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53

253

    声音有些发颤的轻唤着:

    “泫——泫——泫——”做了个深呼吸,稳了稳情绪“我错了,真的是错了,别离开我,以后我会帮你的,等你好了,要打要骂随你,只是别再离开我,好不好?”

    泫瞬间觉得嗓子有些堵,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流经甯昤的手,甯昤颤了下,低头吻着泫的双眼:

    “别哭,我错了,别哭,以前是我太笨,一直以来都是别人迎合我、揣摩我,我从来没理会过别人的心思,同样也没有想过去体谅你,总以为给你的,你就该感恩戴德的受着,高兴的按我说的做,对不起,我不该把官场上那套拿来用在你身上,原谅我好不好?”

    泫稳了稳情绪,无力的说:

    “今生注定逃不掉你了吧。”

    甯昤笑了下,抱着泫:

    “嗯,逃不掉了。”

    眼睛里升起一片水雾。

    泫底子好,再加上甯昤的精心照顾,一个星期后,泫便看着气色好了很多,也长了些肉,虽然还有些无力。

    甯昤忙完后,抱着泫到院子里的榻上晒太阳,泫伏在甯昤的胸口上睡着了,甯昤低头看着怀里的小人人,以前那种天崩地裂、轰轰烈烈的感觉没有了,现在的感觉就好像潺潺山泉,虽然缓缓的、柔柔的却甘甜可口,沁人心脾,喝一口还想再喝,比之前的感觉更让人沉溺其中。

    低头轻轻的吻着泫,一遍又一遍的画着泫的唇形,本不想弄醒她,可还是弄醒了,泫睁开眼,看着近在咫尺的脸愣了愣,随后迎合着甯昤。

    两人正浓情蜜意,缠绵的难分难舍时,突听一声惊叫,两人仓皇分开,循声望去,看到四个孩子吃惊的站在不远处。

    泫有些尴尬的支起身:

    “那个……”

    不等她把话说完,甯承一把抱起遥儿便走,甯婍连连道歉:

    “出现的不是时候,打扰打扰。”

    然后拉着还愣神的甯勐去追甯承。

    遥儿爬在甯承的肩上,揪着嘴对甯昤和泫喊道:

    “爹、娘,亲亲,亲亲。”

    泫瞬间红了脸,拉起甯昤的衣襟,把脸埋了进去,甯昤大笑,冲遥儿竖起大拇指以示奖励。

    半年后,泫彻底好了,又像以前一样风风火火的,京城也迎来了一场盛大的婚礼——甯焽赐婚甯昤和泫。

    这场婚姻也被民众乐道,乐道原因其一是傻子泫这次翻身做正妃了,其二奕王的钟情,多少年了还对傻子泫念念不忘,就冲这点便迷倒了一片各种年龄段的女子,其三是奕王的彩礼,奕王府离皇宫确实有点距离,但,这彩礼居然走了差不多一个时辰才全部进入皇宫,这些年一直盯着奕王王妃位置的家族们,羡慕的眼珠都要瞪出来了。

    另一面关于泫的陪嫁,皇宫里也是热闹的很,本来泫想自己弄,可如罗姀提了几个问题,泫完全一脸懵,嘴张着就没合上,特别是那句“作为予的女儿,哪有让女儿自掏腰包准备嫁妆的理”,让泫心里暖暖的,所以,便交给了如罗姀,这下后宫里不单如罗姀、林婳,还有太嫔妃们也跟着忙碌,整个皇宫都喜气洋洋,如罗姀笑的嘴就没合上。

    受他们的影响,整个京城都喜气洋洋的。

    出嫁那天,甯昤骑着高头大马去皇宫迎接泫,一套礼毕,泫被喜婆扶进轿子,一队人浩浩荡荡的往奕王府走,民众们又一次开眼了嫁妆队伍,感慨不愧是皇家婚礼,彩礼和嫁妆都让人咋舌。

    甯昤走在前面,时不时回头看看大红色的喜轿,他一直想给泫王妃的名头,尽管知道泫不在乎这些,可还是想给她,没想到经历那些坎坎坷坷后,终于实现了,现在不仅仅想给她一个名头,还想把全天下最好的都给她。

    一堆人在奕王府门口排队送礼金,但令他们奇怪的是,很多重量级的人物都是给泫送礼金,比如乐正一家,乐正康和几个儿子一人一份,还有甯旻、江毋、茹元,这些都是在朝堂上举足轻重的人物,全都是给泫送礼,众人面面相觑,是不是自己送错了,可来送礼的都是仆从,主人怎么定的,他们没权利擅自改动。

    甯焽带着蒋妧坐在如罗姀一旁,心里感慨:

    皇叔与皇婶第一次结婚时,我还只是个皇子,根本就没想过当皇上。

    扭头看着身旁的蒋妧,从坐到这里便激动的眼泪汪汪,伸手抓住她的手:

    那时还不认识这个傻姑娘呢,真是世事难料。

    蒋妧被甯焽抓住手,转头看向甯焽,甯焽深情的看着她,蒋妧心里一颤,紧握着他的手。

    主座上是如罗姀和如罗念,一边坐着甯晟和林婳,另一边坐着甯焽和蒋妧,几人都笑的见牙不见眼的看着缓缓走来的新人,甯昤对泫的呵护从这牙长的距离间便可显露,扶孕妇都没他这么仔细的,甯晟和林婳、甯焽和蒋妧,都不由自主的看着身旁的人,看到甯昤和泫的坎坎坷坷,更觉身边人的珍贵。

    礼毕送泫进了洞房,甯昤留在外面应付众人,菲儿和清儿在新房里陪着泫说话,两人看到甯昤和泫和好,激动的说着说着便流下眼泪,流着流着又咧嘴大笑,弄的泫都一会高兴一会悲伤的,情绪跟坐过山车一样。

    陪了会,菲儿和清儿便走了。

    泫安静的坐在床边都开始打盹时,喜婆乐颠颠的跑进来:

    “王妃娘娘,王爷来了!”

