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247、【两“小妖”觐见洞主】

247、【两“小妖”觐见洞主】

    方长与桑子平假模假样的恭维了几句,让领头巡逻的小头目十分受用,他半是吹嘘半是真事的介绍自己道:

    “我来这里很早,甚至经历过三任洞主,若是比这个,咱们凤鸣洞里,除了副洞主没人比我资格更老。以后进了洞,我罩着你们,只需要喊我一声白牙哥哥就好。”这个名叫白牙的小头领一边说着,一边将胸脯拍的震天响。

    而后他对方长和桑子平说道:“跟我们来吧,领你们去凤鸣洞。”

    说着,白牙将铜锣往身后一背,带着几个手下,将使用障眼法化成小妖的方长和桑子平簇拥在内,乱哄哄吵吵嚷嚷的往山里行去。

    方长和桑子平好奇地问白牙道:“白牙哥哥,不需要再巡逻了么?小心上面怪罪。”

    白牙扛着铜锣,潇洒地挥挥手,说道:

    “洞里来新妖这种事情,一向是山里的头等大事,洞主知道我因为这个放弃巡山,夸奖我还来不及,怎么会怪罪?何况巡山也没啥好巡的,之前没有这幅铜锣的时候,偶尔还能猎些野兽回去,现在听到铜锣声,野兽鸟雀都跑不见,出来只是单纯的耗费体力。”

    “而且蚁山里面像凤鸣洞这样的洞府还有许多,各家都神通广大手下无数,加上蚁山这么荒芜,也没啥不开眼的人类跑进来找不自在。洞主说让我们巡山,是防范可能会进来的修行人,但是巡逻这么多个月,连修行人的毛都没见到一根。”

    桑子平赶紧恭维道:“那当然,白牙哥哥如此威势,当然没有哪个修行人不开眼敢闯进来。到时候有修行人进山的话,不用哥哥你出手,我一手一个捏死就好。”

    这恭维话让白牙十分受用,而周围的小妖们则甚是羡慕,毕竟这两个新来的妖怪,嘴巴似乎抹了蜜一样,想来后面定然高升有望。

    “哈哈哈哈哈哈。”白牙闻言也大笑,“一手一个捏死,那得恰好是两个修行人进山才行。”

    方长和桑子平对视了一眼,而后问白牙:

    “刚刚哥哥说,这山里像凤鸣洞这样的洞府还有许多,不知道是多少之数?里面的洞主哪个更神通广大一些?提前问一问,免得到时候冲撞了,给凤鸣洞惹麻烦。”

    白牙脚下不停,给他们讲述道:

    “山里的洞府不少,不过我一时间也说不清楚,反正咱们凤鸣洞实力不差,也不怕任何人,毕竟上面还有妖王秉公执法,只要逃得性命将情况传回来,洞主自然能在妖王面前说道说道。”

    “至于蚁山里面的消息……前面马上回洞了,等你们见过洞主后,有时间咱们兄弟再详聊。”

    这时候,山风方向改变,前面一处坡上猛地发出了响声,高亢而悠远。

    “到了到了,前面就是凤鸣洞,这声音乃是山风吹过洞中时候产生的,所以才有此名。过一会儿到了洞主面前,记得恭顺些,毕竟他对咱们可是有着生杀大权的。”白牙说道,而后带着他们进去。

    洞里十分崎岖,乃是天然形成的洞府,内里空气流动很剧烈,乃是山风经过。里面出口有好几个,当速度恰好时候,山风所形成的的气流,在经过几个分叉处时候,便会像吹埙吹笛子一样,发出声音。

    七扭八拐走到一石台前,上面有个身影正自躺着,听到后面动静也不转身,只是说道:“白牙,今天不是轮到你巡山了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这多出来的两个是谁。”

    这个石台上躺着的就是凤鸣洞洞主,听到这边动静,还有个外形保持着野犬样式的妖怪凑过来。

    白牙赶紧带着这群小妖,躬身对石台上人和新走过来的野犬妖行礼:

    “洞主,副洞主,我在巡逻时候,见到两个山外的小妖,乃是听到了咱们在外面的传闻,特地过来山中寻地投奔的。我见他们思维敏捷讲话清晰,是不多见的好苗子,怕他们被别的洞府抢去,就放弃了巡逻直接引领过来。”

    “做得好!”

    凤鸣洞洞主忽然大声说道,而后转身起来,坐好整理衣服,似乎是表达对新人的重视。

    只听他继续说道:“白牙你虽然平常心思马虎,这下总算做了个不错的事情。妖王对于我们招募人手催促的很紧,如何尽快让我们壮大起来,并走在别的洞前头,是咱们的第一要务。”

    被夸奖了的白牙,完全掩饰不住自己的高兴,它嘴角快咧开到耳根了,一时间有些忘乎所以。

    而凤鸣洞洞主,这才将目光转到方长和桑子平身上。

    由于方长所施展和协助桑子平施展的障眼法,十分高明,这个凤鸣洞洞主并未看出丝毫异样。在场所有妖怪们的眼中,方长和桑子平这两个新来的“小妖”,都没任何破绽,只觉得妖气纯净、行动敏捷,横向对比起来很优秀。

    洞主上下打量了他们几下,问道:

    “你们两个也不错,知道投奔更有前途的势力,须知在山中吃香喝辣,远强于在山下摸爬滚打,还随时有被修行人打杀的危险。说吧,你们两个的根脚是什么?原型为何?来自哪里?”

    方长上前一步,拱爪说道:

    “禀洞主,我们来的地方叫肖家坳,离着三岔口不远,平日里多躲藏。我是山羊精,旁边这位是个獐子精。如今来到这里投奔,还请洞主不要嫌弃,收下我们,定遵令而行,刀山火海在所不辞!”

    “好好好。”凤鸣洞洞主连连点头,而后招手让旁边的野犬妖,记下这两个新来的,并给他们制作进出腰牌。副洞主野犬精动作十分迅速,点点头就朝山洞深处走了过去,转过弯不见。

    随后,他才对方长和桑子平这两个新入伙小妖说道:

    “能看出来你们两个诚意甚足,既然是白牙领着你们过来的,应当也熟悉些,就在白牙手下先跟着做事吧,尽快熟悉洞中情况和洞中事务,目前正筹备大业,处处都缺能够做事的妖。”

    “等下去后老实做事,听上级的话,嗯,也就是听白牙的话,不要在洞里打斗,更不要偷吃你们的同僚,这种事情查出来后会被重重惩罚。好了,最后介绍一下我,本洞主叫熊风,有外洞人员在的时候要叫我熊洞主。”

    “下去吧。”

    方长和桑子平跟着白牙一起告辞退下,凤鸣洞洞主重又躺在石台上,转身朝向里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14851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