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83

183

    在前堂吃饭时,泫问小二:

    “最近这片的土匪还多吗?”

    小二看看戴着幂篱的泫。

    幂篱,一种遮盖头部之巾,通常以黑色三纱罗做成。将一块布缝成筒状上面以一块圆布盖顶,与现在CS里面匪带的那种头套有些像,只不过脸部开一椭圆形的孔,只露出面部,属于胡服,不分男女都可使用,到了唐朝时才发展成电视里常见的高顶宽檐笠帽,在帽檐一周围上薄而透的面纱样式,成为妇女出行的着装。

    但泫戴的幂篱的脸部,也用黑纱遮了起来,完全看不到脸,有点阴森恐怖的感觉。

    小二暗中咽咽口水,思量了下说:

    “还好,各寨寨主也并非无理取闹之人,都有着侠义心肠。”

    泫几人一愣,小二趁机溜走了。

    赖猴子笑道:

    “看来这小二把我们当成土匪了。”

    丁旺财上下打量了下泫:

    “是卓爷的样子太吓人。”

    几人说说笑笑,也没再打听土匪的事情,饭菜来,众人把酒菜端去了房间,省的他们坐这里闹的人心惶惶。

    安稳睡了一夜,第二天继续赶路,赶路的人都是拉帮结派的一同行走,毕竟人多心里踏实,泫他们也混在其中,不过百姓们都离他们有段距离,即畏惧他们,又想依靠他们。

    泫看看这阵势,决定原地休息,她不知道邴卜打算什么时候动手,是这次还是下次还是下下次,如果是这次,这么多百姓跟着他们,一旦打起来会束手束脚,伤及无辜,这些百姓也会成为要挟他们的筹码。

    丁旺财他们也很配合,故意拿出匕首来擦拭,寒光闪闪,显的他们更加恐怖,所以,那些本想借助他们赶到下一个驿站的百姓们都离开了。

    在这里停留了很久,估计着与百姓们拉开一段距离才起程,燕小毛和侯莫陈崇则趁着刚才人多混乱时,悄悄离开队伍,隐没在大山中。

    乌铁蛋看着周围耸立在路两旁的山崖:

    “卓爷,他们会不会在这里行动啊?”

    丁旺财瞪了他一眼:

    “每次来你都会说这句话,可每次都平安回去。”

    泫笑道:

    “铁蛋,多念叨念叨,我们这次也能平安往来。”

    几人正说着,突听前面不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一阵嘈杂声,呼救声、叫喊声、骡马嘶鸣声,响成一片,似乎百姓受到了袭击。

    赖猴子拍了乌铁蛋一巴掌:

    “好了,这下被你念叨来了。”

    乌铁蛋搓着脑袋傻傻的笑着。

    尽管如此,泫也没有赶马上前,几人反倒是停在了原地,仔细听着前面的动静,他们不是不想救,而是担心万一是邴卜的人,他们凑上前反倒会害了百姓,所以在原地等。

    等了没多久,他们这面的山顶上出现一个人,大喊道:

    “大哥,这还有几个,看起来像是有钱的主。”

    他这面话音刚落,前面便传来一阵马蹄声,很快有几个骑马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两边山头上也有了人影。

    其中一个看起来是头领的人大笑了几声:

    “今天我们能捞一笔了,他们那几匹马卖了都能值好几个钱!”

    泫压低声音问丁旺财他们:

    “这些人到底是土匪还是邴卜的人?”

    丁旺财和赖猴子眯着眼仔细看着能看清的人,然后摇摇头。

    赖猴子说:

    “能看清的都没见过。”

    这就不好办了,看着将他们包围的众人,目测有五六十人,看体型还倒真不像土匪,一个个膀大腰圆、红光满面的,包围着他们乐颠颠的自说自话,让交钱啊交马的,似乎又是真的土匪。

    泫他们正为难的时候,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爆竹声,泫他们相互看看乐了,这支爆竹是燕小毛和侯莫陈崇放的,表明这些看起来很像土匪的人是邴卜派来的。

    泫也不和他们装了,摘掉幂篱塞进怀里,露出一张大黑脸,冲那些人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邴大人这么热心啊,真是有劳邴大人了。”

    众人一愣,头领还继续装:

    “什么饼大人饼大人的,别逼爷动手,赶紧把财物交出来。”

    泫下了马,摸着马头:

    “之前那些离奇死掉的人,邴大人是不是也这么把他们给杀的?”话音刚落,眼神变的凌厉看向他们,语气冰冷的说“劝你们老实配合我,知道你们也是奉命行事,有诸多不得已,但如果你们执意要与我做对,那之后怎么样我想你们也都应该清楚!”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彼此也没必要演戏,头领压住心中的怯意哼了声:

    “你们才就四个人而已,少在这里得意了,杀了你们还是会与之前一样,成为离奇死亡中的一员而已!”

