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99

199

    一日如罗念来看如罗姀,说着说着便说到了甯晟,在自己哥哥面前,如罗姀也没必要去装,气的浑身发抖:

    “本想敲打敲打晟,让他警醒,没想到他倒跟我对着干上了!白眼狼!我白养他这么大,白帮他把皇位坐稳!”

    如罗念看看姀,端起茶碗呷了口:

    “我看晟并非与你作对,你也是过来人了,应该知道人的年龄越大有时候越固执,估计晟是把你的举动与泫联系到了一起,认为是泫在捣鬼。”

    姀瞠目结舌的看着念:

    “他、他、他这联系的……我,我这,我,”长叹口气“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怎么就那么钻牛角尖呢?泫刚来的时候,傻乎乎的,脑子里缺根弦一般,他倒是把泫捧在手心里宠,现在泫为焜昱国劳心劳力,他倒想把泫往死整,哥,你也是男人,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下为什么?”

    念笑道:

    “我是男人,可我不是当皇帝的男人,做了皇帝总会有他们的顾忌,这就不是我这个平民能猜测到的。”

    姀翻了念一眼,拿起茶碗撅着嘴说:

    “都是一个样,说养儿像舅舅,果然如此!”

    说完吸溜吸溜的喝着茶水。

    看到姀又露出小时候的样子,念心情大好,父母虽然不幸遭到了厄运,但念庆幸他和姀还能再见,还都好好的活着,他现在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腾格里和父母的护佑。

    两人在屋子里说话,外面一帮孩子,甯晟的两个,甯昤的四个,甯焽的三个,念的一个,十个孩子年龄相差都不是很大,甯煦和甯承是孩子头,带着他们在如罗姀的宫殿里疯。

    姀听到外面孩子们的嬉闹声,脸上不由柔和了下去,目光温和的看着外面:

    “哥,活着真好。”

    两人相视一笑。

    活着是真好,能看到美丽的风景,能吃到美味的食物,能感受到感动的瞬间,还能遇到诸多伙伴,但,活着也会有黑暗的时候,也会有糟糕的时候,也会有让人崩溃发狂的时候,也会有负面情绪爆棚的时候。如罗姀现在就遇到了这样的时期,甯晟脑子里跟塞了石头一般,就是不开窍,如罗姀真的是想抡棒子去揍他一顿。

    甯晟在众多死忠粉的包围中,愈发觉得自己没错,全是泫的错,甚至觉得泫就是妖女,甯皛当初说的没错,甯皛也是被泫害死的,因为泫使他看不清事实,反倒认为甯皛变坏了。

    反正甯晟现在在死忠粉的拥护下,越来越钻牛角尖,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受害者的位置,自己想象出的不幸,全部是泫造成的,上朝时,朝臣们对他的提议稍有异议,便认为也是与泫一伙的,是受泫指使来给他添堵,来跟他对着干的。

    越这么想越觉得自己委屈,除了那些死忠粉外,别人他都看不顺眼。

    在这种氛围中,废黜甯晟的情绪越来越高。

    乐正康在家里和剩下的四个儿子说起这事,几个儿子都表示很不解甯晟的做法,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几人正说间,仆人来报甯晟来了。

    乐正康挥退仆人后,他的小儿子乐正庆与甯焽年龄相仿,有些紧张的看着乐正康:

    “爹,皇上是来拉拢你的吧,要帮皇上吗?”

    乐正康看看小儿子的神情,一本正经的说:

    “爹与皇上关系甚好,当然是要帮皇上了。”

    乐正庆惊诧的看着他:

    “那、那卓爷……”

    乐正康的二儿子乐正熹推了他一下:

    “傻瓜,爹逗你呢,虽然爹与皇上关系很好,但关系到焜昱国,爹肯定帮理不帮亲,”转向乐正康“爹是这样想的吧。”

    乐正康搓搓下巴,思考了下:

    “嗯——谁知道呢。”

    然后向外走去,几个儿子呆愣片刻,也赶紧随他出去。

    众人将甯晟迎了进来,乐正康挥退仆人和几个儿子,房间里只剩他和甯晟,坐到甯晟的下手说道:

    “皇上来找微臣,肯定有什么事情吧?”

