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303

303

    泫抬头翻了他一眼,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起身说道:

    “不但要打,必要时,还要杀几个跳腾最欢的,以儆效尤!”看着甯晖,很认真的说“保护民众好好生活,是我们的责任,但,这些民众里,不包括挑事、破坏国家安定的。”

    然后看向羊舌炀,羊舌炀与她一同出去了,孟戈等将军,也随泫一同出去了,安排相关事宜。

    房间里只剩甯晖和甯晑时,甯晑走来拍拍甯晖的肩:

    “哥,咱总窝在宫里,都窝成了白痴,这趟回去,得跟父皇说说,让咱也多出来转转,学学。”

    甯晖点了下头,突然抬头看着他:

    “你不会是借机出来玩吧?”

    甯晑轻咳了声,收回手说:

    “那不能,你看皇叔,跟咱年龄差不多,可就比咱们可靠的多,多出来历练,对咱们有好处。”

    甯晖很不信任的上下扫了他一眼,起身向外走去:

    “晑,别忘了你是皇族,身上担着一国兴亡,别只想着玩。”

    甯晑在甯晖身后吐了吐舌头,紧跟着甯晖出了房间。

    将难民们集中安排在城中心,这里有几个大院落,好管理,兵士们换装成老百姓,给他们送吃、送喝,虽不是多好的东西,但,足够他们吃饱肚子。

    泫、羊舌炀、甯晖、甯晑,带着些兵士来看难民。

    泫对众人说:

    “大家不用担心,我们会固守这里的,”指着甯晖说“太子殿下也挂记着大家的安危,亲征此次战斗。”

    甯晖摆出架子,站在泫身旁,威严的气势,如同定心丸一般,让不知所措的民众,稍稍定了定心神。

    难民中,有几个人相互看看,又看着台上的甯晖和甯晑。

    在城外的富贵和杨耐,听到卓爷已经到前线的消息,杨耐有些打退堂鼓:

    “富贵兄,那个卓爷可不是一般人,打仗出神入化,摸不着头脑,咱把不住他。”

    富贵依然不说话,坐在椅子里不知在想什么。

    杨耐观察了下富贵的神情,又说:

    “旁边有几个城镇,咱可以打那里,听说宋国的军队已经到了边界,咱们再努努力,宋国就会与焜昱国开战的。”

    富贵懒懒的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

    “宋国是不会与焜昱国开战的,除非我们打到边界,否则他们不会前进一步来接应我们。”

    杨耐有些急了:

    “怎么可能?我们手里有鬼面,他们不想要吗?有了鬼面,就不怕焜昱国那些奇奇怪怪的武器了。”

    富贵有些烦躁的说:

    “鬼面并不重要,它对宋国的诱惑并不大,而且,宋国现在还在与魏国作战,怎么可能再开战场,”看向前方“前面那座城是要塞,如果我们打下它,就能拿到更多武器,或许宋国会为了这些武器,与焜昱国开战,来接应我们。”

    杨耐看看富贵,没有再说话。

    第二天,富贵手下一个兵,急匆匆的来报:

    “杨耐夜里带着兵走了,留了封信。”

    富贵接过信,打开来看,杨耐说他去攻打其他城,美名其曰是为富贵减轻些压力,富贵淡淡一笑,把信揉成一团,随意挥手扔了出去,然后跟什么事也没发生般,继续布兵。

    本来富贵就对杨耐没报多大希望,杨耐自称是杨难敌的后人,以此为噱头,招揽人马罢了,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杨难敌后人,他的所作所为,也只不过是想凑个热闹而已。

    富贵安排好后,众人出发。

    城里的诸人,都守备在各自的位置上,泫他们得知富贵带兵前来后,都上了城墙。

    远远看去,富贵的兵参差不齐,拿的武器也是五花八门,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孟戈看了看后,对泫说:

    “昨天得到消息,杨耐的兵半夜离去,看来是真的了,卓将军,我们要不要去追击杨耐?”

    泫眼睛依然看着富贵的兵,对孟戈说:

    “不用,临阵脱逃的人,成不了大气候,等把这些人打散、打败,再去收拾杨耐,都来得及。”

    孟戈点点头,不再说话,看着城外渐渐靠近的这群乌合之众。

    在城外的人,也逐渐看清了城墙上的人,城墙上那张黑脸,令众人都不安的咽了咽口水,都看向富贵,可富贵却面色平静的看着那张脸,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靠的越近,富贵兵队的情况越清晰的展现在眼前,队伍散漫,没有军纪,除了人多外,完全没有优势,泫的眉头越皱越紧。

    泫向乌铁蛋伸出手,乌铁蛋摘下背在背上的大喇叭,递给泫,泫对着下面的人群喊道:

    “富贵!我知道你能听的到,你在秦州做过捕快,应该了解些焜昱国的军队,你真的认为,你随便召集来的这些人,能打过军队吗?你确定不是让他们来送死的吗?”

