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19

219

    大将知道焜昱国的弹弩厉害,但却有个缺点,就是不能曲射,因此,行至适当的位置,便命弓箭手,将箭头上裹着油布条的火箭矢,射向大散关。

    因为之前焜昱国作战,都没在山上进行过,不是平地就是山谷,所以,当铺天盖地的火箭矢袭来时,众人都有些乱了手脚。

    乐正熹忙指挥一部分人去救火,其余人,顶着被火烤烫的皮肤,继续守在位置上。

    大将看对方乱了,很是高兴,乐颠颠的说:

    “焜昱国也不过如此嘛,小国就是小国,如同井底之蛙,见识短浅。”

    第一波攻击,给晋军起了很好的鼓舞作用,相反,对焜昱国的军队,便有些打击士气。

    本来面对晋室,众人还觉得是对战正统,都有种自己做错了的感觉,心里本就差着那么点硬气,现在更是有些退缩。

    乐正熹他们当然察觉到兵士们的情绪,只盼着能来给给力的场面。

    霍弘因为是跟泫一起来的,便被这里的将领,自然而然的视为卓爷一派,因此他与泫站在他们的位置上,霍弘也感觉到兵士们气氛不对,紧皱眉头盯着晋军。

    突然觉得身后被谁扒拉了一把,转头看去,泫带着些怒气往乐正熹的方向走去,不解的随她走去。

    乐正熹正瞅着有没有机会给兄弟们提提劲,突然听到一声:

    “乐正将军,条凳我用下。”

    思维都没来及反应是谁,便觉得身体一歪,条凳被抽走了。

    泫拎着条凳走到兵士面前,站在条凳上高声说道:

    “你们现在还认为晋室是正统吗?这个正统丢弃我们独自逃跑的时候,何曾想过我们的处境?司马家弃北方于不顾,只顾着自己保命,跑到南方继续做皇帝,可北方却因为他们而陷入战乱,纷争不断,司马家安居南方,可曾顾念过北方?现在北方这个局面,晋室怎能脱的了干系?!”

    周围一众将士都被泫吸引,泫说着说着,语调也变的慷慨激昂:

    “司马家背叛了我们,抛弃了我们,对我们不闻不问,让我们处在随时被灭国的危险中,今天我们还能好好的站在这里,都是靠我们大家不懈的努力换取来的,与他司马家没丝毫关系!到现在你们居然还认为他们是正统?!司马家不仁不义,背信弃义,自私自利!这种正统爷不认!今天,爷就要把他们打回南方去!给爷老老实实的龟缩在南方!当他们从这片土地逃走那刻起,对北方再无话语权!”

    说完,转身抽出插在腰间的军旗,向自己兵阵方向有规则的挥了几下,肩扛式攻城砲的兵士们,立刻调整角度,发起攻击。

    往大散关冲的晋军,突见不少大小差不多的东西,冒着烟冲他们飞来,众人都不解,石头?可石头为什么要冒烟?

    大将以为是石头,命将领们指挥兵士注意躲避,可他们认为的石头越飞越近时,大将以及众人脸都黑了。

    大将高声大喊:

    “快撤!快撤!”

    可是,狭窄的山路上,拥了这么多兵队,岂是说撤就能撤的?兵士们慌乱的你拥我搡,不少兵士被挤的滚落山谷,即便如此,挤成一团的兵士,依然是寸步难行。

    这种场面最适合***发挥了,他们还慌不择路的时候,成捆的炮竹已经落下,轰轰轰的声音不绝于耳,炸的是地动山摇,不断腾起的烟尘掩去了彼此的视线,只能听到从烟尘中出来的惨叫声此起彼伏,滚落山谷的兵士不断增加。

    最初看不起卓爷的将领们,对面这个场面,目瞪口呆,他们看不起的卓爷,他们看不起的炮竹,此时不但打退了晋军,还振奋了士气。

    但泫此时却很不好,当炮竹落下,这样的惨景出现时,泫紧握双拳,使劲咬着嘴唇,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乐正熹看到战局倒向他们,很是高兴,乐颠颠的转头看泫,却见她两眼通红,心里一颤,无奈的叹口气,扯扯她的袖子,把她从条凳上扶了下来,很想安慰安慰她,但这么多双眼睛,实在不合适。

