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346

346

    大街上,这边是秦腔,那边是皮影戏,小朋友们围着木偶戏台看的出神;另一边是杂耍,喷个火、吞个刀,让小猴子翻两个跟头,看的人们惊呼声、喝彩声、爆笑声不断;这一边有各种商品,焜昱国的、邻国的、西域国的,可谓是移步换景;那一边各种美食,香气喷鼻,让人口水奔流。

    人们忘记了之前的恐怖,兴高采烈的在各个摊位前流连。

    甯焽在小湖边也搭了戏台,来这里看的都是达官贵族,有些胆大的老百姓也回来,但都远远的看着,一个是因为有禁军,不让他们靠近,再个也是因为没胆子靠近,万一冲撞了那个贵人,弄不好就要与自己脑袋说再见了。

    众人看的痴醉不已,特别是那些打戏,喝彩声不断,泫却窝在椅子里睡的稀里哗啦,本身不喜欢戏,且没几个字是能听懂的,就算是京剧,如果不看字幕,也照样听不懂,所以,不管台上打的多精彩,台下喝彩声多高,都不能影响泫的睡觉。

    甯昤让人拿来个披风,给泫盖上。

    下一场是赤壁之战,演员们在台上唱的很用功,台下的诸位看的也痴了迷,佩服诸葛亮的智慧。

    打打斗场面时,台下更是喝彩声不断,掌声时常压过了演员们的声音。

    正当众人看的高兴时,突然台上几个武生,提着棍棒跳下了台,众人一时没反应过来,还当戏班创新,打斗到了台下,但,禁军们反应很快,纷纷冲过来阻挡住了他们。

    这时众人才反应过来,纷纷从前面撤离,禁军们把甯晟、甯焽、如罗姀、林婳、蒋妧围在一处,保护他们不受伤害,武将们虽没有带武器,但也举着椅子,或拿着桌子腿等物,做着防备。

    令人吃惊的是,这些戏子,居然与禁军战做一处,打的难解难分,明显这些人都不是一般的戏子。

    打斗开始,甯昤顾不上喊泫,抱起她向后跑去,这下泫被吵醒了,睁眼就看到打成一团的戏子和禁军们。

    一蹦子从甯昤怀里跳下来:

    “老爷爷的!这帮还真来!”

    冲丁旺财他们打了个手势,甯昤不解的看着他们,随即便见他们掏出鬼面扣在了脸上,瞬间有不好的感觉,急忙向后方退去。

    与戏子们战斗的禁军,看到几个带鬼面的人冲了进来,胳膊不断挥舞着,脑子里冒了个问号,纳闷了下,便觉得眼睛要睁不开了,眼泪、鼻涕齐流,没一会便觉得全身无力,瘫软在地,心里一通骂娘。

    其他人看到鬼面后,反应快的,统统后撤,反应不快的,自然被波及,集体躺地骂娘。

    至于那些戏子,即使在后台的,泫他们也没放过,扔了不少进去,一个都没逃掉,连藏在牙里的毒都没力气舔出来。

    捣乱分子都被制伏,甯焽一边抹着泪,吸溜着鼻涕,一边指挥禁军收拾战场,再叫人来抬那些波及到的官员,尽管甯焽他们看到鬼面后,也快速后撤,但,速度不够快,还是被波及了些,身体也略有些无力。

    甯焽凑到泫身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

    “皇嫂,你下次再打算这么干之前,能不能先告知我们一下?我们也好有个准备。”

    泫忍着笑说:

    “这些本来是给那些伏击人用的,没想到这种场合他们还敢来,事发突然,怕告知你们,引起他们防备,逃走或者服毒,下次一定注意。”

    甯焽觉得泫说的也有道理,当时那种情况,若不出其不意,真没有现在的效果,好吧,忽略掉那些跟怨妇一般看着泫的文武官员及家眷。

    在远处捅着袖子看热闹的百姓们,没想到居然看到这个热闹,不出一天的时间,便传的满京城皆知,于是,黑脸卓爷的不靠谱,愈加不靠谱了。

    这事一直折腾到了晚上,这些戏子,都是死士装扮的,不管用什么刑罚,他们都不开口,紧咬牙关不松。

    作为负责安保的黄佼,也受到了降级的处分,因为他的疏忽大意,才导致这些人混了进来,黄佼面色平静的接受了处分,之后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晚上,黄凊收工回家,因为出了这样的事,百姓们没受影响,该怎么乐呵还怎么乐呵,但,他们就不同了,明察暗访的调查这些人,想查明他们到底来自何出,听命于谁,焜昱国内部是谁在配合他们。

    黄凊拖着疲惫的身体,快到家时,看到从家里鬼鬼祟祟闪出一个人,黄凊当即握到了腰间的刀上,小心的靠近,猜测这个人身份的同时,又担心着黄宓和黄佼。

    但,很快他看到黄佼也闪了出来,黄凊快速躲进墙边的暗影中,两人似乎在说什么,那个人很快便离开了,黄佼左右看看,又进了院子。

    黄凊在暗影中愣了愣:

    怎么回事?哥的属下?可也不用这么鬼鬼祟祟的吧?

