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48

248

    这舞蹈有个好处,即使没有音乐也能跳,泫当然没有学过弗拉门戈舞,只能学个样子。

    尽管如此,对于第一次见到这种异域舞蹈的众人来说,依然觉得热血沸腾,每一次有力的展臂、转身、踢腿,仿佛都能将久抑的热情牵引出,使其如同火山喷发般宣泄而出。

    虽然周围是安静的,但众人的情绪都很高昂,如果不是有城墙限制,兵士们绝对会围着泫一起跳。

    泫跳完,周围的掌声比刚才还热烈,众人都情绪亢奋:

    “卓爷太棒了!”

    “卓爷!卓爷!卓爷!”

    口哨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众人情绪实在太亢奋,乐正元从震惊中被这群崽子们吵回了神,怒斥道:

    “别放松,可别让敌人有可趁之机。”

    兵士们虽然嘴上应的好,可亢奋的情绪丝毫不减,大有冲出城门将泫抛起的架势。

    泫把铜钱从脚上拆下来,又放回袖兜里,傻乎乎的冲他们说:

    “好不好?”

    众人异口同声的说:

    “好!”

    “还要不要?”

    “要!”

    泫大笑,仿佛又回到了现代:

    “给你们再唱首歌!”

    “好!”

    泫清清嗓子,给众人唱了《当你老了》,亢奋的情绪被舒缓的节奏平复,众人渐渐感觉心里有种怀旧的感情腾起。

    唱完后泫说:

    “听完这首歌大家有什么想法?”

    有大胆的兵士说:

    “想到了以前很多事情。”

    “对对,小时候到现在的。”

    泫点点头:

    “没错,但,原作者爱尔兰诗人威廉·巴特勒·叶芝却是用它来抒发自己的爱情。”

    有兵士问道:

    “卓爷,爱啥是什么?”

    泫看向声音发出的地方说:

    “爱尔兰,”指着西面“一直、一直往西走,当走到大地的尽头,没有路再走的时候,那里有个叫爱尔兰地方。”

    停了会,看没人再问时,继续说道:

    “威廉有个非常、非常爱恋的女子,但这名女子却并不爱威廉,只希望与他保持友人的关系,可威廉对她的爱已经到了难以自拔的程度,他写了《当你老了》这首诗,在想象中陪着爱恋的女子到老的样子,借此抒发那份无处宣泄的爱恋。”

    说完,便开始朗诵那首著名的诗《Whe

    you a

    e old》:

    “Whe

    you a

    e old a

    d g

    ey a

    d full of sleep,A

    d

    oddi

    g by the fi

    e,take dow

    this book……”

    尽管众人听不懂,但却能深深的感受到,诗中那份眷恋、无奈、哀伤、酸楚、期许,与刚才完全是两种感觉。

    泫收声后,一些兵士立刻说道:

    “跟刚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卓爷,你念的这些和刚才的歌一样吗?”

    泫点点头:

    “除去曲调,词差不多。”

    “太神奇了!仅仅是加了个曲调!太神奇了!”

    泫张开双臂,带着几分疯癫的说:

    “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它是唯一能跨越种族、语言、地域,在世间流传的语言!”说到这更加亢奋,挥动着双拳“你们知道世界有多大吗?”跳下桌子一把抓住拓跋焘的手腕“焘知道世界有多大吗?”

    拓跋焘能感觉到从泫的手传递来的激动,这个女人今天晚上给他太多的震撼,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该为哪一个感到震惊,所以,并没有回答泫,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泫也没等他回答,问完便收回手指向北边:

    “那面有冰雪覆盖的俄罗斯以及北冰洋,”又指向西面“那面有欧洲和非洲,”又指向南面“那面有大洋洲和白雪皑皑的南极洲,”又指向东面“那面有南北美洲。”

    依然亢奋的用手臂画了个圆:

    “这颗星球叫地球,处在太阳系中,太阳系外是银河系,银河系外是广阔无垠的宇宙,别说一个地球了,就是整个太阳系,在宇宙中都如尘埃一般存在!”

    说完察觉到周围非常安静,自己这番慷慨激昂的话,如同掉进了深不见底的深渊中,没有得到一点点的回应,亢奋的情绪瞬间被冰冻。

    有些凄凉的说:

    “听不懂是吧?”提高音量喊到“听不懂是吧?!”

    说完大笑着。

    从砸进御书房开始,泫就一直没有融入这个世界中,开始时因为要忙着对付叶蓁、甯皛,然后是制作武器提高焜昱国的防御能力,之后为提升国力出谋划策,可随着这些步入正轨后,泫便没那么多事了,只需将心思用在周围政权的变化上即可。

    没事的后果,便是注意力集中到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事情上来,偏偏这个时候甯晟又对她是百般不信任,甚至是诋毁,这让她更加觉得与这个世界的矛盾。

    之后去边关守卫,离开京城,离开甯晟,倒是让泫轻松了些。

    但,边关守卫也不是好活,特别是乱世中,边关守卫压力也很大,而且泫从最初只想让自己有个保护伞,到后来希望焜昱国是乱世中流民们的港湾,能让民众在这魑魅魍魉穿行的时代中,有个活命的地方,更是给自己增加了一道枷锁。

    泫越来越感到疲惫,仿佛这种日子熬不出头,很想找人说说,即使不是真心倾听,只要有人能听,她便觉得满足,可,周围关心她的人也不少,但却没有一个说话的对象。

    1700年的差距!人类文明在工业革命后,更是进入了一个光速发展的阶段,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已经不是1700年便可描述的,有时无意中流露出的,对于现代来说是常识的东西,他们都一脸茫然,更别说进行倾诉这样的事情。

    在这样的状态下,加之今天喝的有些多,愈发想念现代,所以,才会不管不顾的给他们展示那么多。

    可此时泫发现,不管说多少,她与他们之间的差距是永远不可能拉进的,在这片天地下,没有一个人能与她说话。想起以前听到某位明星说自己的老婆,能与他说上话,当时似懂非懂,现在她明白了,能说上话是多么的重要。

    城墙上的甯昤看着下面大笑的泫,今天他才知道泫脑子里装着什么,泫展示出来的东西,远远超出了他所熟知的,从泫所说的话语中,甯昤知道今天他们看到的,仅仅是泫脑子里的九牛一毛,他对1700年又有了新的认识,这不仅仅是时间的差距。

    此时泫已经不笑了,看着满天的繁星,甯昤看着那个白色的身影,明明周围有这么多人在,却依然能感觉到那份浓浓的孤独,仿佛天地间仅存她一人。

    泫看着星空发了会呆,突然对众人傻傻一笑:

    “兄弟们有没有被我吓到?”

    众人们看看她:

    “卓爷刚才怎么了?没事了吗?”

    “卓爷又吓唬我们呢?”

    “哎呀,卓爷,你别没事总吓唬我们,我们脆弱啊。”

    泫笑了下,又坐到了拓跋焘对面:

    “哈哈,卓某刚才疯病犯了,没吓到陛下吧?”

    拓跋焘才不信,刚才那些,不管是歌,还是舞,亦或是那跟咒语似得语言,以及最后什么宇宙的,虽然听起来玄而又玄,但拓跋焘就是信,信那些是真实存在的。

    至于为什么,拓跋焘也想不通,或许因为这些是卓爷展示出来的?反正他就是信。

    看看面前那双清亮中带了些迷醉的眼睛,刚才那个孤立于天地间的人似乎是幻影,拓跋焘向泫探出身,很真诚的说:

    “卓将军,有没有考虑来魏国?卓将军想要什么,只要是朕能办到的,朕绝不说二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71953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