    这时头领身边一人凑近他说道:

    “大人,他们出来时可是六个人。”

    头领一愣,想想确实如此,不见的这两人成为了不定的变数,那边急忙命令人去找,这边下令攻击。

    泫他们拍走马匹,沿着头领对面的崖底向前冲,一边观察着头领的举动。

    因为做的要像被土匪打劫的样子,所以,许多军事上的行动都不能用,比如说扔石头把泫他们砸死,这是最简单直接的,但却不符合土匪的方式,还比如也不能用弹弩,只能用弓箭。

    泫他们借助山体的凹凸不平以及突兀的山石来躲避头顶和对面的攻击,用弹弩回击对面并向前方攻击。

    可是,对方有几十人,就算他们靠一边山崖行进,避免了被两边夹击的危险,但在铺天盖地的箭矢中,依然不能保证安全,没过一会,四人身上都负了伤。

    这样打实在太憋屈,乌铁蛋要往前冲,几次都被丁旺财给按住,被这么多人围攻,鲁莽行事的话只能送死,乌铁蛋急的是哇哇叫,但丁旺财就是按着他不放。

    他们往前冲,后面包围他们的人也往前冲,所以,往前冲的同时还得注意不能让后面的人攻来。这里山石多,倒是不发愁弹弩没有子弹,但,只有四把弹弩,怎么也抵不做几十把弓箭。

    赖猴子抹抹脸上的汗:

    “卓爷,这样下去不行啊,咱们迟早得被他们灭了。”

    泫也有些着急,顾不上什么黑灰不黑灰的,着脸上呼噜了一把:

    “刚才都听到炮竹了,怎么还没动静?”

    一直默默断后的丁旺财突然插话道:

    “会不会邴卜派了不止这些人,燕小毛他们被拦截了?!”

    三人心里都一咯噔,如果真是这样,他们四人是不是今天便可以交代了?

    泫想着在京城的四个肉包子,她可舍不得丢下他们。

    一咬牙,一跺脚,愤愤的说道:

    “大爷的!今天就死马当活马医了,哥几个都别想着死啊,还没到要死的份!咱得坚持!咱得活着回去!哪怕只是一瞬产生死的念头,咱就完了!坚信我们能活着!”

    丁旺财、赖猴子、乌铁蛋相互看了看,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有燕小毛他们,这就是希望,在还有生的希望时,的确不能放弃。

    四人继续相互依存着前行,但,前面的人退的快,明显是不想与他们四人接触,只要保证他们不会突围的就行,反倒是后面追的人追的很快,眼看眼就要被追上。

    乌铁蛋哇的一声哭了:

    “我还没娶媳妇呢!不想死啊!”

    在他震天响的哭声中,传来不远处的战斗声,很快他们的压力便小了,前面的不退了,反倒向他们靠拢,后面追的更是向他们靠拢。

    丁旺财拍了把还哭着的乌铁蛋:

    “别哭了!肯定是小毛他们来了!你不是要冲吗?这正是冲的好时机!”

    乌铁蛋一听立刻来了精神,擦干眼泪大概看了看,抽出背上的大刀,哇呀呀的往前冲去,刚才一直憋着劲,现在可是甩开了膀子抡大刀。

    若是以前,乌铁蛋还不敢冲进这么多人里抡大刀,但是现在,在军队里训练了这么久,乌铁蛋又一身蛮力,一把大刀被他抡的虎虎生风,仿佛一台绞肉机冲进了人群里,那些人都紧着躲他,生怕自己跑慢被绞成肉酱。

    那面被突然冒出燕小毛他们攻击,敌方已经乱了阵脚,阵型没刚才那么严密了,这面再被乌铁蛋这么横冲直撞的冲杀,很快四人便杀出了包围。

    前方将领看到一个花了脸的黑脸人出来,忙叫道:

    “卓爷,卓爷,这面!”

    随着他的喊声,十几个兵士快速靠了过来,将他们接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形成包围圈,将领立刻放炮竹通知各处,卓爷已经安全。

    冲出来了,乌铁蛋抡着大刀还要回去,骂骂咧咧道:

    “爷今天差点挂到这里!不把身上这些伤杀回来,爷心里不平!”

    兵士们拼命拦着他,可乌铁蛋一身蛮力,兵士们又不了解他是什么身份,也不敢来强的。

    赖猴子边擦汗边说:

    “你个铁蛋,别鲁莽!把这些人全杀了不坏卓爷的事吗?有机会让你揍他们。”

    会坏卓爷的事,乌铁蛋放弃了杀回去的念头,却抡着大刀砍山体,砍的土块乱飞,嘴里骂骂咧咧的没停,周围的兵士们都避之不及,看都不敢看这个疯子。

    其实早在泫决定要收拾邴卜时,便给甯焽写了信,把这面的情况仔细说了遍,甯焽现在是太子,已经有了调兵的权利,所以,甯焽与甯昤、甯旻等人商量后,决定让汪濞去协助泫,并拨给了汪濞五百精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6407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