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92

292

    幸亏屋子里除乐正熹他们三人外,别人都没喝水,否则,准得来个天女散花。

    乐正康结结巴巴的说:

    “卓将军不会是气急了吧?现在的情况可忌讳这种心态。”

    甯旻也说道:

    “卓将军不必着急,我们有魏国的支持,一定会赢的。”

    其他人也纷纷劝阻泫带兵上阵。

    等众人都闭嘴不说了,甯焽问道:

    “卓将军有什么想法?”

    泫冲他微笑、点头,这种认同感,瞬间让甯焽想翘尾巴,不过马上就被甯昤的目光给压制了下去,尴尬的咳了声。

    泫走到甯焽面前合适的位置,行了武将礼后并没有回答甯焽的问题,而是问道:

    “皇上,飞人队可否有叛变?”

    甯焽得意的说:

    “飞人队当然没有,那可是我们焜昱国的宝贝,看的紧,再个,那是卓将军亲手带出来的,与卓将军的感情不一般,怎么可能背叛呢?”

    泫点点头:

    “那就好办了,微臣虽然不会带兵打仗,但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计谋都是无用的。”

    众人深以为意的点点头。

    甯焽很感兴趣的问道:

    “那卓将军打算怎么打?”

    泫面无表情的说:

    “硬打!”

    众人觉得头上飞过一只呱呱叫的乌鸦。

    泫说硬打是要用现代战场的方式打,什么海陆空啊,地对空啊等等,这些与他们说不清楚,干脆便简明扼要的说硬打。

    甯昤听了真有想上去揍她屁板的冲动,霍久那可是老将军,跟他有几次配合的甯昤,深感霍久是个强劲的对手,泫就这么轻描淡写的来了两个字,甯昤觉得自己要被气吐血了。

    旁人都退走,只剩几个亲信之人,甯焽急切的问道:

    “皇婶,你到底怎么想的?”

    泫将计划简单的说了下,立刻遭到乐正康等武将的反对。

    乐正康冲着乐正熹吼道:

    “这就是你们商量了一路的结果?这是让泫去送死!”

    乐正熹无奈的挠挠头:

    “爹,泫是我们能说动的吗?特别是对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上。”

    泫一看乐正康将目光转向自己,立刻说道:

    “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我先去准备啦。”

    话音刚落已经脚底抹油般逃走。

    众人又将目光集中到甯焽身上,甯焽打了个冷战,站起身面无表情的看着众人,突然说道:

    “急急如律令!遁地!”

    嗖的钻到了桌子下面,任他们怎么叫、怎么说,他都不再出来,皇上可以任性,但臣子们不能任性,谁也不敢到桌子后面把甯焽揪出来,就算是甯昤,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不能去揪甯焽。

    理论上,甯焽也不赞成泫亲自带兵,谁不知道泫出谋划策有一套,可那属于纸上谈兵,真到战场上,有很多变数,不可能完全按计划来,得随机应变,泫没有带兵的经验,到底能不能行,谁都没底,但,泫一开口就问飞人队的状况,然后露出那份势在必得的自信,这让甯焽从感性上又偏向泫,非常想看看她说的地、空配合。

    有甯焽的支持,泫的准备顺利很多,霍久他们还在商讨怎么作战时,已经有斥候送来卓将军带兵压来的消息。

    众人都是一愣,彼此曾都是同朝为官之人,有几斤几两都了解一二,即使当年攻打陈仓,表面上似乎有卓将军,可他们都知道实际上是由乐正元、汪濞、施岑打的,泫最多是到战场上去看了看,并未指挥作战。

    霍久怕听错,又向斥候确认了遍:

    “只有卓将军的旗吗?”

    斥候很肯定的说:

    “对,只有卓将军的旗。”

    有人说:

    “卓将军不会是把别人的旗藏了起来吧。”

    霍久很肯定的摇摇头,虽然霍久瞧不上泫女人的身份,但,相信泫绝对不会玩这把戏。

    摸摸胡子说:

    “这仗因卓将军而起,看来卓将军是要亲自来解决此事了。”

    另一人得意的大笑:

    “那他岂不是来认输的?”

    众人都随之大笑,霍久看了看没做声的儿子霍弘,因为当年攻打陈仓时,霍弘在汪濞统领的军队里,那几年一直在泫身边。

    私下里霍久问霍弘泫那几年的表现,霍弘想了许久,也没想出与众人认知有什么不同的地方,这就让霍久感到不解:

    “总不能是真的来认输的吧?”

