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98

198

    从个人角度来说,泫不希望甯晟因为她而被废除,但从国家角度来说,甯晟这些年骄傲自满,无限自我膨胀,万事都得顺着他的意思来,否则便不高兴,不高兴的后果嘛,丢官、丢命都是小意思,弄不好把全家人性命都得搭进去,所以,朝堂上人人自危,即使甯晟的想法不妥当,也无人多言,这样的朝政怎么能治理好国家,所以,甯晟被废除对焜昱国来说也是件好事。

    五丈原这里还有诸多的事情要做,赵国内乱,暂时还顾不上与他们计较,便要趁这个空档,做好所有防御。

    在乐正元的统领下,将士们并没有受到甯晟被废之事的影响,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但在京城里暗潮涌动,民众早早的便回家窝着,店铺也早早的关了门,天还没黑,街上已是空无一人。

    虽然朝堂上大部分都支持废除甯晟,但甯晟在皇位上这么多年,而且之前都好好的,是个勤政爱民的好皇帝,也积累的不少死忠粉。

    这些死忠粉认为都是泫的错,自从泫在后宫搅了甯晟的雅兴后,甯晟就变了,都是泫给甯晟施了妖法,当年叶蓁和甯皛说的没错,这个妖女害了叶蓁和甯皛,现在又来害甯晟,应尽早除掉!

    说的振振有词,好像他们都亲眼看到一般,甯焽冷冷的看着这些人,心里盘算:

    等我登基那天,一定要把这些人罢免,不辩是非的乱说,留着他们何用!

    这些人尽管说的振振有词,还利用谣言对泫诋毁,说皇上好心捡她回来,她却恶意相向,不知感恩,装疯卖傻的除去叶蓁和甯皛,现在又要除甯晟,从一开始便居心不良等等,说的泫成了无恶不作的凶徒,会施妖法的妖兽,全身上下没一点好。

    甯昤回到府里,前脚刚进门就被三个肉包子缠住了,问那些传言是不是真的,甯昤一惊,没想到孩子们对传言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带他们回主院后说:

    “在你们心中,娘是什么样的人呢?”

    甯承说:

    “娘勇敢、独立、自信又善良,做事认真、负责,能担的起重担,反正跟那些人说的不一样,娘是个好人!”

    说完紧紧的盯着甯昤,大有甯昤说个不,他就拼命的架势。

    甯昤又看甯婍和甯勐,两人也很赞同的点点头,巴巴的看着他,等着他的结论。

    甯昤并不急着给他们说,让甲子他们送些点心,然后告诉孩子们他与泫从最初相遇一直到结婚那段时间内的所有事情。

    说完后,三个孩子松了口气,甯婍气鼓鼓的说:

    “我就知道娘不是那样的人,这些混蛋什么都不知道,就会乱说!”

    甯昤看着她气鼓鼓的样子,与泫很像,连说“混蛋”的口气与泫都如出一辙,心里有些揪疼,揉了揉甯婍的毛脑袋,嘱咐他们出去别说,这是他们家的小秘密,然后让甯承带着甯婍和甯勐出去玩。

    孩子们前脚走,后脚甯昤便捂着胸口,不是他心脏疼,而是心疼泫,给孩子们讲述的过程中,也想起了很多忘记的事情:

    我是焜昱国的亲王,父皇最小的皇子,是皇上最好的兄弟,是皇上最为信赖的得力臂膀,从小到大,都是别人揣摩我的心思,都是别人迎合我,那些女人们都是扒着扒着往上贴,只有我不要的,没有不要我的,我统兵有方,打仗勇猛,为焜昱国多次抵御外侵,在军民中都有很高的声望,因此,我有着自己的傲气,除了甯晟从未向谁低过头,正是因为如此,我从未好好的关心过泫,以为给了她别的女人都巴望的宠爱就可以了,她就应该顺着我的要求去做,却从未想过泫的想法,从未想过泫想要什么。

    想起给泫的承诺:

