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56

156

    没得扔了,滕珒便把自己衣服卷一卷扔出去,希望甯昤能发现其中的蹊跷。

    所幸的是,滕珒扔的比较小心,再个,古时候的路,出了城便是土路,加上马车这么狂奔,扬起的尘土都足以让后面的人看不清状况,所以,滕珒扔东西,并没有被后面的车发现,即使是他们这辆赶车的人,除了滕珒前面告诉他们要乖的话外,后面的根本没听到,因此滕珒留的痕迹,都顺利的躺在路边。

    一直跑到天暗,马车才平稳下来,他们长出了口气,全身放松下来。

    不知又跑了多久,滕珒被外面传来的争吵声吵醒,才发觉马车已经停了,滕珒示意孩子们先呆在车里,她自己跳了下去,一看是滕玊在与一女子争吵。

    女子尖着嗓子说:

    “我是要出京城的,你把我带到这里来做什么?!让我走!”

    滕玊语气阴冷的说:

    “送上门的筹码,老夫岂能扔了?你也在这里乖乖呆着,等老夫把儿子平安换回来,自会放你离开。”

    女子冷笑一声:

    “滕大人,我对奕王来说根本不重要,只要有三个孩子,有没有我都可以换回您的儿子,您又何苦为难我这个弱女子?”

    滕玊哼了声:

    “亲手绑了自己继子的女人,可不是什么弱女子,你这种女人老夫得防着点!在事情办完之前,你就在这里呆着吧,想活命就老老实实的,想死的话,尽管跑!”

    说完不再理会她,向滕珒走来。

    通过刚才的对话,滕珒已经猜到这个女子可能是鲁童,但还是不确定,等滕玊过来后问道:

    “这名女子是?”

    滕玊越过滕珒,看向车里的三个孩子,淡淡的说:

    “鲁童。”

    滕珒一惊,真没想到鲁童居然是这样的女人。

    滕玊把三个孩子从车上拉下来后推给滕珒:

    “好好看着他们,别让他们跑了,”阴鸷的看着她,威胁到“如果你想帮他们跑,后果自负!”

    滕珒心里一寒,这就是自己的父亲,不管怎么样,自己都比不上那两个混蛋兄弟。

    目光追随着滕玊的背影,却感到一束不善的目光,转头望去是鲁童,那目光仿佛淬了毒一般,在黑夜里闪着危险的光芒,滕珒赶紧把三孩子推进了屋里。

    晚上睡觉的时候,滕珒与孩子们睡一起,门、窗都被她堵的严严实实,孩子睡里面,她睡床边;以后每天,不管干什么都带着孩子,就是去卫生间,也让孩子们在门外等,时不时还问问他们在不在;饭都是她自己亲手做,尽管不太会做,但好歹能确定里面没毒。

    她实在是担心鲁童,听那天她与滕玊的谈话,明显是滕玊把鲁童也扣了起来,滕珒怕她为了达成目的,不惜对孩子下手,以逼滕玊就范,不过那样的话,怕是她也活不了,可滕珒就怕她脑子转不过弯来,天天期盼甯昤能早点过来。

    奕王府里,早翻了天!

    大早上该是甯承起床的时间,仆人端来洗漱的,在门外等了半天里面没动静,叫了几声也没音,赶紧推门进来看,屋子里早已空无一人,这才发现甯婍和甯勐也没了,赶紧通知甯昤。

    甯昤和泫一起来了,两人都板着脸,浑身冒着寒气,泫本来就抹着黑灰,这下脸更黑了,别说仆人们,连甲子他们都战战兢兢的。

    管家哆哆嗦嗦的上前来讲了情况,甯昤转身对甲子他们说:

    “去问问城门上,有没有可疑的车子出去。”

    甲子他们领命立刻散去。

    甯昤转头看到泫呆呆的看着孩子们的房门,安慰道:

    “别担心,承儿他们聪明,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泫瞪了他一眼,向外走去,走了两步突然停下来,想了想,问身旁的仆人:

    “鲁童呢?”

    管家哆哆嗦嗦的说:

    “鲁鲁鲁鲁童也、也也不见了。”

    这还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了?

    泫猛的看向甯昤,甯昤不由一哆嗦,泫冷笑道:

    “恭喜奕王娶了好女人!”

