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22

222

    泫点点头:

    “在这里硬是阻止晋军的话,是在与晋军死磕,会给我们造成大量伤亡,在后面的话,就可以发挥我们的优势了。”

    乐正熹扫了眼除霍弘外的其他将领,看他们都在等自己的决定,便说:

    “本将也认为这个办法不错,我们得保存实力,以便应付后面更多的敌人。”

    于是众人有序撤离,在第二个山头布阵。

    当然不可能这么轻松,焜昱国撤,晋军当然快速的占领了城楼,然后向还在撤离的焜昱国军队袭击。

    泫来之前,已经在第二个山头做了部署,此时在第二个山头上的将士们,向晋军发射炮竹、石头、火箭矢,来掩护兵队的撤离。

    大将看到自家兵占领了城墙,很是兴奋,攻破焜昱国的第一步实现了!

    兴冲冲的骑上马向城墙奔来。

    登上城楼,眺望着整个大散关,独卧在群山间的青龙,仿佛在迎接他乘上,瞬间生出一股豪迈。

    看看在第二个山头聚集的焜昱国军队,下令猛攻!

    将士们在第二个山头兵队的掩护下,都安全的撤到第二个山头。

    乐正熹看着如潮水般从城楼奔出的晋军,看了眼身旁眉头紧锁的泫,等晋军奔到合适的位置,便下令攻击。

    这次攻击没有兵阵,采用泫的方式,简单粗暴的炸炸炸!晋军头上的箭矢雨,也纷纷落下,尽管晋军采取了一些防卫,但,这些晋军并没有那小一千人的气势,炮竹的爆裂引起了他们的慌乱,再加上箭矢雨,又出现了与昨天差不多的场景。

    晋军这面也不可能就这么傻冲,也有弩车做掩护。

    现在两军的位置基本是同高,焜昱国军队没了城墙的防护,一旦弩箭攻入,将造成很大损伤。

    泫看到他们推出弩车,便对霍弘说:

    “***。”

    泫要在弩车还没调整好角度前,便掩去目标。

    ***是甯承做出来玩的东西,本来是与甯婍和甯勐玩闹时,蒙蔽两人视线的,没想到被泫相中,带到了战场上。

    这个***放出来的,不是纯粹烟雾,按泫的要求,甯承在里面还有加了药物,其药效与现代的催泪瓦斯有点像,相当于是***和催泪瓦斯的结合物。

    ***没有射到晋军的弩车处,而是射到了进攻的晋军兵阵中。

    这些将士们此时好想回家,被弓箭什么的袭击也就算了,这即冒烟又呛人的是什么鬼?!打个仗,敢不敢不要弄这些歪门邪道?!

    几个***被快速丢出,晋军的弩车当摆到合适的位置,准备调整角度时,一抬头,我去!漫天黑烟,哪还能看到焜昱国军队的影子!

    这时,大将看到焜昱国带着鬼面的兵士们,冲进晋军的兵阵中,听不到里面有什么响动,也看不到发生了什么。

    渐渐的,黑烟散去,再看对面山头,在前面的,全是被捡去的战俘,焜昱国用晋军充当他们的挡箭牌。

    大将是真的非常想抓着头发、跳着脚的骂街了,但为了士气,还是艰难的忍了下来。

    但是,将领们还未来及对这一局面做出反应,从焜昱国兵队中射出的炮竹、石头,便铺天盖地的袭了过来,将士们纷纷躲避,弩车被砸坏了不少。

    大将看看被砸坏的弩车,很是不解,没看到焜昱国有什么大型武器,是怎么把石头、炮竹射到这么远的地方?

