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钻木取火开始 > 180、【路边审讯】

180、【路边审讯】

    于是,这只大黑猩猩,被众人用方长那根绳子,合力吊在了路边一颗大树上。

    然后大家开始围观这位方姓高人,看他如何进行审问。

    有人从车上搬过高脚马扎,方长道谢后坐下,他看着几尺外被绳子倒攒绑住四爪,倒掉在树上的妖怪,语气平和地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妖怪被砸变形的脸上,剧痛依然不减,面容扭曲却因畏惧而强作忍耐,加上被吊起来的姿势很不舒坦,他此时感觉度日如年。

    听见面前这个白衣人问话,妖怪立刻开始回答,以求尽早解脱

    “我叫墨轻风。”

    方长没有理会这铁塔一般沉重的妖怪,竟然取名叫轻风,他在周围人怪异的表情中,对树上吊着的妖怪继续说道

    “唔,墨轻风是吧,接下来我提问,你回答。不要试图撒谎,我能看出来你说的是不是真话。”

    “对于所知情形,莫要隐瞒,不然后果你你无法承受。若能老实交代,我或许还能留你一命。”

    妖怪墨轻风忍痛点头,表示知晓。

    他十分憨傻迂笨,但这也是他今日的幸运,因为畏惧,墨轻风不敢隐瞒,也因此免于再吃苦头,因为方长是真的可以看出来,他回答时是否说了谎。

    “谁派你来的?”

    “是我们山主派我过来的。”

    “什么山?”

    “红安昆山。”

    “这座红安昆山在哪里?”

    “就在本州。”

    “为何派你来,给了你什么任务?”

    “让我截杀这个车队里面,坐在囚车里的人,顺便引出暗中保护的修行者,尽力打死他。”

    “唔,看起来你的任务失败了,你们山主为什么要让你这么做?”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更上面的任务,他们说这是最后的机会。”

    “更上面是哪里?”

    “不知道。”

    “你们是什么组织?”

    “不知道。”

    “你们山主手下有多少人?”

    “不知道,没数过。”

    “……”

    这只妖怪确实愚笨,对自己所在地方情况知道甚少。

    方长能看出来,虽然他后面回答几乎都是“不知道”或者“不清楚”,但也是真心实意,没说假话。

    大半个时辰后,见再也问不出什么,他便从马扎上起身,对周围人,尤其是于青菱和柳元德说道

    “看来无法继续得到更多情报,我先将此妖处置了吧。”

    这些江湖护卫们,立刻集中注意力,不肯错过这难得一见的场景。说不定待几十年后,若自己未殒命于江湖,成功金盆洗手,还能对绕膝儿孙吹嘘,自己当年也是见过仙人见过妖,还见过仙人料理妖怪的人。

    却听方长对那大黑猩猩妖说道

    “念在你此次并未伤人,我也遵守诺言,饶你一命,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说罢他伸手出掌,拍在墨轻风脑门上,声音出奇地响亮。

    “啪!——”

    而后,便是妖怪的惨嚎。

    眼看着,墨轻风的身躯便如放了气的鱼鳔般,缩小下去。这幅奇景让周围围观的江湖人们,瞪大眼睛,有的还喔出声。

    方长这一掌,打落了此妖的化形之躯,这是个精细活计。

    墨轻风被削去人身与修为,重归野兽。

    百年修行,一朝尽丧。

    这只黑猩猩掉落在地,满眼茫然,看到周围许多手执明晃晃兵刃的人类,不由得大恐,捂着受伤的脸,三两步跑入道边田地沟渠里,往远处树林奔去,飞快地不见。

    虽然以其罪孽,杀之或者灭掉灵智也不为过,并不算有伤天和,但方长还是选择了给其保留一丝灵智。

    至于在寿命耗尽前,是否还有机会重新踏上修行路,那便看其自身缘分与造化了。

    方长将此情况,说给了于青菱与柳元德。

    两人对此拍手称快“真是报应!”

    将绳子收回包裹,方长拍拍手起身,将高脚马扎折起还给原主,笑道

    “事情已了,我们走吧,时辰不早了,还要赶路。”

    众人纷纷行动起来,各自找好位置。

    一阵忙碌后,囚车重新行动,吱吱嘎嘎的朝着下一个地点进发。这里已经能够隐约感觉到大海的气息,再有两三天,便就能到朝云港。

    刚刚那番审问,倒也有些收获。

    除了知道本州内的红安昆山,已经有了个妖怪团体,被更大的势力收编之外,还知道这应该是出海前最后一次袭击。

    而且,几人敏锐的从细节中发现,妖怪们似乎在东海之上有些动作,可惜这妖怪愚钝,并不清楚更多细节。

    …………

    接下来的路途,顺利无比。

    敌人没有再派出人手袭击,似乎是还在等待墨轻风的反馈,接下来两天多,囚车车队与护卫们,便如修整一般,轻轻松松到了朝云港。

    路上,倒也有江湖人想上来和方长搭话。

    但似乎是怕唐突了高人,他们都被旁人制止住,让方长得以落个清净。于是这些江湖人,只知道这位显露人前的非凡人姓方,但并不知道他是谁、姓名是什么。

    朝云港是南北几百里内唯一大港,繁华无比。

    在秋日艳阳天里,车队走进了朝云港的城门——这次是公差,守门士兵们并未收大家入城费,包括这些江湖人护卫。

    “总算告一段落,后面上了海船就好了。”于青菱依然身着红衣,她拎着细长窄刀,走在旁边对柳元德和方长感叹道。

    “接下来你们要去哪里?”方长问,“就此解散么?”

    “唔,我们两个准备护送到底,随着海船一起出海。不过想来船上放不下许多人,而且后面危险不大,很多豪杰会选择归去。”柳元德道,“还好此次资金充裕,我们有足够的银钱可以发归家路费。”

    于青菱问道“先生您呢?要和我们一起坐船,从海上到南方么?”

    方长摇摇头说道“不必了,刚刚我看了看,此去应当还算顺利,算得上有惊无险,我准备在海边走一走,而后回山。”

    并不是到了海港就能上船。

    即使这次是公派船只,大伙还是排了两天,才有泊位能够上船,朝云港的繁华可见一斑。

    不过这给了大家足够的休息时间,尤其是被关在囚车里,一路颠簸的被流放人们。

    对于旱鸭子居多的这些人来说,后面的行船经历,将会是个不大不小的考验,需要养足精神。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727/100890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