    压低声音说:

    “其他交给霍将军吧,你去后面休息休息。”

    泫两眼闪着泪光,冲乐正熹感激的点点头,给霍弘交代了几句,便退了下去。

    乐正熹和霍弘都感无奈,明明脑子里一堆主意,偏偏不是个将才,如果不是这样,那得是多牛塞塞的一名悍将啊。

    泫下去了,这面战斗还在继续。

    有些将领过来向乐正熹提出按最初方案作战,可是那套方案商议了一半,就被一些将领飞否决了。

    乐正熹转头问霍弘:

    “卓爷的部署是什么?”

    霍弘摇摇头:

    “没部署,随机应变。”

    乐正熹差点给噎死,这还是将领吗?!

    泫也是没办法啊,派兵部署时,他们被一些将领鄙视、反对,从大局出发,泫只得提出各自为政的提议,但也不能因此就悠闲的后面溜达吧,但又不能打乱他们的部署,毕竟靠泫做的炮竹,是不能打胜仗的,因此,不随机应变,还能怎么办。

    既然如此,临时从新部署已经是不可能了,只得按原计划,霍弘依然按泫的想法,瞅机会助力。

    烟尘散去,大将看山路上躺了成片成片哀嚎的兵士,血迹都将路面染成了黑红色,滚落的那些兵士还不知有多少存活,大将直啧嘴,自己就放了一波火箭矢,却损失这么多兵!

    现在收起了鄙视,重新拿出之前的谨慎。

    这也怪晋室离焜昱国太远,对焜昱国的所有消息都只是“听说”,面对面相遇后,对于一些状况,不能做出准确、及时的判断。

    这一通炸,士气反过来了,焜昱国这面士气高昂,晋军却有些退缩,加之晋军还是采用征兵制,兵士几乎都是被强迫或半强迫性来的百姓们,前面提过,这种征兵制召集来的兵士,基本上是炮灰级别的,而且战场凝聚力不足,遇到战局不利的情况,逃跑者甚多。

    反观焜昱国的军队,采取了现代的训练方式,在战场上的军事素养,明显高过晋军许多。

    但,大将能混到这个位置上,也不是白吃饭的,从接到任务一直到这里,都在研究怎么对付焜昱国的炮竹。

    大将对传令兵说了几句,传令兵立刻向各将领打旗语。

    各将领接到命令后,指挥兵士重新行进,这次,兵士们用盾牌组成了一个大盾牌,炮竹落下来后,要不在盾牌上爆炸,要不被盾牌的反作用里,弹起落入山谷,尽管也有一些炮竹在兵阵中爆炸,但与刚才的效果比起来,差了很多。

    看着渐渐逼近的军队,乐正熹忙指挥各将领准备战斗。

    霍弘却一把拉住乐正熹:

    “乐正将军,让他们再靠近一些。”

    乐正熹很是期待的看着他:

    “霍将军有什么想法?”

    霍弘笑道:

    “不是只有他们会放火箭矢的,我们也会放,而且,”拿出一个甯承做的臭蛋“我们还有这个。”

    乐正熹笑了下,命弹弩手换弓箭,立刻准备火箭矢。

    焜昱国虽然有了弹弩,但因为弹弩不能曲射的缺点,所以并没有完全放弃弓箭,弹弩手们都是身背弓箭和箭矢袋,只是弹弩攻击速度快且抢,埋伏在什么地方搞偷袭,不易被察觉,所以,弓箭一直都没上场的机会。

    今天可算轮到了弓箭,弹弩手们听乐正熹的令,全部更换成弓箭,一些兵士提来了油和布条,一些兵士将布条浸了油,一些兵士往箭头上缠布条,然后弹弩手们点着这些箭矢,将它们射向晋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9819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