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349

349

    这话一出,多少提升了些士气,众人雄心勃勃的出发。

    元勰早等不及了,想看看卓爷到底会带给他什么惊喜,可为了魏军的士气,不得不耐着性子,与魏军一同前行。

    泫他们先到河边附近,开始准备战斗,那边把藏在河边的船找出来,这边拿出肩扛式攻城砲;那边继续敲鼓引齐军,这边做着一些战斗准备。

    元勰他们到河边时,看到泫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对岸,齐军也被军鼓吸引,做好一切准备。不管是魏军还是齐军,都等着焜昱国军动,只要他们一动,自己就有了机会。

    甯昤挥动指挥旗,各将领指挥兵士们随动,兵士们先推动小船,准备下水。魏军和齐军见状大喜,摩拳擦掌着准备。

    元勰不由皱起了眉:

    就这么渡河?这不应该是奕王和卓将军会做的事情啊。

    突然,咣咣咣三声响,随即,齐军兵阵被袭,这个袭,袭的有些惊天动地,刚才还乐颠颠准备攻击的齐军,瞬间被炸的人仰马翻,而且那爆炸引起的动静,即使在对岸的魏军,也不由脸色苍白,马匹更是嘶鸣不已,到了几乎不受控的程度。

    五百多人里,藏三个肩扛式攻城砲,不成问题,而且魏军离他们还比较远,根本不怕他们发现有猫腻。

    甯昤吃惊的看看对岸,又转头看着泫,泫此时很是高兴:

    我虽然没有金手指,但,脑袋里的东西,是全世界数千年来的精华,敢把爪子伸到焜昱国,我就敢炸了你们的鬼爪!

    焜昱国军也目瞪口呆的看着对岸,那还是他们认知中的炮竹吗?!

    不管魏军和焜昱国军怎么吃惊、怎么瞠目结舌,他们也都是隔岸观火,嗯,真正的隔岸观火,但,作为对岸的齐军,他们可没这么好心情。

    泫这次发威了,炮竹不再是炮竹,而是真正的丨炸丨弹丨,威力虽然不能与现代丨炸丨弹丨相比,但也绝对比这个时代的强悍很多,一炮下去,造成了更多的死亡。

    焜昱国这边在短暂的惊讶后,便兴奋的往对岸射炮竹,那些渡河的小队,也在炮竹的掩护下,平安的渡过河,这些人身上都带着生化武器,被炮竹轰炸的齐军,现在又被生化武器摧残。

    这些人渡过河后,进行着攻击掩护,在岸边的兵队也成功渡过了河,这下,打的齐军更是无还手之力,大将急忙下令撤离。

    还在河边发呆的魏军,终于知道,为什么卓爷那么信誓旦旦的说渡河之事交给他们,也终于知道那几大车不是辎重,是武器,全是武器!焜昱国不是在用人打仗,而是在用武器打仗!区区几百人,就把对方几万大军给打了回去!

    那些想让焜昱国做炮灰的魏国将军们,再生不出这样的念头了,想搞搞鬼的人,也都把不良想法踹到了九霄云外,面对这样的强军,他们就是生出三头六臂都对付不了。

    耳边的轰隆声,还在此起彼伏,地动山摇的震动,还在脚下绵延。

    元勰看看左右,突然有些感慨:

    难怪那些人拉拢不了卓爷,就想毁掉,这样的人,如果不被本国所用,真的是强有力的对手,那脑袋里装了多少东西!

    感慨完,收拾心情说:

    “既然焜昱国已经为我们开辟了道路,那我们也过河去吧。”

    虽说现在过河很是安全,不用担心对方的突然袭击,可这与预料的完全不一样啊,将领们费劲心计弄出的计划,让焜昱国几炮就给轰的连渣都不剩了。

    将领们相互看看,下令渡河。

    当魏军渡了河,焜昱国军已经在打扫战场了,魏军有心去抢那些战利品,可也没胆子去抢,只得咬牙跺脚的放弃,安排安营扎寨事宜。

    有了这开门红,之后的战斗,都是焜昱国打头阵,渐渐的,魏军也对那地动山摇的震动习以为常了,在后方或各自干各自的,或到前方为焜昱国摇旗助威。

    虽然魏军没有损失,可将领们很不高兴,非常不高兴!不但自己没了展示的机会,甚至连军功都捞不上,但,焜昱国这种战斗方式,他们卷到里面不但送死,还拖后退,于是,只能嘴撅脸掉的在后方看热闹。

    这边是轻松了,但对于齐军来说,被打的叫苦连天,这种战斗方式,来多少就能炸多少,什么计谋、战术的,完全派不上用场。

    在建康的萧宝卷,才不信战报上说的,认为这些将领在为自己找借口:

    “你们吃着朕的,拿着朕的,现在连个小小的焜昱国都打不赢,朕养你们这帮废物做什么?全斩了去!”

