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280、【围点打援】

280、【围点打援】

    见到已经丧掉了士气的妖怪们,准备四处溃散而逃,方长当然不能让它们如意。

    他还剑入鞘,伸手往背上一抄。

    每次出行必备的青布包裹被他拿在手里,而后抖开。

    瞬间,一大堆杂物堆满了旁边,便如小山一般,衣物、袋子、食物、用具,甚至还有条船混在其中。

    方长没有管这幅景象,前面逃命的妖怪们也无暇看这情况。

    他将手中的青布包裹望空中一抛。

    这块布迎风见涨,仅仅半个呼吸的时间,便遮住了天空,气势绝伦。从底下往上看,原本强烈的日光全然不见,只有青色穹顶将这片地方罩住,便如一口扣过来的大锅。

    妖怪们无处可逃,在里面四处冲突跌撞。

    后面方长和桑子平手脚麻利,将妖怪们逐一放翻。

    由于妖怪们这个训练堂口里面,较为强力的那些,刚刚已经在灵泉剑下化为两段,所以这个过程很顺利,便是有些许反抗,也很快地被镇压下去。

    看着这个小广场里面,被打倒在地不能动弹的妖怪们,桑子平将戒尺插回后腰带处,对旁边方长笑道:

    “还以为这里是个龙潭虎穴,没想到轻易便解决掉了。”

    方长点点头:

    “确实,比想象中要轻松许多。”

    而后他收起天空中的青布包裹皮,蹲下铺在地上,接着将刚刚从包裹中,所倒出来的各种杂物,包括那条船在内全部装了回去,接着包好重新背在背上。

    “对了。”

    方长说着,解下腰间葫芦,底朝上口朝下,轻轻一拍葫芦底儿。

    刚刚那个想临阵脱逃,却被葫芦装进去的妖怪统领,啪叽摔在地上,兀自迷糊得很。

    睁开眼睛,迷茫地朝周围看了一遭,视线从躺了满地的妖怪们,还有地上那几段尸体上逡巡了下,妖怪统领才转过来看着方长和桑子平,意识到自己这个堂口如今算是彻底载了。

    “二位是什么人……”

    虽然心中早有答案,但这个妖怪统领还是开口询问。

    事业正蒸蒸日上的时候,突然来了这么一遭,他感觉无法接受,感觉很不甘心。

    见两人只是用眼神盯着自己,并未搭话,妖怪统领继续恨恨地问道:

    “二位法力高强,为什么要来我这个偏远地方?”

    方长继续看着这个委顿于地的妖怪,上下来回一打量,接着开口问妖怪统领道:

    “周边的催粮队,可是你派出去的?”

    “当然。”妖怪统领回答道:“这西域物产贫瘠,上面又传来消息,下一批学院数量会翻好几倍,正在各地选拔。没办法,只好将周边人类的赋税多往后面征收几年,才能安稳人心,免得出现饥饿,毕竟妖兵们才是根本。”

    说着,他便开始咒骂自己的上司,同时也在咒骂诸多教头们。但是在方长看来,他这是从各种方向开始甩锅,包括武器铠甲不顺手、包括为什么要将训练堂设置在这种地方、为什么要增派人手、为什么不一起上之类的事情。

    话不投机半句多,方长直接住口,没有继续询问,也没有理会这个人的咒骂声。

    他转过头来,对桑子平示意道:

    “先把这些处理掉吧。”

    “好。”

    方长指的是那边躺了一地的妖怪们,数量太多,若是过一会儿都醒过来就不好玩儿了。

    于是他从包裹里翻出一根绳子,将这做恶妖怪的统领,绑了个结实。

    自从当初下山之后,因为方长常用腰带捆拴人,于是他之后便时刻在行李里面,加上一两根绳子。不管是用来捆人还是用来在野外时候,让自己变得更加轻松一些,都是必备物品。

    根据做恶程度不同,这些躺了满坑满谷的妖怪,被处以从“当场放生”到“当场击毙”不等的惩罚。因为刚刚被打晕,所以妖怪们毫无反抗,任由他们两个施为。

    最后,待到场中妖怪们已经死的死散的散,两人才重新走到被绑好的头领身前,开始拷问。

    他们费了不少力气,才摸清楚这座训练堂的布局和样式。

    而后那个妖怪统领,则因为造孽太多,被他们判了个斩立决,其当场伏法。

    “这些妖怪们,真够暴敛的。”

    桑子平看着仓库里面的存货,感叹道。

    里面物资很齐全,诸如粮食、饮用水,甚至日用消耗品,都很丰富,只有粮食存量较少。这些无不反映出,妖怪们是真个将这里作为永久落脚处来建设的,只是因为运气不好遇到了方长和桑子平。

    “能搬走的,就搬走罢。”桑子平说道。

    方长点点头,“留在在这里,也不过是浪费,还是带走的好。”

    说罢,他将背后包裹拿下来,就将仓库里面的存货往里面装,过程书不赘言,反正最后包裹没有明显变化,但是仓库已经变得空荡荡。

    “这是……酒?”

    桑子平在一间朝下很深,但是屋里很干燥的地方,找到了一堆木桶。轻轻用指节叩了两下,他闻着空气里那一丝酒香,对方长说道。

    闻言,方长凑过来,笑道:

    “确实是酒,还是西域这里的葡萄酒,唔,好酒。”

    说着他解下腰间葫芦,拔开塞子,放在木桶出水口下面,而后拽开了木桶的塞子。瞬间,琥珀色还泛着几丝微红的葡萄美酒,便从木桶中流淌出来,而后被酒葫芦借住。

    如是几次,待靠墙这一排木桶全部流空,他才满意地盖上葫芦盖子。

    “这些,够我回中原之后喝上好久了。”

    接着,两人并未离开这个已经被剿灭的训练点儿,他们在广场上面支起了架子,露天烹饪,露天睡觉。

    直到派出去的几个征粮队,收获颇丰之后回来,每每便被他们堵住,轻松剿灭。留着妖怪们不彻底解决,只会让这个被摧毁的据点,在短时间内就恢复使用,从而给周围的人类造成巨大威胁。

    用类似围点打援的方式,那些派出去的队伍,都陆续赶了回来,而后被两人逐一消灭。

    这几天里,方长从这里获得,并一直在研究的小东西,终于有了眉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22515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