    本来众人看到城墙上的那张黑脸时,心里就有些发怯,现在再听泫这么说,心里更加发怯,纷纷看向富贵,等着他拿主意。

    这么多目光,就跟路标一样,泫很快便看到了富贵,真的不像是干起反这事的人,泫紧盯着富贵,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起反。

    富贵无视周围的目光,依然平静的看着泫:

    “我说了,讨厌被索虏统治,反对焜昱国成为魏国的藩属国。”

    泫一下就火了,从墙垛出探出身体:

    “我去你大爷!焜昱国少你吃还是少你喝了?!你们这些起反的人都说说,焜昱国少你们什么了?少给我说这没**的理由!”

    城墙上、城墙下,一众人都觉得头顶上,飞过成片、成片呱呱叫的乌鸦。

    富贵眨眨眼,闭上微张的嘴:

    “我看不惯官场里的黑暗,讨厌官官相卫,做官的不为百姓,却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自己的乌纱帽。”

    泫探出大半个身体,丁旺财和乌铁蛋使劲拽着她的腰带:

    “不为百姓着想的官,是哪个?你现在告诉我,我立刻去调查,如果你说的属实,我不但赦免你的罪,还要撤那个混蛋官的职。”

    富贵想了下:

    县令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能坐到那个位置上的人,恐怕都有些背景,卓爷是有威望,可说到底,也还是官,说出来,又与之前能有什么区别。

    做好战斗的准备,对泫说:

    “官官相卫,即使是卓爷,也是如此。”

    泫差点把喇叭扔出去,手扬了一半,又收回来对富贵喊道:

    “富贵!你他妈的还是将领吗?!你是要你手下这些人,白白送命吗?你到底明不明白我们之间的差距?!”

    在魏国,起义军在大军来之前,会攻下一下城镇,杀一下官员,那是因为魏国本身还存在很多不安定,国家的整个气势不稳,官兵都无心战斗。

    但,在焜昱国不同,焜昱国多年的平稳发展,将战乱挡在门外,这里成了不少难民的乐土,来了就能被安排工作,就能安稳的活下去,不用担心今被这个政权迁走了,明又被另一个政权迁走。

    而且,朝堂上如同一块铁板,政局稳定,实施的政令,也都符合民意,是民心所向,焜昱国发展的很是稳固。

    这样一个局面,富贵的起义,怎么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富贵的兵,都是一群老百姓,大家打打架还可以,怎么能与正规军作战?

    可富贵似乎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依然要作战。

    泫一蹦子跳到墙垛里,指着富贵大骂:

    “爷今天保证,把你打的连你娘都不认得你!”

    话音刚落,对面的弓箭已经攻了上来,赖猴子反应快,一把把泫拉了下来。

    既然两军开打,军队也按之前商量好的,各种生化武器统统往富贵军里扔。

    开打时,富贵军就带上了鬼面,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没有的那些人,便先中招,成片、成片的爬到在阵地上。

    将士们向带着鬼面的射击,又成片、成片的倒下。

    瞬间出现这么多人的伤亡,与之前打的那个城镇根本无法相比,一些人出现了动摇,纷纷溃散。

    战局不利,又没有一个好的军纪时,只要有人逃跑,就会引起连锁反应,一些意志不坚定的,纷纷逃离。

    泫他们在城墙上看的清楚,暴民们就好像在纸上书写的毛笔,那些逃跑的,就好像毛笔移动带出的墨迹,笔头在往前,可墨汁却留在了原处,越往后,墨汁越少,墨迹也越淡。

    冲到城墙下的,连一万人都没有。

    富贵虽然没有看周围,但耳朵也能听到动静,他知道自己败了,他只是想反对这腐烂的官员,可最终还是败在了官官相卫上。

    张开双臂,似迎接死亡般,任马向城墙奔去。

    泫看到他这个样子,气的牙齿咬的咯吱乱响,对孟戈说:

    “找个准头好的,把那个来送死的射伤,别射死了。”

    孟戈应了声,去找人,羊舌炀看了眼泫,没有说话,继续看城墙下的战局。

    一心求死的富贵,只觉左肩头一震,瞬间左臂无力下垂,同时,身体偏斜,从马上掉了下来。

    富贵知道自己被打中了,但不知是死还是伤,因为从飞奔的马上掉下后,摔晕了。

    城墙上的众人看富贵落马,立刻命令将士们出城迎战。

    城门一开,焜昱国的军队整齐有序,气势不凡的冲了出来,尽管只有两千来人,可瞬间便将暴民比的如同尘埃。

    暴民们看富贵坠马,也没看是死是活,再见军队出动,冲到城墙下的人,也纷纷逃散,只有百十来人,还想着抢回富贵的“尸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83927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