    说不会让她受委屈,可却食言了,泫没有做错什么,她是埋头工作了,但并非不照顾家,闲的时候还是尽力照顾着我们,可我呢,却把整个家都甩给她,即使她累的眼皮都睁不开,我闲的没事干,还让她操持家务,六个仆人不够的话,可以再买几个回来,为什么就盯着泫了?别人家的女人,哪个不是当甩手掌柜,除了绣花、搬弄是非外,做过什么?为什么要这么苛刻的对待泫,她是在为焜昱国忙碌、努力。

    现在甯昤终于知道该怎么帮泫了,可是泫已经不需要。

    军事上有乐正康、乐正兄弟、江毋、汪濞帮她,治国方面有如罗念、甯旻、茹元、半个军事的花米帮她,如罗姀、林婳、甯焽给她撑腰,而现在她也有了自己的威望,以前那些瞧不上的她的人,表面上都会听她的,以前甯昤说句话便会让泫轻松些的局面,现在泫靠自己的威望便可以摆平,泫已经不需要甯昤了!

    更是在孩子失踪后,甯昤无端的指责使两人越走越远。甯昤发现他已经够不到泫,这个带给他欢乐的人,已经不在身后了……

    甯昤很想去五丈原,很想陪着泫,就算她不需要,也想呆在她身边,可,因为与赵国开战,焜昱国周边除代国外,都虎视眈眈,各国是看着能不能灭了焜昱国,附属于焜昱国的部落,有些则是想趁机搞事,他们不能有一丝的松懈。

    缓了缓气,那份沉重感渐渐消退,一手搭在额头上看着天花板,想到没和离前,泫回来时疲惫的身影,心里升起浓浓的愧疚。

    这时甲子敲了敲门,听到甯昤同意后进来,看到甯昤脸色不好,忙问道:

    “王爷,您哪里不舒服吗?”

    甯昤摇摇头,看到甲子手里的文件,伸出手:

    “给我吧。”

    甲子又看了看他,把文件给他。

    也没什么旁的事情,无非就是哪个国家在什么地方有骚动,然后这个骚动会不会影响到焜昱国,或者干脆就是边界有不稳定,有哪个国家或哪个部落,想到焜昱国面前刷刷存在感。

    不过随着泫他们那边的战事结束,在边界上虎视眈眈的诸方,又缩了回去,在这场战争中,焜昱国再次向周边国家,以及整个华夏,展示了焜昱国武器的威力。

    甯昤翻看着关于各国,不单是焜昱国周边,而是此时在华夏争霸的各国动态,真心诚意的感激泫,若不是泫想出那些办法,焜昱国一个弱国,怎么能在强国中存活至今。

    想到泫的好越多,越是愧疚,使劲的捏住那些纸张,甯昤现在终于知道爱是什么,也终于理解如罗姀为何这般守着焜昱国。

    甲子看不明白处变不惊的奕王是怎么了,想了半天说:

    “王爷是在乎那些谣言吗?了解卓爷的都不信,属下想卓爷一定也不会在意这些的,王爷还请宽心,现在还有很多事情等着王爷去处理呢。”

    甯昤看了眼甲子,点点头,淡淡的说:

    “知道了,你出去吧,我得处理公务了。”

    甲子出门前又看了眼甯昤,似乎与平常无异,有些事他们这些人也不好多说什么,甲子只好离开。

    废黜甯晟一事还在进行中,如罗姀不是真的很想废了甯晟,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再个甯晟之前也确实兢兢业业的,只是希望这么说说,能让甯晟警醒。

    太后废黜皇帝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中并不少见,但,其实明文中,太后没有废黜皇帝的权利,太后只是以其不谨、无道、无德、不孝等理由剥夺皇帝的权力,也算是变相的废黜。

    历史中太后主动废除皇帝的案列,非常少,自己儿子当皇帝,她也有着诸多的好处,除非是像吕后、武则天、慈禧这样的女人,才不择手段,夺取权利。

    太后废除皇帝,多是由权臣逼迫,表面上由太后下诏书,但如罗姀要废甯晟,并没有谁逼迫,完全是如罗姀为了焜昱国着想。

    甯晟并没有理解母亲的苦心,已经是钻牛角尖了,就是认为泫在捣鬼,所以在积极想办法保住自己的皇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8473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