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25、【抓获】

325、【抓获】

    领头的妖怪瞬间认出来方长。

    毕竟看到这幅模样,他就感觉自己的蹄子在隐隐作痛。

    那是挺久以前了,洞主派往云中山去,统合那里群妖、并占住山场的两个妖怪朱春花与合秋月,半路上忽然放弃了任务,去两个富贵公子旁边卧底,洞主竟然还挺赞赏。

    自己义愤填膺,主动争取了那个任务,然后出发去云中山。本来想的挺好,先将那里的修行人宰了,而后压服里面众妖,再找个山洞美滋滋地成立个队伍,自己也过一把当老大的瘾。

    结果在云中山外头,被两个修行人拦住了去路,还好自己见势不妙跑得快,但其中一个修行人,用块木板样的法宝,将自己蹄子凿裂,疼了好久才恢复。而当时另一个,便是眼前这人。

    既然如此……此人修为当不在那天那个用木板的之下!

    骡子精罗夏风知道自己碰上了硬茬子。

    上次他在云中山吃了亏,就感觉里面的人不可力敌,所以回去禀明洞主,让洞主取消了派给他的任务,还下令以后群贤洞诸妖,放过云中山,不再试图派人去统合云中山里妖怪。

    没想到,如今在执行任务时候,忽然又碰上了这个人。

    “大家一起上!”

    罗夏风忽然开口,大声喊道。

    周围众妖怪倒也听话,仗着人多势众,纷纷掏出兵刃或者法宝,奋力朝前方拦路人攻来,呜呜泱泱密密麻麻,将方长前后笼罩的水泄不通。

    但是罗夏风没有出手,他只是高喊着,往后面退,一直退到妖怪们最后排,仔细观望着。

    面对诸多攻击,方长巍然不惧。

    他从背后抓住剑柄,将灵泉剑抽在手中,只是从身前身后一绕,就将攻来的诸多法宝兵刃挡将回去,有那质地不坚的,还被灵泉剑碰成两截,跌落在地上,这让许多妖怪心疼万分。

    不过妖怪们依然感觉自己人多势众,所以士气高昂,他们继续挥舞兵刃法宝向前涌,还有那擅长法术的,向着对面白衣修行人施法攻来。

    “哈哈”

    方长忽然笑了一声,他指着妖怪们后面,表情有些乐不可支:

    “看啊,你们的首领都跑了,你们被他扔下了!”

    妖怪们有的回头看,有的兀自嘴硬:“不要理他,他想让我们回头露出破绽!”

    结果周围的动静不对,于是嘴硬的妖怪也忍不住,回头去看。

    果然,他们领头的首领,那个众人里面战斗力最为高超,一双铁蹄无人能挡的罗队正,已经跑到了数百丈外,狼狈的身形显得很小,倒是那个身形的速度,依然像罗队正平日里一样快、身形一样矫健。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边的诸多目光,那个身影立刻显化了原型,撒开四蹄,奔跑速度又有上升。

    妖怪们的士气瞬间散了。

    原本可以抵挡一阵的他们,在被方长喝破之后,仅仅两招就被方长擒住,逐个用法力封了四肢百骸,使其不能移动。而后方长朝着那个领头妖怪逃跑的方向,径直追了下去。

    对方虽然四条腿速度快,但依然远不如方长。

    奔跑的骡子精,被方长紧赶一阵追近,面色更显焦急,它将牙关一咬,速度又猛地提升一截。接着,这只巨大的骡子,还在旷野之中进行了几次紧急变向,意图甩掉后面的追踪者。

    但是方长越跟越紧,越跟越近。

    这让骡子长长的脸上,绝望之色越来越浓,但到了这种时候,他已经近乎无计可施。

    毕竟骡子不像壁虎,可以断尾求生,也不像刺猬,遇到危险可以蜷起来,更何况,壁虎和刺猬遇上手执利刃的敌人,估计断尾求生和蜷起来也不顶事儿,所以罗夏风能够做的,只有使劲儿跑,甚至闭着眼睛跑。

    方长越追越近,在不远处猛地一发力,越过几丈的空间,稳稳地落在了骡子的背上。感受到背上的动静,骡子浑身一颤,立刻脚步变得迟缓,速度开始慢下来,但是不敢扭头看自己背后。

    “孽畜,还不停下脚步束手就擒!”

    随着方长在其背后一声爆喝,这只骡子精终于停住脚步,站立不动。

    它终于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还活着,并没有被背上修行人一剑斩首,求生欲顿时涌了上来,它噗通跪地,开始求饶:

    “上仙!上仙!饶命啊,饶了我吧,定有厚报!”

    方长听得哑然失笑:“你能有什么厚报?老实的莫要挣扎才是正理——给我速速变回人形!”

    骡子老老实实的变化回那个江湖人的外貌,躺平在方长脚下,被其用身上的衣带捆了,拎着往回走。边往刚刚那一堆妖怪们躺的山头走去,方长一边说道:“之前来云中山搞事儿的就是你吧?我记得你。没想到上次你没有长记性,终于还是做的多短终有报。”

    骡子不敢搭话,只是被拎在手中,随着脚步晃荡。

    刚刚两人速度极快,已经泡了许远出去,方长很是走了一会儿,才回到刚刚擒获大批妖怪的山头。还好这里是荒郊野外,碰不到人,也碰不到妖怪,周围的走兽飞鸟,也早就因为大量天敌的气息,躲的远远,不敢靠近。

    方长看了看,数量没有少,他将骡子往妖怪们中间一扔,接着掏出传讯小法器,将当前的情况说给了广平府的同伴们,并请求他们的援助。

    而后他从

    刚刚两人速度极快,已经泡了许远出去,方长很是走了一会儿,才回到刚刚擒获大批妖怪的山头。还好这里是荒郊野外,碰不到人,也碰不到妖怪,周围的走兽飞鸟,也早就因为大量天敌的气息,躲的远远,不敢靠近。

    方长看了看,数量没有少,他将骡子往妖怪们中间一扔,接着掏出传讯小法器,将当前的情况说给了广平府的同伴们,并请求他们的援助。

    而后他从方长看了看,数量没有少,他将骡子往妖怪们中间一扔,接着掏出传讯小法器,将当前的情况说给了广平府的同伴们,并请求他们的援助。

    而后他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3451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