    在一些大臣的进谏下,萧宝卷放弃了全斩的想法,可依然想借着这次的机会,再除掉几个不听话的人。

    本来就人人自危,现在萧宝卷不顾战局,还想借题发挥,更是弄的人心不安,裴叔业权衡再三,遂举寿阳投降北魏。北魏派彭城王元勰、车骑将军王肃等率步骑十万赴寿阳接应裴叔业。

    由于裴叔业投奔魏国,直接导致南齐丢失南豫州一带。

    可爱的昏君宝宝,依然没有自省,我行我素,与之前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南齐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501年,外面魏国的南伐还没有结束,南齐内部,萧衍在襄阳起兵,领兵攻破建康,萧宝卷被宦官所杀,时年十九岁,被贬为东昏侯,谥号为炀,谓东昏炀侯。

    萧衍扶持南齐第五位皇帝明帝萧鸾第八子,萧宝卷的弟弟萧宝融为帝。咳咳,大家应该都知道的,这种局面下的皇帝,就是傀儡皇帝。

    之后嘛,新的君王要来临了,前朝的子子孙孙还能好活?萧衍以萧宝融的名义,大杀齐明帝萧鸾的儿子们,之后逼迫萧宝融禅位,萧衍称帝,定都建康,国号梁,因为皇室姓萧,又称萧梁。南齐灭亡,仅二十三年,是南朝四个朝代中最短命的。

    萧宝融自然也没终老,被萧衍派人杀害,时年十五岁,谥号和皇帝。

    说起萧衍,与南齐还有些血缘关系,他的父亲萧顺之是齐高帝萧道成的族弟,也算是南齐内讧了。

    南齐改朝换代,可外面,魏军并没有撤离,接着南方大乱之际,占领了扬州、荆州、益州等地,领土疆域大大向南拓展,国势盛极一时,直到508年,战事才宣告结束。

    焜昱国军并没有跟着魏军打到508年,501年时,泫便与甯昤商量,撤了回去,他们是来给南齐打脸的,并不是为魏国开疆拓土的,就算在南方打下诸多土地,与焜昱国又不挨着,等他们撤走,这些领地还是得被魏国占去,反正目的已经达到,该闪人了。

    得知他们突然要走,魏国诸将感到很是不解,怎么好好的就要走了呢,有焜昱国在,魏国大一统的局面,不难实现啊。

    元勰除了上述这个想法外,还有些舍不得,这一年多,与焜昱国军相处的很好,战场上嘛,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焜昱国军,就是神一样的队友,仗打的很轻松。

    找到泫和甯昤,也不与他们兜圈子,劈头就问:

    “奕王和卓将军怎么要走了?是不是我们的将士们,又在你们面前跳腾了?是谁,告诉我,我回去收拾他们!”

    泫笑道:

    “元将军言重啦,哪里还有人敢在我们面前跳腾?只是,与齐国交界的地方,出了点问题,再个,我们的武器也快用完了,没了武器,我们这么点人,就是拖后腿的,还不如趁现在魏国对我们印象好的时候,早早撤离,留下一个美丽的身影。”

    元勰放声大笑:

    “哎呀哎呀,还真是卓爷,行,既然卓将军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再拦着,以后有机会再见。”

    甯昤和泫送元勰出了营地,没几天,他们也便起程返回焜昱国。

    经过洛阳时,源贺的二儿子源怀在洛阳养病,两人去拜访了下,在代地时,与源贺关系很好,本来还说好把酒言欢的,可惜分别后没几年,源贺便去世了。

    拜访了源怀,一行人继续往西。

    说与齐国的交界处出了问题,其实只是让镇守这里的施岑捣了点鬼,让他们有个回去的理由罢了,不过,泫与甯昤商量后,也确实想收拾收拾这边的人,倚仗着地形优势,以及仇池国的名头,隔三差五的总是找事。

    到了秦州,羊舌炀带着富贵、王实等人在城外迎接,羊舌炀自从接任秦州刺史后,饱受好评,秦州官吏一些贪污、腐败的状况,得到了明显好转。

    当年的葛村,在羊舌炀到秦州任职后,可谓是处在了风口浪尖上,因为富贵的起反,众人也都知道葛村发生的事情,尽管村长得到了处罚,村长一支也受到了排挤,可葛村还在,当年一些跟在村长后面挤兑牛家的人还在,所以,十里八乡的,都等着看葛村的好戏。

    新上任的葛村村长,是原村长伯伯家儿子的儿子葛壮,这是什么关系?侄子?那个,谁比较清楚中国的辈分,来给大家解释说明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97573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