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201

201

    叶蓁将尸体扔下万丈深渊,摔的粉粉碎,说太子妃畏罪自杀。

    当甯晟回来后,一切已经尘埃落定,没了太子妃娘家的势力,甯晟之后要坐稳皇位,只能完全靠叶家的势力,所以,叶蓁的哥哥并未得到惩罚,除了太子妃死,一切都好像没发生过一般。

    甯晟很气愤,但他不知道该生谁的气,母后吗?他能体谅母后为何这么做,这样的事情,别说皇家了,就是放在百姓家也是无法容忍的;父皇吗?该责怪父皇不告诉他吗?可他们出差是为了焜昱国,父皇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教他一个帝王该有的无情;太子妃吗?他实在对这个女人无法生气,即使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她太笨,识人不虞,但也无法对她生气,况且她也死了,天大的错也该原谅她。

    火气无处宣泄,最后倒霉了太子妃宫里的仆人,甯晟怪他们没有看好太子妃,全部被杀。

    之后,太子妃成了禁忌的话题,人们都以为甯晟是受不了太子妃的离世,其实甯晟是无法忍受这件事引起的火气,不管什么时候想起这事,都是满腔怒火,无处宣泄的怒火!

    登基后,甯晟迫不及待的把林婳选进了宫,多年过去,还是对林婳念念不忘。

    开始都好,可林婳发现叶蓁的阴狠后,便开始低调,即使盼着甯晟到她的宫里来,或是能选她侍寝,表面上也不敢表露丝毫,就那么远远看着自己爱着的男人。

    因为林婳的疏远,甯晟对林婳渐渐失去了兴趣,之后云淑媛入宫。

    这个与太子妃有几分相似的女人,他是真的爱到了骨子里,这个女人不但有才还聪明,不像太子妃那么愚笨,可最终还是没逃过叶蓁的掌心,万幸的是给他留下一个好儿子。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了林婳的身边,这个女人的隐忍即让他佩服又让他心疼。

    伸手搂过林婳,在她额头上狠狠的吻了下,抬眼看着鳞次栉比的皇宫,长出了口气:

    “江山让孩子们去折腾吧,我就带着你去游天下,做个闲云野鹤!”

    林婳一阵激动,扑上来吻着甯晟,释放自己的情感与激情。

    甯晟一愣,从未见林婳如此主动过,看着闭着眼、满脸绯红的林婳,似又看到那个怯生生叫自己太子哥哥的小姑娘,他已经模糊了云淑媛的长相,却一直记着林婳的样子:

    或许第一眼时便已爱上了这个女人,真是世事弄人。

    想到这不由笑了下。

    林婳一愣,从脑热中清醒过来,瞬间连耳朵都红了,正打算退开,甯晟却将她困在怀里,变被动为主动,此刻两人完全融为了一体,即使到海枯石烂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石闵攻入皇宫,囚禁了石遵,之后将其杀死,石遵在位一百八十三天。

    石鉴是如愿继位了,可惜是个傀儡皇帝,实权在石闵手里。

    在襄国驻守,石虎之子、新兴王石祗,与姚弋仲、蒲洪等连兵,移檄中外,欲共诛石闵、李农;石闵、李农以汝阴王石琨为大都督,与张举及侍中呼延盛,帅步骑七万分讨伐石袛等人。

    在外,有石袛发檄讨伐,在内,也并不安稳。

    先有中领军石成、侍中石启、前河东太守石晖,共谋诛杀石闵、李农,但遗憾的是,他们还未行动,便已被两人察觉,其下场当然是被杀。

    后有龙骧将军孙伏都、刘铢等帅羯士三千羯兵暗中埋伏在胡人居住的区域,也准备诛杀石闵、李农。

    石鉴在中台,孙伏都帅三十余人准备登台,挟持石鉴以进攻。

    石鉴看到孙伏都毁阁道,问起原由。孙伏都说:“李农等人反叛,已在东掖门。臣欲帅卫士对其讨伐,先向皇上禀告。”

    石鉴当然也不愿意做个傀儡皇帝,知道有人要反石闵,当然很是高兴,立刻说到“你是功臣,好好为官效力。我从台上观望着你,无须考虑尚未向我报告。”于是孙伏都、刘铢帅众攻打石闵、李农。

