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46

146

    于是也学泫的样子,亲自下厨做饭,五人一起吃,可是,她做的与泫做的差太远,不是说泫做的有多好,而是泫去药店,买回桂皮、花椒、八角等现代作为调料的药材,然后碾成粉用来做菜,有了这些调料帮助,当然饭好吃了,但泫没告诉别人,不管现代的什么,都是经过了一段发展史,泫不想破坏历史,因此鲁童不可能知道泫做饭的秘密,也当然做不出泫的味道。

    甯昤和孩子们都不爱吃,所以,她说平时一起吃饭,也不过一起吃过两次。

    泫要走,甯昤不舍的把她送到了门口,泫一直听着身后的脚步声,心里有些酸,不爱吗?她爱惨了这个男人,可无奈就是走到了这步。

    上马车前,泫停下了,向后看看,鲁童并没有跟来,对甯昤说:

    “奕王,我们既然已经走到这步,就狠心一些吧,过好你自己的日子,你有了别的女人,就别再想着以前了,好好对她吧。”

    甯昤心里一抽,向泫走了一步:

    “如果我把鲁童赶走,你会回来吗?”

    泫看了看他:

    “我回来后,我们又会变成原来的样子,那么奕王,你会帮我吗?”

    甯昤一愣,这是他们之间的矛盾点。

    泫苦笑了下:

    “看吧,我们在最关键的问题不能达成共识,即使我回来,总有一天还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忘了吧,我只是卓爷。”

    转身上车,甯昤情不自禁的抓住她的手,可泫头都没回,抽出手便上了车,甯昤一直看着马车消失还傻傻的站着,手里熟悉的触感,是无论如何再也握不住的。

    五个人坐在饭桌前吃饭,孩子们搞不懂,鲁童做的别说娘和弥叔,连外面饭馆都不如,为什么还这么爱做饭的,还每次都要叫他们一起吃,真的是非常讨厌!

    仅仅是举了举筷子便说吃饱了,一个个离开,甯昤意思的吃了一口,也走了,鲁童看着一桌菜是气的火冒三丈,恨那三个崽子,她这么费力的讨好他们,居然还不领情。

    甯昤回到主院,看孩子们在扒拉着吃弥叔做的点心,便带着他们出去吃饭。

    菜上来后,孩子们大嘴小嘴的吃了起来。

    甯婍夹起一块肉看了看,伸给甯勐看:

    “这是遥儿最爱吃的。”

    甯昤心里一揪:

    “谁是遥儿?”

    甯婍一惊,肉从筷子上滑落,求救的看向甯承和甯勐。

    甯承脑子一转,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

    “娘养的只狗。”

    甯婍噗嗤就笑了,但马上捂着自己的嘴,只是弯弯的眼眉还是满满的笑意。

    甯昤看看三个孩子,甯承没什么变化,甯勐低头扒拉饭,似乎注意力全在饭上,甯婍捂着嘴偷笑,问甯婍:

    “那只狗好玩吗?”

    甯婍点点头:

    “可好玩了!”

    甯昤哦了声,似乎没什么不妥,但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甯晟这边,众人商量后,决定暂时先降级蒋霁、施劭、郑戈,空出地方来让余艾施展,泫在路上是飞奔着往南关跑,生怕去晚了余艾会做出什么对蒋霁他们不利的事情。

    连赶了几天路,一个个是人困马乏,眼看眼天黑,泫还没有下令休息的意思,赖猴子凑上前:

    “卓爷,不能再赶了,疲惫之师去了也是挨打的份。”

    泫想想也对,他们去是保护蒋霁三人并抵御赵国的,这样疲惫的赶去,还没开战便输了。看看四周是个山谷地,实在不是驻扎的好地方,但一路下去,大概有三四天的路都是这种地形,不可能一晚上赶三四天的路,就是挣死也赶不出来,下令众人休息,然后带着丁旺财他们在周边做机关。

    一夜好睡,第二天起来众人精神了很多,泫下令起程,又如前几日一般赶路。

    赖猴子再次提醒道:

    “卓爷,不能这么赶路,万一有什么突变,我们无法应对。”

    泫拍拍额头:

    “对对对,有命活着才能谈及其他。”

    于是下令按正常速度前行,一队人终于松了口气。

    山谷地区易被伏击,众人按正常速度前行,速度是放慢了,但仍警惕着周围的响动。

    向前走了两天后,燕小毛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凑到泫面前说:

    “前面到了山势增高、道路狭窄的地方了。”

    “周围可发现什么异常吗?”

