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255、【将目标们聚成一团】

255、【将目标们聚成一团】

    钟鼓的质量很好,音色清亮幽远,虽然鼓槌钟槌已经停下了,但声音似乎依然在山间回荡,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抢来的。

    原本按照桑子平的想法,钟鼓司这里的防卫,对于两人来说依然和薄纸一样,可以直接杀上来,将此处妖怪们清理干净,而后和方长一起敲它十七下,将所有妖怪聚集过来。

    但是方长并没有同意这个方案,因为钟鼓司的位置太高太显眼,而主洞的妖怪们,在外面活动的时候,又常常喜欢抬起头,看看山上吊在架子下面的大钟,故而太过显眼,容易被发现。

    而且这里地势高山风烈,所以换班频繁,加上蚁山里气候干燥,少有云雾遮挡,所以也不好将钟鼓之处遮盖住。

    再加上,从各洞聚集起妖兵,并整队来到主洞,需要不少时间,中间可能的变数太多。

    所以他们只好伪造命令的方式,走正常流程。

    幸而一切顺利。

    对于回去复命之事,桑子平有些担忧,不过方长安慰他道:

    “我们多敲了几下子而已,妖王很可能不会追究,毕竟山里的妖怪们从来不缺憨傻的,办错事情十分正常。更何况——它追究起来也打不过咱们。”

    桑子平哈哈一笑,而后两人带着令牌,重新朝那条窄洞里走去。

    他们接下来要缴还令牌,顺便承受下妖王的申斥。

    果然,就和方长预料的一样,虽然妖王对于他们的行为很是愤怒,但为了自己威严,还是将错就错,不过妖王申饬他们道:

    “我明明说的是召集大小头领,你们两个的耳朵哪里去了!还好目前只是平常,若是战时传错了命令,那你们有一百个脑袋,也不够卤切来恕罪的!回去好好反思,万莫再犯!”

    说着这些,妖王心里想着,这些外面妖怪,就是没有自己手下的蚂蚁兵们听话好用。虽然那些工蚁兵蚁们,没有这些靠自己力量开灵的妖怪们聪明,但是十分忠心,对命令的执行也很少出这种大错。

    方长和桑子平躬着身子,唯唯诺诺地退下去。

    …………

    结果,不等他们有所动作,溶洞的管事风风火火地走了过来:“你们两个,也一起过来!”

    方长和桑子平立刻走过去,问道:“不知道有什么事儿?”

    管事语速极快地答道:“刚刚的钟鼓声没听到?那是妖王不知道因为何事,要召集各处将士,事情很急,都没来得及通知我。”

    “不过不管怎么样,再有一儿,各路头领的大军就要到了,需要准备的事儿还多着呢。你们两个赶紧去取石灰,在外面的地面上。后面可以按照老样子画格子,需要让各路按照脚下标线歇息,免得爆发冲突。”

    “是。”

    方长和桑子平领了命令,去溶洞里面的仓库领取石灰,这个过程中,之间后面那个溶洞管事,忙的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用心地准备了各处用得上或者备用的细致方面。

    外面倒是已经在管事的安排下,干的热闹。

    有小妖手执锄头扫帚,清理外面空地杂草、并进行打扫,还有的报来大捆彩旗,的在空地边上仔细地竖起,还有的已经开始在溶洞门口布置高台,等一会儿妖王要在上面演讲。

    …………

    野犬妖正待在凤鸣洞里,于某个山风凛冽的角落,歇息着。

    他在凤鸣洞里的时间,几乎已经到了最长,但它依然并不喜欢凤鸣洞。因为这里常年有风,还会根据风向发生巨大的声音,很是影响他那灵敏地听觉中,对于周围环境的感应。

    刚刚主洞的钟鼓响方,野犬妖便没有听太清楚。

    还好聚集所有妖兵的指令,和其他指令数量区别太大,因此野犬妖也是知道一些此事的,所以听完自己能够在狂风呜咽中,能够听到的那七八下钟鼓响声后,他立刻对手下说道:

    “主洞有急事准备聚集所有人,我们也要过去,立刻把大家都叫起来整队!我们不能落在最后一位,不然咱们凤鸣洞,一定会成为笑话的。”

    “是,副洞主。”

    左右告退,倒是副洞主野犬妖,起身准备去喊熊洞主。

    毕竟熊洞主才是一洞之主,而自己,则只是这个山洞的备份指挥官。

    将手下的妖怪们找齐,很是费了一番力气,同时让他们按照队列站好,更是消耗了相当多的精力。这还是物资充裕之后,对妖怪们的训练,水平和数量增加了一倍之后的结果。

    上山路上很是崎岖,幸而很难迷失方向。

    毕竟高大的主峰就在前面,于行军途中走散了的妖怪,只需要抬头看看,就能够大致确定自己的方向。

    一路上见到不少波队伍,各自由各自的头领们带着。

    所有人都掏出了近乎全部家底,只剩下些看门的几个妖怪,而后浩浩荡荡弟地朝着主峰进发。

    主洞前面的平台,被打扫的十分干净,还细心地用石灰浆画了格子。

    走在队伍最前面一位,头领们各自带着自己手下的妖军,按照入口处那几个主洞妖怪的指引,去对应的格子里面站好。头领们被告诫要强力约束手下,不准离开脚下格子,甚至要站在原地,控制好和边线的距离。

    太阳在空中的角度,随着时间流逝,朝西面旋转了几分。

    各路妖怪们很快到齐了,没有一路少掉。

    又等待了一会,随着妖王的身影出现在主洞洞口,朝着新近搭起来没多久的台子上走去的时候,场内所有妖怪都静了下来,不再喧哗。

    “砰砰砰——”

    随着妖王的身影,在台子上面的案几后面站定,台下有几声手铳爆响。

    这是这几十年的新玩意儿,原理和鞭炮类似。

    却是妖怪们在山下各处打劫的时候,于官兵们手中缴获的战利品,虽然不像刀枪那样容易使用,但是他们还是将其用了起来。

    这响声,正好来做礼仪所用。

    一堆堆一队队的兵蚁工蚁也围绕过来,在场地周围围成一圈,这份威势,更是让场中的领主洞主和小妖们感到敬畏。

    妖王站在台子上,面对着下面几千号妖怪的注目,准备高声讲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16338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