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89

189

    乐正元放下泫左右看了看:

    “真是的,在我面前还抹着黑灰,走,洗了!”

    然后不管泫乐意不乐意,拉着她就往后面走,打了水来不让她自己洗,而是湿了布子亲自给她擦。

    泫虽然有些头疼这五兄弟的热情,但也真的很感动他们的这份情谊,在这个自己如同异类的世界里,有这么一群人给她温暖,她很是感念。

    所以刚才的火气很快便散了,看着给她仔细擦脸的乐正元说:

    “元哥怎么到这里了?路过?”

    乐正元笑道:

    “什么路过,我官复原职。”

    泫不解的眨眨眼:

    “官复原职?复到哪里了?”

    乐正元笑着给她弹了个崩豆:

    “复到你手下的第一将军了。”

    泫捂着额头呆愣的看着他,下巴差点掉地上:

    “什、什么情况?!”

    乐正元故作苦像:

    “唉唉,真是白瞎我这么疼你了,居然都不知道,我是被邴卜那个混蛋给弄回京城的,”说到这,脸色阴沉了下去“幸亏我爹是乐正康,不然估计这世上都不存在我这个人了。”

    泫在脑子里搜索着关于乐正元的信息,只知道他是从某个地方回到京城的,但这个地方是哪里,怎么回去的,她完全不知,有些赧然的说:

    “这些年只顾闷头忙自己的了,真的是忽略掉了很多事情。”

    乐正元看着一张白净的脸又出现在他面前,把布巾扔到水盆里,有些心疼的看着泫,她做的事情他们都帮不上任何忙,只能在旁边干着急。

    捋了捋泫湿掉的一缕头发,然后抱着她,揉着她的脑袋轻声说道:

    “这次哥来帮你,再有邴卜那样的混蛋,哥帮你弄死他!”

    虽然泫不可能完全依靠乐正元,但乐正元来了,给她精神上一个支撑,让她觉得有了一个港湾可以歇歇,这句话更是击溃了她坚硬的伪装,在乐正元宽厚、温暖的怀抱里,瞬间所有委屈喷涌而出,窝在乐正元的怀里大哭。

    一直坚强的妹妹在自己怀里哭的像个孩子,乐正元心里很难受,其实这个时候,最能安慰泫的是甯昤,在甯昤面前,泫可以做个女人,可是甯昤在孩子被鲁童掳走后的反应,实在太令他们气愤和失望了,所以在两人的事情上,乐正家绝对偏向泫,怎么看甯昤怎么不舒服,但毕竟人家是亲王,再不满也只能憋着。

    现在乐正元对甯昤的不满再次升起,一面心疼着泫,一面气愤着甯昤。

    情绪宣泄完,泫擦擦泪,不好意思的看着乐正元胸前那一片湿印。

    乐正元看着两眼通红、鼻子通红的泫,觉得这才像个女人,女人怎么能总是那么硬邦邦的,跟块岩石一样。

    摸出手巾来给她擦眼泪:

    “这次哥给你带来了强大后援,不信还镇不住这里的大鬼小鬼,放开手脚做你的。”

    泫吸吸鼻子:

    “元哥不是一个人来的吗?”

    乐正元笑道:

    “我一个人来?别说我爹和那四个兔崽子,就是甯焽那小子都不干。”

    泫破涕为笑,擦擦还潮湿的眼睛,想想京城里让她挂心的,可不止四个肉包子。

    等两人再出来时,泫脸上又抹了黑灰,双眼中已经没了哭泣的痕迹。

    乐正元带着泫来到客厅时,泫看到客厅里有汪濞、羊舌炀、花米,还有个半大小伙子,看到汪濞、羊舌炀和花米时,泫已经感到惊喜不已,连连被天降馅饼砸中,再看到那个半大小伙子时,更是惊喜的无法形容了。

    紧走几步走到他面前:

    “墩!墩!没想到你会来!”

    不顾所以的把他抱起来在原地转了个圈。

    屋子里不单有他们五个,还有丁旺财他们,墩羞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要再出来了。

    泫放下他后,墩的脸已经红的跟猴屁股一样,惹的泫大笑:

    “臭小子,到知羞的年纪啦。”

    泫送去京城关于这边需求的信早到了,可是甯晟一直坐视不理,虽然他没有公开这封信,可东南边关的情况众人心里都明白,甯焽多次催促甯晟安排接替的人,可甯晟总是一推再推,连甯昤都忍无可忍的发飙,可甯晟还是不理会。

