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04

204

    拓跋什翼犍的妃子慕容氏去世,泫受邀参加国葬,将五丈原的一切都交给乐正元,与江毋在相约之地碰面后,一同前往代国,江毋还带着甯焽给拓跋什翼键的信。

    到了地方,两人自是受到了热情的招待,当年一起并肩战斗过的将士们,有些也跑来邀他们一起喝酒、游玩,简直比在焜昱国还受欢迎。

    按约定好的时间,两人去见什翼犍,在门口碰到一个刚从里面出来的人。

    本来这种时候有受邀人来访是正常,就像现代,开个G20之类的,难得有面对面的机会,各国首脑不得聊聊啊,但这个人让两人感觉太不好,一股阴气。

    此人便是刘卫辰,焜昱国与铁弗部没有来往,因此三人都不认识,但卓爷那张黑脸就是标志,即使不认识也知道是谁。

    刘卫辰第一眼先是被江毋惊艳了,第二眼看到卓爷的黑脸时,便猜到了两人是谁,心里沉了沉。

    焜昱国从一个不被各国夹在眼里的小国,发展到今天敢跟秦国叫板,刘卫辰也是心生佩服,铁弗部到现在都还得看他人脸色。

    今天来也是为了向拓跋什翼键求婚,尽管那面秦国已经同意刘卫辰的请求,但作为一个需看别国脸色的政权,得为自己多找几条后路,所以,这面又向代国和亲示好。

    三人礼节性的打了招呼,刘卫辰便走了。

    两人看了会刘卫辰的背影,泫狠狠的打了个哆嗦,江毋笑道:

    “把你吓到了?”

    泫搓搓胳膊:

    “是被吓到了,怕被他给阴了。”

    两人进来见什翼犍,什翼犍离座迎接他们,然后赐座。

    江毋把甯焽的信件给了什翼犍,里面也没什么,主要就是说虽然是新皇登基,但之前两国的合作继续,然后就慕容氏去世表示慰问以及安慰。

    公式化的礼节后,三人闲聊,刚才两人在门口的举动什翼犍都看到了,于是说起了铁弗部,说起了刘卫辰,自然而然也就提到了和亲。

    什翼犍叹口气,看了眼卓爷,遗憾她当年没有同意,不然也不用把女儿嫁给那个混蛋了。

    说完铁弗部又说起焜昱国刚结束的战斗,拓跋什翼键感触颇深。

    当年来讨好代国的小国,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了他都不敢小觑的势力,万幸当年选择与焜昱国合作,让自己少了一个后顾之忧。

    又看看卓爷,再次遗憾:

    怎么把这个人就挖不过来呢?!焜昱国到底给了他什么好处!

    要不是身份不合适,什翼犍真想抓着卓爷,使劲晃着问问她。

    三人聊的时间比较长,之后什翼犍又请他们吃了晚饭,两人才回去。

    回去后,江毋跟着泫进了她的房间,很自觉的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说:

    “刘卫辰是来和亲的啊,又是拉拢秦国又是拉拢代国的,会不会想的太好了?”

    泫嗤了声:

    “那种小人建立的政权,就算是各国争相拉拢的对象,可各国也都瞧不起他们。”

    说到这挺起腰杆,梗着脖子自豪的说:

    “哪有我们焜昱国牛掰,拉拢我们?也得看我们愿不愿意!”

    说完还哼哼了两声,那样子与甯婍哼哼时一模一样,逗的江毋大笑。

    凑到她身边:

    “我有个儿子,在外求学多年,今年回来了,跟煦儿相仿,小七……”

    话还没说完,泫一口水就喷了出去,江毋急忙闪身躲过。

    泫边咳嗽边说:

    “我早说过了,婚姻的事情要孩子们自己做主,我才不主张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儿子要是好,小七要是喜欢,愿意嫁,我没二话,但,至少得到十八岁,十八岁之前绝对不可以!”