    不过,这个想法一闪而过,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把对面那帮混蛋打回焜昱国去,可是焜昱国花样百出,尽管晋军是占领了城楼,但与之前相比,根本没什么两样,焜昱国利用山路狭窄的优势,简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前用人数往出夯的战术,完全不起作用,去,就是炮灰。

    大将觉得自己有些黔驴技穷了,面对焜昱国,实在不知该怎么办,原以为自己已经很高估焜昱国了,现在发觉,还是低估了焜昱国的武器,难怪一个小国能在强国林立中,经久不衰。

    现在的局面对大将来说,是骑虎难下的局面,进,让将士们当炮灰;退,焜昱国怎么可能让他们舒舒服服的退;虽然很想下令继续攻击,可现在战局对他们不利,军心不稳,如果不顾对面晋军的死活,很有可能会出现临阵倒戈现象。

    打了那么多场仗,还没这么憋屈过!只得下令掩护,让还能撤的将士们,赶紧撤回来。

    焜昱国这面看晋军撤了,将领们纷纷跃跃欲试,乐正熹却鸣金收兵,弄的众人都不解了,多好的局面,怎么就收兵了?

    乐正熹满脸笑影的说:

    “他们费了那么大力气,终于占领的城楼,好歹让人家捂热乎了。”

    众将领相视一笑,该干什么的,都散去安排了。

    大将看焜昱国并未追击,感到异常羞耻,这比当众打脸还羞耻,憋了一肚子闷气,回到自己的房间。

    觉得憋屈的不仅仅是大将,晋军的将士们都觉得憋屈,一些第一次被征集的兵士,甚至问老兵,战斗是不是都这样?为什么晋军会这么弱?听的让人更冒火。

    这天晚上,不不,应该说凌晨,大将趁着天黑便发起了攻击。

    焜昱国的军队中,没有光亮,乐正熹也要防着晋军半夜偷袭,有光亮不正好给对方提供靶子吗,但,作为经常打炮的,只要有个参照物,就能打个八九不离十,就算是黑夜,就算焜昱国阵地上没有光亮,可山形是跑不掉的。

    嗖嗖嗖,几声弩箭的声音吵醒了安睡的黑夜,弩箭直冲焜昱国阵地飞去,巡逻的兵士当即发现,并发出了警报,将士们纷纷出动准备迎战,可是,飞来的这些弩箭,尽管没有全部射入阵地,但,射进阵地里的,还是给将士们带来了不小的伤害。

    泫闻讯赶来时,看到医疗队正将一个个负伤的将士们抬去后方,这些人中,轻伤的还好,重伤的就惨不忍睹了。

    泫的心都揪了起来,当即火冒三丈,冲到阵地上,把还在指挥的乐正熹推到一边,对兵士们喊道:

    “向对方阵地放***!炮竹!砸!狠狠的砸!”

    泫推乐正熹,众将领都没什么异议,毕竟现在泫依然顶着都督的身份,整个陈仓的军事,都由她负责,只是她这个都督当的很不称职,几乎不管事,在五丈原时是乐正元和汪濞,在这里时是乐正熹,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她都督的身份。

    尽管平时不管事,但现在都督发威了,将士们哪敢不听,立刻给肩扛式攻城砲里填装***或炮竹或石块。

    晋军是靠山形来调整角度的,但焜昱国的肩扛式攻城砲,在天亮时已经攻击过一次晋军的阵地,再加上城楼做参考,炮弹精准的落入晋军的阵地。

    ***爆裂开后,呛的人眼泪、鼻涕齐流,眼睛都睁不开,更别说看对面有什么东西飞过来。

    而这面的泫,依然怒发冲冠,抓过炮竹,打开封口,把“生化武器”扔了进去,又把口封好,让炮手们投掷过去,这样,炮竹炸裂的同时,也激活了“生化武器”。

    霍弘脑子一亮:

    这么简单的办法,我怎么没想到呢!

    晋军阵地上,因为***就在城楼下,所以,连大将都被熏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强忍着难受命令道:

    “别停!继续射击!”

    说话当然容易了,熏坏的是眼睛和鼻子,嘴巴又没被熏,上下嘴皮一碰就说出来了,但兵士们就没这么容易了,他们是要往弩车上装弩箭的,眼睛勉强睁开条缝,但被眼泪糊的一片模糊,再加上天黑,更是看不清东西,基本是在靠摸来装填弩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70170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