    既然甯晟不理会,那甯焽便发挥他的太子优势。

    与甯旻、甯昤、乐正康、江毋、茹元商量后,暂派羊舌炀来做监军,他们都相信泫不会做什么背叛焜昱国的事情,也相信羊舌炀不会没事找事;虽然让乐正元官复原职,但甯焽还是认为泫势单力薄,又拨了一千兵力,临行前,乐正康把汪濞丢给了乐正元,让把他也带来给泫增援;墩在茹元身边学习多年,可以说茹元已经没什么可教的了,剩下的就得看他自己的悟性,不过墩很勤奋,很受茹元赏识,茹元离不开京城,这次让墩来帮助泫整理经济方面的事情;花米是他自愿来的,宅子里就剩他一个,也无聊,听说泫这边缺人,便来帮她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他们助力,泫觉得自己都可以上天了,摆下酒席,叫来丁旺财他们和施岑,大家都是自己人,相互认识认识,以后也方便工作。

    有这帮人在,不出一个月,东南边关一锅粥的情况便得到改观,一切步入正轨,墩恋恋不舍的随一千人马回到了京城。

    不过,甯焽又派乐正熹和郑戈来了,泫嘴角抽抽:

    这混小子这么看不起我吗?

    虽然这么想,但心里也很感念甯焽的这份担忧。

    日子又是在等待时机中渡过,不过,这次有这么多帮手,泫终于找到可以商讨的人,其他事情都有合适的人去做,泫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了,比如做做这一带的地形沙盘,想想武器还能不能再改进,或者在什么地方放置飞人队合适等等,想一堆然后再与他们讨论。

    人总有擅长和不擅长,一个高效的团队是成功的重中之重,如果没有这样高效的团队,宁可单蹦都比一个勾心斗角、乌烟瘴气的团队更有效率,真正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所以,泫认为独胆英雄都是被逼的。

    日子一天天的终于到了泫所等的机会——石苞起兵。

    与石苞有什么关系呢?

    泫这种趁火打劫的想法,不单是她一个人有。

    石冲与石遵大战时,地处在战国时燕国旧地的“燕”,也是蠢蠢欲动。

    **狄将军慕容霸、北平太守孙兴等人,均给给燕王慕容儁(别称慕容俊)提议,要趁石赵大乱时,进取中原,慕容儁却说后赵新丧,不允,后来众人几番说辞后,慕容儁同意出兵。

    嗯,怀疑慕容儁是故意的,从他之后的举动来看,才不信他是顾及石赵新丧之人,不过这也是帝王之道,适当示弱下,是有好处的。

    以慕容恪为辅国将军,慕容评为辅弼将军,左长史阳鹜为辅义将军,谓之“三辅”。慕容霸为前锋都督、建锋将军。选精兵二十馀万,讲武戒严,为进取之计,虎视其境。

    东晋的执政桓温闻后赵内乱,出屯安陆,遣诸将经营北方,加褚裒征讨大都督,督徐、兖、青、扬、豫五州诸军事,褚裒帅众三万,径赴彭城,北方士民归降、依附者,每日数以千计,也是步步逼近。

    镇守长安的后赵宗室石苞见石遵称尊,也生觊觎之心。

    但石苞率关中部队准备起兵,其属下左长史石光等人谏劝,石苞大怒,诛杀石光等一百多人,深失众心。

    果然也是在石氏环境中长大的人啊,残暴不堪。

    由于石苞“性贪而无谋”,这等状况下,必是不能扶其掌权,关中豪右密谋和东晋的梁州刺史司马勋联系,准备投靠晋朝。

    所以,现在的赵国,可谓是四面楚歌,如履薄冰。

    为什么泫要等着石苞起兵才动呢?前面又不是没有起兵之人。

    石苞起兵后,关中豪右密谋投靠晋朝。司马勋乐得有人接应,忙率晋军奔赴,在距长安仅二百多里的悬钩扎下营盘,并攻杀后赵的京兆太守。

    关内一带的地方势力闻风而动,纷纷杀掉后赵派遣的地方官,坐拥三十多座坚壁,共五万多人,和司马勋遥相呼应。

    石苞没来得及进攻邺城,东晋兵马已经乘着滚滚扬尘,来到了眼皮底下,不得不暂缓夺位,派将军麻秋、姚国等人率军队出拒晋兵。

    石遵早已听闻石苞想来邺城推翻自己,就以讨伐东晋司马勋为名,派车骑将军王朗率二万精骑驰赴长安。石苞见救兵来到,不疑有他,乐颠颠的忙开城迎接。但王朗趁其还未发觉,立刻逮捕石苞,捆送邺城。

    司马勋见后赵援军赶到,眼见占不到多大便宜,便扭头杀向宛城,攻杀后赵南阳太守袁景后退回梁州。

    所以,石苞起兵,引来关中大乱,使各方势力都无暇顾及他处,这是最好的时机。

    拿到这个消息后,泫从秦州一路狂奔回了张家川,都没顾上休息,还未下马便召集众人前来商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7645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