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88

188

    郝公公看甯晟明显是松了口气。

    甯晟拿起泫的报告看了看,又看看汪濞带回来的龙椅、龙袍、玉玺,面色又阴沉了下去:

    “这个邴卜!告诉卓将军,让她按律查办。”

    汪濞应了声,甯晟让他下去了。

    甯晟又看看那些对他谢主隆恩的章,满脸乐开了花,但很快又黑了脸,不满的把那些有拍马屁成分的章一扔:

    “哼!邴卜这个傻货,居然没弄死泫!”

    郝公公一愣,偷偷看看甯晟,他现在也把握不住甯晟的心理了,特别是对待泫的问题上,到底是想杀还是不想啊,他在一旁看着都觉得太纠结了。

    甯昤得知消息后,高兴的在府里笑了好久,当时派泫去做都督时,甯昤真的很担心泫做不好,落把柄在甯晟手中,可现在却做的风生水起,顺带还把甯晟给捧的老高。

    揉揉鼻子:

    我的宝贝就是厉害!

    这个想法刚起,随之泛起一阵酸涩:

    已经不是我的了。

    想起在甯晟书房里那个光彩夺目的身影时,心又隐隐有些难受,那种每个毛孔似乎都在大嘴呼吸,麻酥酥的感觉再次席卷全身,叹口气向主卧走去。

    在一旁的甲子他们,看看甯昤孤零零的背影,相互看看,也都不由唉声叹气:

    泫侧妃太耀眼,恐怕王爷今生都不会再碰到这样的奇女子了吧。

    在东南边关,泫将邴卜院子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得到的钱留出一部分作为边关建设,剩下的分了两部分,一部分发给了没受处分的将士们,一部分发给了百姓们。

    邴卜的铁杆粉丝们自然是全部充军发配,甘竺虽没有参加这次的战斗,但平时没少给邴卜出主意,所以革职查办。

    又从蓬刺史那里借来管农业的官员,让他们查看荒地,因地制宜的开垦,流民中会农耕的安排他们种地,会放牧的安排他们养牲畜。

    土匪中也有些慕名而来被泫招安,安排在军队中观察,想留军的,便体检什么的一套流程,合格的补军籍;不想留军的,观察他们确实想安分的,会放出去安排适合他们的工作。

    这样一来,东南边关匪患大幅度减少,流民来了都被妥善安排,偷盗等犯罪事件也减少了很多,蓬刺史心服口服,暗自庆幸当初幸亏没给卓爷使绊子。

    甘竺革职查办,这样便少了一个监军,邴卜被泫给砍了,也少个一把手的将军,一下又安排了那么多流民,经济方面也需要人来规划,尽管可以从蓬刺史那里借,但一个萝卜一个坑,短期借可以,长期借蓬刺史也没人手,所以现在泫又忙又乱,分身乏力。

    虽然给甯晟写了需求,但她不确定甯晟会给她调来人,即使调来,会不会是些与她作对的人,如果是与她作对的人,那还不如不来。

    赖猴子和丁旺财这几天不见踪影了,他们知道自己留下来也帮不上什么忙,干脆自己淘宝去了,侯莫陈崇之前被泫整的时候,学会了写字,帮泫抄抄写写,燕小毛和乌铁蛋便成了护卫,不过两人也一天无所事事,虽然很想帮泫,可泫做的事情没一样他们会的,最多只能出出力,帮着搬搬东西或者拿送什么东西。

    泫在书房里咬着笔杆算怎么才能把这里的经济规整好,这方面实在不是她的强项,脑子里跟团乱麻一般,怎么都捋不出个头,真的很想全甩给蓬刺史去做,可是蓬刺史明显一副不愿插手东南边关事务的样子,借人可以给借,要钱也可以给钱,但就是不愿多管这边的事情。

    泫烦躁的搓着头:

    “难道这里不是他的管辖吗?我只管军事好不好?!”

    正抱怨呢,燕小毛和崇抱着一堆文件进来了。

    崇说道:

    “外面来了个施将军要见卓爷。”

    说到“施将军”,泫浑身一颤,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施将军?”

    尘封在心里那个不愿打开的盒子里的记忆喷涌而出。

    崇对她的反应有些不解:

    “对,是施将军。”

    燕小毛看了看泫,转身出去直接把施将军带到了书房:

    “卓爷,施将军来了。”

    泫眼神机械的转向门口,看到与施劭有几分相似的男子:

    “您——施劭将军是您的——”

    当年施岑与其他兵士一同将施劭抬回营地,就在施劭旁,亲眼看到泫以为施劭战死,走了几步便喷血倒地,当年他还只是个施劭手下的小队长,并不出众,因此泫对他没印象。

    他也知道自己的出现会让泫再次想起那场失去蒋霁的战斗,可他真的很想帮泫。

    施劭一直对泫心存愧疚,只是他要代替蒋霁管理旧昊国的将士,不能帮到泫,这也导致他时常念叨泫,念叨当年打昊国时的“招兵”,念叨她对将士们的好,念叨蒋霁战死后失心的疯狂,总之,现在施劭能想起的,全是泫的好。

