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322、【求救】

322、【求救】

    自从前来围堵的人们,知道事不可为后散去后,购买了货物的百姓们,前来退货倒也十分踊跃,即使亏钱也毫不在意。

    毕竟目前由于预期不佳,檀木香的交易市场遭遇了寒冬,只有这一处能够出手。

    而且,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更加担心成业号的资金问题。

    “说不定什么时候他们就没钱了,按照成业号这幅即将倒闭的样子,晚了的话就砸在手里了!”是许多人的心声。

    于是一时间,成业号在各地分号的门口,比之前放号的时候,还要喧闹。而且,大家脸上依然布满了焦急和渴望,唯一不同的,是那丝担忧代替了以往的兴致勃勃。

    不过,之前成业号在各地行事时候,往往会结交当地衙门里人物。

    作为市面上大热的檀木香,也是他们用来结交的上好礼物,所以,只要有成业号分号的地方,衙门里面的人,往往会拥有不少檀木香。不管是州府主官,还是吏员甚至皂役。

    但是众人回购的时候,自然没有计算这一部分,一是防止单价被摊得更薄,二是并不想继续行贿。所以,大家行文各地,让回购时候,拒绝为衙门里面,那些原本的成业号作为礼物送出去的货物变现。

    为了让对方平稳地接受这一点,各地甚至分出人手,上门找对应人“谈心”。

    此举得罪了许多人,只是暂时这边势大,对方只能在家里咬牙切齿,不敢有丝毫报复。但是这对于大家来说,其实无所谓。因为按照原本的计划,实施完回购之后,这家成业号会被抛弃掉,如此,不管成业号得罪了多少人,随着成业号消失,也都烟消云散了。

    各地回购檀木香的俗务,主要由人手众多的江湖人们撑起来,他们倒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而方长和一众修行人们,除了监控整个过程是否良好之外,便是待在屋子里,喝茶聊天。许多人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多同道,也甚有兴致。虽然各自所修持的道不同,但互相交流之下,也是各有所得。

    “……不像中原景色之浑厚,到了江南,又是另一番秀美天地,十分值得看看。”正说着自己出游经历,殷鸣忽然伸手在空中一抄,将兀然出现的一柄小匕首抓在手里:“有枫化府的消息。”

    他将匕首后面的打开,抽出其中塞得满满的纸条,随手抖开,却发现纸条并非裁剪下来的,而是被人粗暴从大张纸上撕下,上面字迹更是凌乱,似乎书写之人十分匆忙。

    发觉这一点,大家都严肃了起来。

    殷鸣将这张小小的纸条,铺在桌面上,而后用手轻轻一抹,将其捋平。这下,大家都看到了上面的内容:

    【求救,有妖来抢钱!】

    话语很简短,但是透露出的信息十分复杂,也不知道传讯过来的人,是在多么危险的境地下,潦草地写下这些内容,胡乱撕下塞进匕首里面送过来。也不知道发出这封求救消息的人,目前情况如何,是否安好。

    众人迅速起身,寻找主事的游泰清。这种重大事件,还是要找到大家一起商议下,才好进行后面的行动。

    “啊?竟有这事!”

    听到消息后游泰清大大吃了一惊。

    他正在安排人手,准备变卖一些成业号的产业,筹集遣散费。

    被惊到后,游泰清立刻停下了手上所有事情,带着身边两三个江湖侠客,和在场修行人们走到一边,就这封求救信的内容和枫化府那边的局势,紧急商议了几句。

    路途遥远,大家虽然心中担忧,但短时间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派人先去看看,尤其是看看那边的人手情况如何。

    而且,越快越好。

    殷鸣略一思索,走到方长面前,躬身道:

    “还请方先生走上一趟。”

    大家经过交流与观察,早就知道互相的修为水平,也知道谁的脚力最好。这种时候,最为深不可测的方长,是最佳人选。

    方长也不推辞,点点头,应下此事。

    只听游泰清嘱咐道:“这边依然要留下最多人镇守,毕竟情况不明,还不知道后续会发生什么,还请方先生和这边保持联络,路上千万小心,事情不妙的话,保全自身为上。”

    “好,多谢,放心。”

    方长应下,转身走出去,身形似闪了几闪,便出现在广平府大门外。

    他看了看四周,认准枫化府的方向,使出最大速度,向前奔去。

    由于速度过快,两旁的景色变成了条七彩斑斓的带子,搅合在一起,奇异而绚丽。而在百姓们眼里,这个从路上和田野间唰一下过去,像影子样的东西,更不知道是什么,倒是多了些在晚上给孩子们编故事的素材。

    由于出门较晚,等到了第二天清晨,方长才在淡淡雾霭中,赶到枫化府。

    清晨的城市好似刚刚活过来一样,变得充满生机,方长拽住两个人,礼貌地询问了成业号分号的位置,才迈步向府城里面走去。他无心欣赏路旁百姓们的样貌,只是按照方向,迅速地接近城中分号。

    走近一看,围观的百姓还不少。

    前面的总号里面外面一片混乱,连门楣上面的牌匾都有一个角脱落,斜斜地搭在地上。里面人似乎已经解决了事情,正在清扫。

    他迈步走进去,引起了里面人的一片紧张:“请问阁下,从哪里来?”

    方长回复道:

    “我从广平府来,你们的求援信已经收到了,见我脚力快,特地请我来打探一下,看看这边情况。”

    听到是总部来人,拦住方长的年轻人,忽然哭了起来。

    “我们好惨啊,那些妖怪们真狠,他们的战斗力也强,除了有修为的万仙师,没人能在他们手下走过两招。但是万仙师双拳难敌四手,为了掩护我们逃跑,受了重伤,为敌人掳掠而去,不知所踪。”

    “看阁下也是修行人,还请万万多出些力,尽快将万仙师救出来,不然时间长了,以妖怪们的穷凶极恶,恐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3341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