    黄凊脑子里转了几个弯,觉得有些不安,在墙边冷静了下,才回去。

    进到院子,没察觉出异常,先去了黄宓住的屋子,发觉黄宓已经睡了,黄佼的屋子,此时也是一片漆黑,这更增加了黄凊的疑惑。

    困倦的搓搓后脖颈,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

    希望我是想多了。

    把审讯的方式都用了个来回,这些人还是一个音节都不说,于此同时,刺杀事件仍是层出不穷,尽管他们都做了防备,可这些刺客,就好像源源不断一般,抓了一批,下次还能再来一批。

    如果是外面来焜昱国的,那么,这些人到底是从哪里进来的?发生刺杀事件后,边界上已经加强了防备,这一批批的人,边界上总不能没有怀疑吧,难不成是焜昱国内的人?

    在这种局面下,泫也坐不住了,带着一身冷气的到了牢里,这些刺客,不管是先抓来的,还是后抓来的,都可以用体无完肤来形容,一个个气息奄奄,似乎下一个呼吸时,便会去了。

    泫心情很不好的坐在椅子里,一个胳膊撑在扶手上,托着头,淡淡的说:

    “看来这些常规手段对你们都是无用的。”

    这些刺客中,有些抬眼看了看泫,有些则毫无反应。

    泫又继续说:

    “你们被打成这个样子,我看着也很难过,我一项比较随意,你们既然不说,那就不说了吧,无所谓的。”

    刺客们一愣,都不解的看着她:焜昱国的人不就想从他们嘴里知道消息吗,只要他们不说,他们就还有活下去的可能,可,卓爷来一句不说就不说了吧,什么意思?

    众人心里犯嘀咕,想想卓爷那些传言,还真没什么是与酷吏挨边的,难不成真就这么算了?那之后呢?

    却见卓爷说完这句话,便真的走的,那些狱卒们,也真的把他们都放了下来,五个人一个房间关了起来,并且给他们送来了吃喝,虽然不算多美味的吃食,但总算有吃的了。

    众人吃饱喝足,以为自己终于熬出了头,可噩梦才真正开始。

    狱卒们分为几班,轮流看守他们,什么也不干,就是看着不让他们睡觉,要吃要喝可以,但,唯独不能睡觉,哪怕是打个盹,都会立刻被狱卒叫醒。

    本来他们都受了伤,身体脆弱,几天的刑讯,精神都饱受摧残,现在,更是对精神的折磨,没几天,就有人喊叫着杀了他们。

    泫原本还对他们的口音有些期待,可,他们是陇南那面的口音,听不出所以然来。

    又等了两天,泫再次来到牢房,现在这些人,一个个都顶着乌青的眼圈,精神萎靡。

    泫坐在椅子里问道:

    “是谁派你们来的?”

    有个人鼓起一点力气冲泫吼道:

    “杀了我!杀了我!”

    泫撇撇嘴,嫌弃的掏掏耳朵:

    “杀你?你对我很重要,我怎么舍得杀你呢?”双肘撑在腿上,双手的手指点在一起“不如我们做个交易。”

    众人静静的看着她,什么和酷吏不挨边,那全是假象!

    泫也没想着他们能有什么回应,稍顿了下继续说:

    “告诉我是谁派你们来的,就让你们睡觉,如何?”

    不管这个睡觉是真睡觉,还是杀了他们后的永久沉眠,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个人向泫爬了一点,抬头看着她,很是渴望的问:

    “真的可以让我们睡觉吗?”

    泫看着有戏,心里松了口气,很轻松的靠到椅背上:

    “当然,我卓爷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

    还有几个精神比较强悍的,有气无力的对那些蠢蠢欲动的人说:

    “别听他的!他可是我们的敌人,怎么可能这么好的对我们!说不定我们说出是受谁指使,还有更残酷的事情等着我们。”

    泫笑了下,耸耸肩:

    “看来你们的精神很好,反正我可以等,我们继续耗着吧。”

    说完起身准备往出走。

    最开始说话的那个,大喊着:

    “别走!别走!我说!我说!哪怕是死,也请给我来个痛快的。”

    泫又坐回到椅子里,依然面带笑影:

    “决定说了吗?”抬头看着其他人“如果他有说的不对的,你们可以更正,提供更详细情况的人,可以得到更好的对待,相反,说假话的人,那就继续在这里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96707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