    甚至有次对施岑说:

    “如果泫妃是男人,如果有夺位之心,焜昱国的国姓恐怕就得改改了。”

    尽管只说了一次,但能让哥哥说出这番话,施岑却刻在里心上。

    施劭现在管理旧昊国领,无暇分身,这次泫到这里来,施劭给施岑写了信,让他多帮帮泫,所以他现在来完成施劭的心愿。

    缓缓的说:

    “施劭是我哥哥。”

    泫看了施岑好久,那些一起奋战的日子,又在脑海中浮现。

    看到施岑,仿佛看到施劭,心里激动不已,立刻热情的招呼着:

    “哥哥啊,施将军身体可好?从回去后也没机会去看看他,伤势恢复的如何了?”

    施岑没想到过去这么久,泫依然对施劭念念不忘,这份情谊让他感动,更让他坚定了协助她的想法。

    笑道:

    “我哥好着呢,吃饭香,睡觉香,没事了与扈将军下下棋、切磋切磋武艺,过的舒服着呢,”稍顿了下“卓爷是不记得我了吗?”

    泫一愣,仔细看他,又看看燕小毛和崇,两人都摇摇头,又看着他。

    施岑笑道:

    “我是守西门的将军。”

    当时着急,泫并没有细看,经他这一说,与脑海中城墙垛口间的某个脑袋重合,当年被哥哥帮助,没想到多年后又被弟弟帮助,是不是应该说有缘呢?

    泫急忙走到施岑面前,拉着他坐到椅子里:

    “当日着急,并未细看,真不知该怎么感谢施将军,当日若没有施将军的协助,我们进城都成问题。”

    施岑说:

    “当年我职位不高,与卓爷没什么接触,这次哥哥得知卓爷来,特地写信来嘱咐我,能帮的多帮着您点,听说卓爷要来,很是高兴。”

    泫笑道:

    “是真的高兴吗?恐怕之后对我有些失望吧。”

    施岑憨憨的搓搓脑袋:

    “是有点,但看到卓爷带兵冲向城门时,我知道哥个口中的卓爷来了,”突然起身有些激动,却很郑重的说“哥哥的心愿由我来完成,卓爷,之后我愿为卓爷肝脑涂地,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说完跪地便拜。

    泫不由后跳躲避,却忘记自己坐在椅子里,连椅子一同撞翻摔倒在地。

    书房里的其他三人愣了下,忙上前扶起泫。

    泫揉着脑袋对施岑说:

    “什么肝脑涂地、赴汤蹈火的,说的真吓人,把你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还有以后别动不动就跪,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父母,我算哪跟葱,我这里不兴这套,别跪啊,记得别跪!以后要是再跪,小心我把你踢回老家!”

    施岑憨笑了两声。

    泫又说:

    “既然你想帮我,那就帮我整理下,哪些人可信,哪些人不可信。”

    施岑看着头发被揉乱的泫,想笑但又觉得不好,使劲憋着笑应声然后快速出去。

    又过了几天,泫越来越烦躁,坐在客厅里看着施岑整理出来的名单,可脑子里却想着别的事情,名单的内容,根本没看进去多少。

    突然从外面传来一声:

    “泫呢?泫,我来了!”

    泫一口茶水便喷了出去,大惑不解的看着门外:

    乐正元?!他怎么来了?出现幻听了吗?

    但,很快乐正元的身影便出现在她视线里,泫一下站了起来:

    “元哥!你怎么来了?!”

    乐正元走到她面前,二话不说,双手插在她腋下便举了起来,气的泫一阵乱蹬,本来她就没官威,丁旺财他们总说她太平易近人了,镇不住场子,乐正元一来就把她像举小孩一样举起来,让别人看到她都没得混了,可蹬又怎么样?乐正元自小就习武,长的又人高马大,她在人面前就跟鸡仔一样。

    乐正元看着泫气鼓鼓的样子,心情特别好。

    第一次见到泫的时候,是在乐正康那里,甯皛的事情刚过去没多久,傻乐傻乐的样子怎么都无法跟那件事联系到一起,接触久了,便觉得泫有些可爱。

    乐正康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女儿,五个孩子全是儿子,乐正元是大儿子,与甯旻年龄相仿,或许是受父亲影响,他们哥五个都想要个妹妹,第一次乐正元把泫带家里去时,哥五个立刻争着要泫叫他们哥哥,连与泫年龄相仿的老五乐正庆,都非要泫叫他哥哥。

    泫的父母对她要求比较严,从小就比较独立,记忆中似乎从来没给父母撒过娇,突然被五个哥哥宠着,有种被天降馅饼给埋的感觉,但还是不习惯这种亲密,于是,她不粘他们,他们五个粘她,因此泫听到乐正元的声音,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7496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