识到在家门口遇到了袭击,凄厉地高声叫喊。但这反而让许多头脑不算清明的小妖,更加有些发懵,然后迷迷糊糊地,在径直前来的修行人手中了账。

    八名抬轿的轿夫,似乎是意识到了这里才是主要目标,而自己正在危险中心,不约而同地将杠子扔下,连滚带爬跑开,于是中间的女妖在毫无征兆下,吃了这狠狠一摔,顿时有些失措。

    虽然她反应过来的速度,比所有人都快,但由于其本来就以智谋见长,不擅争斗,所以反应满了几拍,加上和轿子一起摔在地上这下子,面对方长和殷鸣的合力出手,没能做出任何抵抗。

    “你们的首领已束手就擒,还不速速放弃抵抗,或有一条生路!”

    殷鸣一边捆扎按住的妖精,一边对周围高声呼喝道。

    只是旁边本就是秋风扫落叶的架势,稍微有些威胁的也被堵在后面洞里出不来,所以听到他的喊声,四周的妖怪们,只是溃逃的更快了。它们纷纷现出原形,星散奔逃,左冲右突,试图离开。

    后面的扫尾工作方长并不太关心,洞口被封,里面的妖怪也已经是瓮中之鳖,他俯下身,问面前的妖怪:

    “你们捉回来那位姓万的修行人,他在哪里?”

    本就是妖怪队伍里面的军师头目,楚冬雪立刻判明了当前形势,不敢进行任何隐瞒,交代道:

    “关在洞里监牢,据下面所报,他受了重伤,丢在里面自生自灭。”

    殷鸣与方长对视了一眼,将手中捆好的妖怪掷在地上,转身加入战团,瞬间扫清了周围,而后与堵住洞口的人一起,正面突击,缓缓而坚定地推将进去。

    群贤洞里面诸妖,承受了大量伤亡之后,情知无法抵抗,也没地儿可逃,商议后终于决定放弃。他们选了个嗓门最大的,远远地高喊道:“停手!停手!我们降了!我们降了!不要再打啦!”

    将妖怪们全部控制之后,众人在洞内一处潮湿的监牢里,找到了奄奄一息的万姓修行人。与他关在一起的,还有许多人类,身份各异,有百姓官员富商之类,还有几个不肯合作的小妖。

    方长一行人,对他们简单询问后,挨个救下。

    这时候,忽然有人走过来,对领头的殷鸣说道:“殷先生,还请过来一趟,这里有新情况。”

    “噢,好的。”

    原来,扫尾过程中,大家做的手顺,继续将楚冬雪拷问了一番,却得到了新情报。

    群贤洞的黄洞主,正从远方归来。

    这次群贤洞里面的临时首领突然出来,正是准备去山边迎接,而仪仗中,那个空荡荡的轿子,就是为归来的黄洞主所准备。

    “算算时间,对方应当已经进山了。”

    “这才是最大的罪魁祸首,绝对不能放过。”

    “当然。”

    几位修行人简单聊了数句,便定下来应对方法。

    他们捡起外面扑地的那些妖怪们,原本身上穿的衣物和甲杖,穿戴起来,又将楚冬雪衣物剥了,选出个眉清目秀的修行人穿戴好,接着令几个监牢里面,有些功夫在身的人抬了轿,便沿着拷问出来的路线,迎上去。

    行不多久,远远地便看到有个身影朝这边走来,其周围风沙环绕,威势颇大。

    似乎是看到这边的身影,认出来是自家洞里的妖,对方立刻提起速度,朝这里奔将过来。这边也吩咐几个轿夫,加快速度,朝前迎过去。

    “哈哈,小的们,本洞主回来也——”

    人未至声先至,对方几个纵跃,便到了近前:“冬雪啊,这些日子洞里可还……啊!”

    对方忽然意识到,轿子上面的那个身影,并不是自己熟悉地手下。

    反应过来的同时,几个身着群贤洞装束的小妖,忽然暴起,用各种法宝法术砸将过来,这个黄姓妖怪,顿时吃了好几下狠的,才掏出兵刃艰难抵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34787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