    但是,石闵生来善战,他之所以被石虎看重,当亲孙子一般养育,就是石虎看重了他善战,再加上李农,孙伏都等人根本不是对手,只得屯于凤阳门。

    石闵和李农率数千人,毁了金明门入宫。

    石鉴看伏都他们并没有攻破石闵,又害怕石闵杀了自己,马上招石闵和李农,开门让他们进来,并说:“孙伏都反叛!卿宜速速前去讨伐。”

    难怪石鉴前脚与石遵商议诛杀石闵,后脚就给石闵打小报告,就是个小人啊!一点没有石氏家族的霸气。孙伏都就不该听他的鬼话,局势未明之前,就该挟持这丫的,不过,就算挟持,恐怕对石闵的威胁也不大。

    反倒是,石鉴的这个举动害惨了孙伏都等人,石闵、李农攻打孙伏都部,斩杀孙伏都等人,从凤阳门至琨华门,横尸相枕,流血成渠,这简直是血洗皇宫了啊!

    之后石闵宣布:宫廷内外,六夷凡敢动用兵器者,斩!

    胡人或冲破城门,或跳城而出,逃亡者不计其数。

    而石鉴,尽管他出卖了孙伏都等人,自己也没落好。

    石闵命尚书王简、少府王郁帅数千人,将石鉴软禁于御龙观,每日将食物悬吊至御龙观,给他食用。

    石闵又在城内发令称:“与官同心者留下,不同心者听任各自离开。”命城门不再戒严。于是百里之内的赵人都进城来,离城而去的胡羯也堵满了城门。

    看到这个情形,石闵知道胡人不愿为己所用,颁布命令告知内外赵人:斩一个胡人首级送到凤阳门的,凡文官进位三等,武职都任牙门。这就是历史中有名的“杀胡令”!

    命令一出,一天之内,杀了数万胡人。

    石闵亲自率领赵人诛杀胡羯,不论贵贱男女少长一律杀头,死者达二十余万,尸体在城外,全被野犬豺狼所吃!

    集居在四方的胡人,当地的军队依照冉闵的命令杀了他们,当时外表长得高鼻多须的人,有一半因滥杀而死。

    这就是冉闵颁布的所谓的“杀胡令”!

    有些人将冉闵视为民族英雄,说什么“杀胡令”拯救了民族,冉闵是拯救了汉人的大英雄,狗熊要在这里呸呸呸了,真的不明白这样的人怎么就成民族英雄了?他哪里英雄了?

    他杀胡人,只是因为他知道胡人不能为己所用,利用了当时胡汉的民族仇恨,不分好歹的滥杀!仅仅是为了驱除胡人或压制胡人,使其归顺,以确保自己的统治。

    说起来,石闵也不能算完全的汉人。

    他的父亲冉良在十二岁时就被石虎收为义子,改名为石瞻,他更是在胡人的环境中成长,可以说是个胡化的汉人,而且他杀胡人根本就不是从民族大义出发,杀胡人的举动和石氏举动一样残暴,所以,他到底哪里是英雄?

    以前的人不明其中缘由,加之当时汉人确实是被胡人欺压严重,于是不知从哪里听了那么一耳朵,便将冉闵奉为民族英雄,可以理解,但现在,历史被解密的越来越多,想找什么历史资料并不是件难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奉他为民族英雄,真的得怀疑这类人对“民族英雄”的定义是不是有问题。

    第二年石闵更国号为“卫”,大赦天下。

    然而,冉闵的政策引来了残酷的民族仇杀和连绵不断的战争。

    也是在同年,数万人投奔石琨,另有将军割据一方,不依附于石闵,这部分人也有数万人。

    之后石琨等人率众七万攻打邺城,石闵率千余骑兵,与其战于城北,结果石琨等人大败。

    呃,这夸张了吧,七万对阵一千多,又是野战,围都围死了,难道石闵已经善战到如此地步?还是说石闵在战场上太过凶悍,把这些乌合之众给吓的逃走了?要不就是人数有出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8570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