    甯晟瞪了他一眼:

    “到现在了还给我打哈哈,我来的目的你能不明白吗?”

    乐正康笑了下,看着眼前已经有了白头发的甯晟,年少时一起打架、一起捣蛋的情景还仿若昨天,起身给甯晟把水添满,坐下后沉沉的说道:

    “晟啊,咱们活了五十年,这五十年风风雨雨都一起经历过,你勤政爱民,亲贤臣远小人,从来不听阿谀奉承的话,弹劾谁你也是要亲自调查后才做论断,因此朝政清明,受到民众的爱戴和拥护。”

    甯晟听的高兴,心里舒服,可没舒服多久,乐正康一个但是把这些全打碎了。

    乐正康看看甯晟那副自鸣得意的样子,暗叹口气,继续说:

    “但是,泫来之后,稳固了焜昱国,使周边四国对我们心生忌讳,你就自我膨胀了?小泫那丫头掂的清轻重,把所有功劳都给了你,你怎么就不明白了呢?如果没有泫,你确定能让焜昱国存活到现在?能从赵国手里抢到那么多土地?小泫把功劳给了你,你就当真都是自己做的了?你怎么越过越糊涂了。”

    乐正康的话,不但没有引起甯晟的思考,反而是火上浇油,甯晟更为恼怒,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什么时候连你也被泫拉拢了过去?那个妖女到底给你们施了什么法术?!我的母亲、我的兄弟、我的儿子、我信赖的大臣,全都站到她那面!”

    乐正康不疾不徐的说:

    “这么多人都为小泫说话,皇上为什么不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呢?皇上应该也知道,朝堂上大部分人都同意废黜皇上,即使那些平时看小泫不顺眼的,这次也都与太后站在一起,为什么呢,皇上怎么就不想想其中的原因?”

    这次来本想着让乐正康助自己一臂之力,没想到乐正康居然也在帮泫说话,气的颤抖着手指着乐正康,却半天没说出话。

    毕竟五十岁的人了,乐正康可不想他气出病来,上前将他按坐在椅子里,帮他顺着气:

    “晟,我们都老了啊,经不起折腾了。”

    甯晟没有拉拢来乐正康,霍久更不可能了,别看平时他瞅不惯泫,但现在关系到焜昱国,霍久一板一眼的性格,绝对支持他认为对焜昱国有利的,一直以来也是如此,只要泫提出对焜昱国有利的方案,再看不惯也是全力支持,所以,甯晟干脆就没去找霍久。

    没有去找,或许甯晟潜意识中也认为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吧。

    去找过甯旻,可甯旻根本不给他谈这事的机会,拉着他下棋、品茶、听曲;去找过甯焽,表面上甯焽都顺着他,他说什么甯焽都说是、说对,可也只是表面;去找甯昤,那三个肉包子总是来打扰,缠着甯昤或他,让他们都没机会说事,当然,这是甯昤故意拜托三肉包子的。

    甯晟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成了孤家寡人。

    林婳带着孩子们在宫殿里玩,看到甯晟一人坐在花园里,显的非常孤单,给孩子们示意去找甯晟。

    甯煦和甯旸已经十三四岁,在现代,十三四还是孩子,可在古代已经快成年了,特别是女孩,十五岁便可嫁人了,十六岁有些已经成为了母亲,开始承担生活的担子,而在现代,十五六岁,还是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

    两人已经明白了很多事情,也有了自己的思维,甯煦早已开始接触治国理政的东西,甯晟已经开始瞅着准备给甯煦找媳妇,给甯旸找婆家了。

    对于这次的事情,两个孩子也有自己的看法,心里赞同废黜甯晟,可也心疼自己的父亲。

    甯旸走到甯晟身后,扑到他背上,甜甜的还带着点撒娇的叫道:

    “父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847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