    十八岁已经是泫的底线了,十五岁身体都没发育好就结婚生孩子,生孩子时要担很多风险,其实泫是希望甯婍二十岁再结婚生子,但二十岁在这个年代是绝对不被接受的,所以泫只好让步。

    江毋蔫了,但马上又振作精神:

    “既然卓爷这么说了,我回去就把那个混小子送去小七身边让两人培养感情,不!现在我就写信去!”

    说着一阵风便跑了。

    泫又头疼了,还以为江毋早都放弃,毕竟据她所知,江毋并没有年龄上与甯婍合适的儿子,没想到居然还有一个在外求学,怪不得这么多年江毋都在极力讨好甯婍,原来是在为这个儿子打基础啊。

    考虑着要不要写封信告诉甯昤,可想了想又作罢,姻缘姻缘,就看两人的缘分吧。

    甯昤这边突然接到江府送来的孩子,一头雾水的接过江府仆人递来的信,然后仆人礼貌的告辞,把男孩留下,甯昤看看像个书生的男孩,奇怪江毋一个武将怎么还能培养出这么秀气的孩子。

    招呼孩子坐下后,打开信来看,但看到一半就噎住了:

    我的小七才几岁,他就来跟我抢了!抢不到泫,就来抢我女儿!

    气的吼来甲子和乙丑:

    “把这孩子送回江府,告诉他们,我的小七一辈子不嫁也不嫁给江毋的儿子!”

    甲子和乙丑相互看看,带着孩子离开。

    甯昤一个人在屋子里生气:

    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还没宠够呢!我甯昤不需要拿女儿去换取利益,以后要小七找自己喜欢的!

    没多久甲子和乙丑又带着孩子回来了,甯昤气不打一处来的问:

    “怎么回事?不是要你们把他送回去吗!”

    甲子看看低着头的孩子:

    “江府说江大人说了,让他们一定要把孩子送来与小七培养感情,所以江府坚决不要。”

    甯昤还想说什么,乙丑忙用口型提醒他:

    “孩子,孩子。”

    这么被推来推去的,好像没人要一般,孩子心情很不好的低着头。

    甯昤气的有火也没处发,搔搔脑袋:

    “先给孩子安排住处,等江毋回来,我亲自找他说!”

    江毋这个儿子叫江忎,是庶出,但这个儿子聪慧,而且样貌上继承江毋比较多,也就是说长的比较漂亮。

    江毋很宝贝他,说是送出去求学,其实也是一种保护,保护他不成为女人战争中的牺牲品。

    甲子和乙丑把他送到客房后,安顿好一切,安慰几句便走了,江忎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生闷气。

    在外多年,终于回家了,还没和母亲、父亲多亲近亲近,就被送到了奕王府,说什么给他找个媳妇,让他先下手为强,捷足先登,不能让别人抢走:

    这还是我父亲吗?能不能给教点好的?那个甯婍我可听说了,跟她年龄相仿的甚至是比她大的,她都打遍了,是个凶悍的女人,听说那兄妹三人跟人精一样,父亲怎么就相中了?

    正一个人嘀咕,门外出现三个人影,江忎抬头看去,那个与他年龄差不多的,肯定是奕王的大儿子,跟奕王像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般,另两个长相差不多的肯定是那对龙凤胎。

    看到甯婍时,眼睛滞了滞,比他想象中漂亮很多,但一想到甯婍的“丰功伟绩”,立刻没了兴趣。

    甯婍也收到泫的信,让她不要有什么负担,不要把江忎想成以后会跟自己有关系的人,当是友人接触下,喜欢了就来往,不喜欢了就不理他,无所谓的。

    但甯婍就是不高兴,她才几岁啊,就有人想把她从父母身边抢走!

    于是很不客气的走到江忎面前:

    “你就是江叔叔的儿子?你叫什么?”

    江忎对甯婍的口气很是气愤,口气也不好的说:

    “问别人名字之前,不该先介绍自己吗?”

    甯婍双手背后,梗着脖子说:

    “对不起,爷没这习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890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