    然后头都不回的往出走,对丁旺财他们说:

    “去查查京城里还有谁突然消失了。”

    甯昤这时后悔当初没一刀剁了鲁童,没想到这个女人如此恶毒。

    很快两人便知道滕玊一大早便出了城,赶去太师府询问,才知鲁童把孩子们给了滕玊,甲子和丁旺财他们立刻出城,延着滕玊离去的方向查找。

    叶尧等人也知道滕玊干出的事,叶尧大骂滕玊是个混蛋,这样做打草惊蛇了,弄的他也不得不赶紧的出城,没敢带太多的东西,把最得意的儿子带上,赶了一辆马车看似悠哉的出城,可刚到城门,兵士们一看是叶府的标志,立刻围上前,将叶尧也拎进了天牢里,几乎同时,华大人、孙华等人也都被拎进了天牢。

    这次甯承他们被绑,不单甯昤,连甯晟和如罗姀都怒发冲冠,发出布告:提供线索者赏银百两,包庇者诛三族。

    那些反叛的军队因为没人给他们送情报,还不知京城里发生了什么,依然奋勇前行。

    甲子、丁旺财他们得到滕玊离开的方向后,便沿途寻找,但是,路上岔路很多,大体方向是这面没错,可具体往哪条路走,这又成问题了。

    甲子、丁旺财他们两两一组,分散来找,可这还是跟大海里捞针一样,最后又聚到一起想办法。

    赖猴子说:

    “我们去村子里转转、打听打听,没准有什么线索。”

    丁卯有些泄气的说:

    “我们沿途转了多少村子,一点线索都没有,”突然一脸惊恐的说“那个滕玊不会把他们、把他们……”

    话还没说完,庚午一巴掌拍在他额头上:

    “瞎想些什么呢?!滕玊肯定是想用孩子们换他的儿子,只要滕启滕伏没事,孩子们就没事。”

    话虽这么说,可几人心里也没底,万一滕玊做出什么偏激的事情来。

    丁旺财不安的站起来:

    “还是得在村子里转转,打听打听,总不能这么干等吧。”

    甲子也表示赞同:

    “对,就算前面没消息,不代表后面没消息。”

    于是众人又在村子里转着打听线索。

    在京城里,孩子们几天都没有消息,甯昤也是坐不住了,去黑脸府看看泫,问问她那有消息没。

    路上听到人们议论:

    “士族反了,不知以后会怎么样啊。”

    “听说士族的人马正在往京城打。”

    “哎呀,那我们要不要逃命啊!”

    甯昤心里更加烦闷,不由的负面情绪爆棚:

    如果当初泫没出主意收回士族手里的权利,那现在士族也不会反,他们不反,承儿他们也不会丢,都是泫,就不能好好的在家做个女人吗?像别的女人一样吃穿打扮不行吗?干嘛非要插进男人的世界里!

    这么在心里磨叨了一路。

    蒋妧和林婳一直陪着泫,虽然泫什么话也不说,坐在椅子里很安静,但,越是这样才越恐怖,万一想着想着钻到牛角尖里,干出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那才头疼呢。

    花米来报说甯昤来了,泫急匆匆的跑了出去,看到甯昤便问:

    “孩子们有消息了吗?”

    甯昤负面情绪爆棚了一路,现在看到泫,早忘记自己是要来做什么了,劈头盖脸冲泫吼道:

    “都是你!都是你的错!为什么要逼士族造反?!如果不是你出的馊主意,孩子们还好好的!你就是个灾星!妖女!”

    泫身后的林婳、蒋妧、花米都呆住了。

    泫也呆住了,但,很快飞起一脚踹在了甯昤肚子上,这一脚可是使了全力,甯昤被踹的后退几步,跪倒在地,还没等他起来,泫扑上来又是一个右勾拳,照着他面门就是一膝盖,最后一个过肩摔把他扔出了黑脸府。

    站在门里歇斯底里的吼道:

    “滚!滚!滚!滚的远远的!以后不许再踏进黑脸府一步!你个混蛋王八蛋!滚——!”

    这一通吼的用尽了全部力气,吼完便瘫在了门口,眼泪扑簌而下,心里满是苦涩,后悔爱上这个男人。

    林婳和蒋妧上前想把她扶起,可泫却软的没有力气,花米要去帮忙,余光看到挣扎着想进来的甯昤,哼了声把门关上了。

    甯昤被打一顿清醒了,想去看看泫时,却被关在了门外。

    躺在地上看着门头上挂的那个无字匾额,心里苦笑:

    我都说了什么!

    甲子、丁旺财他们找了好几天,反叛军队都快到京城了,可还是没有三孩子的消息。

    中午在一个村子里索然无味的吃着东西,听到几个孩子的争吵声:

    “这是我捡到的,为什么要给你!”

    “你小,好东西都得给我们。”

    “呸!有本事到我娘面前这么说去!”

    几人百无聊赖的循声望去,看到几个孩子在争抢什么,最开始说话的那个是个女孩,很是厉害,对围着她的孩子们拳打脚踢,打开些就跑,跑到他们面前时,又被孩子们追上来围住。

    己丑突然坐直了身体,稍愣了下,一个箭步就冲进那些孩子里面,一把抓住那个女孩问道:

    “这东西哪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834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