    “暂时还没有。”

    泫算了下,出去还有一天的路,看看天色后说:

    “休息,注意周围警戒!”

    这一休息,泫没再喊众人起来,众人虽觉得奇怪,可也没有多问,难得的休息时间,赶紧好好的睡觉。

    日头渐渐偏西,泫也没喊众人起来,有些人已经准备着彻底躺下睡觉。

    天完全黑后,泫突然叫起众人,不点火把,马蹄统统用蒿草、破布包裹,抹黑往前走。

    天亮后正好出山谷,再往前就是一马平川,至少不用担心从天而降的石头了。

    众人正往前走,一个斥候急匆匆的跑回来:

    “卓爷,前面有大队人马,大概有一千多人,不知是敌是友,正向我们行来。”

    泫搓搓下巴:

    难不成被自己猜中了?

    忙命令道:

    “列阵!”

    步兵将步兵车推到了前面,马匹全部解去,骑兵分开在两翼。

    泫爬在一个小土包后面,注意着前方,没过多久,身下的土地传来远处的震动,从这震动来看,似乎人不少,感觉不止一千多人马,不由皱起了眉,就怕他们在那段易埋伏的地方使坏,特地赶了一夜的路,没想到刚出来就碰上了:

    果然是要给我使坏啊,到底碍到他们什么事非要杀了我呢?

    一路上泫他们的行踪基本上都被余艾所掌握,一千多人的队伍,想做隐蔽很难,昨天看他们休息,没想到居然趁着晚上过了那段易埋伏的路。

    泫他们看到了“李”字旗,李将军也远远看到了“卓”字旗,不由暗自心惊,忙摆阵,可是,当泫傻吗?不趁机打你们个措手不及,难道还等摆好阵再打?抱歉,战场上泫可不是君子,是典型的小女子,一声令下,步兵放弹弩,骑兵找机会进行冲击。

    李将军也同样带队赶了一夜的路,也是想利用那段地形收拾卓将军,与泫他们不同的是,李将军没料到泫会连夜通过那段路,白天都没休息,一个个脑子还因瞌睡发木,泫这边已经发动了攻击。

    一时间,军队乱成一团,东跑西窜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泫趁机喊道:

    “李将军,现在只有皇上能调遣军队,你这样不经皇上批准,擅自调遣军队是想造反吗?!”

    李将军这会正忙着归拢队伍,哪有时间和她舌战,也没接话。

    泫也不需要他接话,吸了口气就喊道:

    “诸位!你们是心甘情愿与李将军造反吗?你们知道这样行为的后果吗?”

    这下李将军不得不开口了:

    “少在这里动摇军心!你个寒门子弟不劳而获,短短的时间内就升到了四品官职,你是不是就这样蛊惑皇上的?!还想收回我们士族的权利,我看你才是要造反的那个!”

    两人来回了这么两句,李将军已将把队伍归拢好,最初的混乱没有了,进行有效的反攻,泫看这情景是明白了,要不就是余艾给他们许了什么,要不就是都跟李将军一个想法:

    看来要打场硬仗了!真是讨厌啊,还没和赵国杀上,就得先在自己人这里做损耗。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使用,对着她的副将说:

    “让兄弟们点炮炸他们。”

    这个时期,虽然中国还没有发明出**,但早在春秋时期便已经在运用硝石了,只不过多用在炼丹上,到隋朝时诞生了硝石、硫磺和木炭三元体系**,唐朝时出现黑**,并在唐末运用到军事中,随后黑**由印度人、阿拉伯人传去了欧洲。

    炮竹此时还只是把竹筒丢火里燃烧,到唐朝时才出现放入硝的炮竹,泫点的炮,正是这种炮竹,但,泫只是为了起威慑作用,并不想死人,因此炮竹里的硝并不多。

    李将军指挥着众人反击,突听从对面阵地上传来一阵军鼓声,与他熟知的各种敲法似有些不一样,正踅摸着是什么意思时,只见卓将军的人都退了,李将军心里一惊,命令紧追上去,毕竟大家都是遭遇战,没时间准备那么多,他们退,李将军就追,但退的人中间又蹿出一些人,手里似拿着什么东西,还冒着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78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