    泫急忙正了正身,虽然是二进宫,可还是有些紧张。

    甯昤进来后,看到坐在床边的泫,泫也能通过盖头,隐约看到甯昤的影子,还是如第一次般悸动。

    甯昤越走越近,也看出泫越来越紧张,绞着袖子的手指都变成了白色,甯昤暗笑一声,有喜婆在,也不好做什么,依礼掀开泫的盖头,这一瞬间,甯昤似又看到那个还有些青涩的泫,即紧张又高兴的看着他。

    一套繁琐的礼毕后,待众人退出,甯昤迫不及待的抱起泫上了床。

    在古代,上至皇室,下至商贾富户,男主人都是有自己单独的院子,即使是正妻也不能与男主人住一起。皇帝是翻牌子,这个制度不知是从何时起,除了皇宫外,别人家都是根据自己兴趣往正妻或妾室院子里奔,只有普通老百姓,没有钱、没有地,没处盖,也盖不起那么多房子的,才夫妻住一起。

    但甯昤却让泫跟他一起住主院,把泫原来的院子改为孩子们住的地方,滕珒和鲁童住过的院子,甯昤实在看着心里不舒服,干脆给铲了,改为花园,用拆下来的木头做了长廊、亭子、小桥,花园虽小,却很惬意。

    泫笑骂他要是传出去,该有人骂她不懂事了,甯昤却不在意,也知道泫同样不在意。经过泫半透明化后,甯昤恨不得把泫绑腰带上,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去,与他何干?日子还不是得自己过着舒心才好。

    黑脸府泫并没有卖掉,说是算奕王府的别院,但实际上是给花米夫妻住了,里面还有甯昤送的彩礼,泫说若是以后某天甯昤再犯浑时,她就带着这些彩礼远走高飞,让他再也找不到,气的甯昤把她扔床上好好惩罚了一通。

    两人现在是真的做到了相濡以沫,相互陪伴,岁月静好,静静依偎在一起的身影,羡煞一众侍卫。

    甯昤和泫在小花园里溜达,到亭子里后,甯昤把泫抱到腿上,自己靠在柱子上,泫顺势倒在他怀里。

    甯昤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威名在外的卓爷,此时乖巧的缩在他怀里:

    这幕要是让那些被卓爷揍过的人看到,会不会真的瞪掉眼珠呢?

    想想便觉得可笑,在泫额头上吻了下,泫环住他的腰,又往他怀里缩了缩。

    甯昤让人拿来斗篷盖在泫身上,挨着她的额头:

    “给我讲讲你的那个朝代吧。”

    泫抬起头看着他:

    “想听?”

    甯昤低下头,此时两人离的很近,甯昤看看那两片水灵灵的粉红色,忍不住含在嘴里品尝了遍,然后又挨着她的额头:

    “嗯,想听。”

    于是泫给他讲了很多很多,多到甯昤一时无法吸收,只能生硬的接受,因为飞机、汽车、手机什么的,对他来说太玄幻,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泫讲完后,甯昤眨眨眼,如梦初醒般说:

    “那个世界太神奇了!”低头抚着泫的脸“想和你在那个世界生活。”

    泫笑了下,主动吻上甯昤。

    两人在花园里“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时,没注意一个小小的身影跑来,看两人正在缠绵,又跑回他们的院子里。

    甯承在看书,甯婍在练字,甯勐在画图纸,遥儿气喘吁吁的跑进来:

    “哥哥、姐姐,遥儿有一事不明。”

    三人都没抬头,甯勐有口无心的问道:

    “什么事?”

    遥儿坐在离门口最近的一把椅子里:

    “为什么爹爹总叫我狗儿?”

    甯勐当即起身出去了,甯婍憋笑憋的毛笔在纸上留下一道弯弯曲曲的墨迹。

    甯承看着遥儿,没想到她会问这个,想了想说:

    “因为爹爹疼爱遥儿,叫狗儿是表示亲昵。”

    甯婍憋的肩膀都开始颤,干脆扔下毛笔也继甯勐之后出去了。

    遥儿不解的看看离开的姐姐和二哥,又问甯承:

    “为什么爹爹不这么叫你们呢?”

    甯承放下书,一本正经的忽悠遥儿:

    “因为遥儿七八岁时才与爹爹相认,爹爹觉得亏欠了遥儿,又因为遥儿是最小的,所以,爹爹自然最疼爱遥儿啦。”

    遥儿想了想:

    “原来是这样啊。”

    甯承使劲点点头,很真诚的看着遥儿:

    “绝对就是这样的,肯定不会错。”

    窗台下甯婍和甯勐使劲捂着嘴,脸都憋红,两人相互看看,一致认为,忽悠人这点,他们英明神武的哥哥,绝对继承了娘的优良基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72326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