    霍弘看了看霍久没说话。

    以前霍弘受霍久影响,对泫也是很不屑,但那几年让他改变了对泫的认识,虽然泫确实是只会出谋划策,但这个纸上谈兵真的不容小觑,可是霍久不听他的,认为他也被泫洗脑了,尽管很反对霍久的举动,但身为儿子,不得不随父。

    既然敌人已经来了,那就没有不迎战的理,众人也迅速整装去迎击泫。

    两方人相遇可谓是遭遇战:霍久他们想的是翻过前面山头,下面就是一片开阔地,便于排兵布阵,而泫想的是占领前面那个山头,占领制高点才是王道,于是霍久爬上山头准备继续前进时,看到泫已经在半山腰了;泫抓紧时间往山顶上蹦时,发现上面已经是人头攒动。

    两人都愣了下,几乎同时下令“打”!

    同样的训练方式、同样的武器,霍久认为这开局一战他们必胜,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人数,泫这边少一些,因为泫就是要以少胜多,狠狠的打这些人的脸,当然这点霍久他们是不可能知道的,而且还有些人被落在后面运输武器,前方作战的便更少了;另一个原因是地形,泫他们位置不好,下打上就不占优,受角度制约,不如上打下那么方便,而且又是山里,草木虽然能为处下方的人提供掩护,但也影响视线,所以,霍久认为他们必胜。

    但,霍久不愧是老将军,他并没有因此而轻敌,还是快速组织阵型,想一举便将泫打回京城。

    不过,两方人虽有诸多相同,但,唯独在弹药上不同:泫用的是被众人瞧不起的炮竹。

    两方遭遇后,泫说打,但众人并没有第一时间原地爬下就打,而是滚地散开后,找好躲避位置才开始打,什么阵型不阵型,根本没有,肩扛式攻城砲和投掷炮竹的人配合,一通炮竹砸上去,霍久刚见点样子的阵型就被炸的四散,瞬间伤了一片。

    霍久心里大惊:

    难道泫已经排好了阵型?!

    小心翼翼的探头出去看,可哪里有人啊,满眼都是茂密的草木。

    正在纳闷,又一批炮竹被扔了上来,轰轰的爆炸声中还夹杂着惨叫,霍久眼珠子差点瞪出来,才照面连一刻钟都没有,自己已经被打的溃不成军。

    霍弘看自己父亲愣在山边上,忙跑过来扯了他一把:

    “父亲,得撤了!”

    霍久脑子轰的一声,想他戎马一生,经历的战斗几天几夜都说不完,身上的每道伤疤都能说出其来历,这些都是一个个的奖章,是他的荣誉和骄傲,没想到却在这里被一个女人给轰的残破不堪。

    但他没有脑子发热,没有很脑残的跳出去大叫“俺跟你拼啦!”,负面情绪转瞬就被压制,从山边退开,站起身很果断的说:

    “撤!”

    命令一下,众人可谓是落荒而逃。

    泫下令又轰了两波后,停了火,众人屏息静听,山顶上安安静静的,这才小心翼翼的前行,等他们爬到山顶后,除了一地的伤员,再无他人,泫一声不吭的就地盘腿而坐,不用她下令,该干什么众人都井然有序的做着活。

    看着伤员们惨叫的、吭吭唧唧的、哭爹喊娘的抬进帐篷里,心里沉了沉,泫最不愿意打的就是内战,可是,有些时候必须得硬碰硬,看谁的拳头硬,这江山就听谁的。

    泫无奈的叹口气:

    真是无解啊!

    运送装备、补给的人上来后,发现不但战斗结束,战场都打扫的差不多了,很不甘心的揪着那些参加战斗的人问东问西,于是众人又快活的讲着刚才的战斗。

    受这气氛影响,泫的感慨少了很多,起身走到霍久他们撤退的山边查看地形。

    这面是个小小平原,不大,霍久他们上万人的军队都蜷不下,更别说两方对垒了,不过,这是对古代战斗来说,对于泫来说,对面就是千沟万壑也能打,关键是要找到有利点。

    泫没有当过兵,军事训练也就是入高中、大学时那一个月的军训,了解到的东西,简直是皮毛中的皮毛,但,现代关于军事的影视剧、书籍可是不少,不能说每部、每本都看,但也看了不少,没见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看了这么多相关的东西,脑子里也隐隐有个框架。

    首先构建防御。

    泫占领这个山头后,就不打算再前进了。

    这里是她看了很多张古代地图后确定的——嗯,古代地图,你们懂得,如果有人不懂,可以在度娘里搜搜,看看古代地图是什么样子。

    这里的地形比较特殊,周围虽然也有很多山头、很多山路,但,这些路上有在雨季被水流水蚀出的断崖。

    这些地方军队不好走,即使古代军队,不会像现代军队,带那么多重武器,但,骑兵是古代作战,特别是北方作战不可缺少的,这样的地形骑兵怎么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79050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