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40

140

    甯昤知道泫在外面买了院子,并且是用她自己的钱,惊的下巴都掉到了地上,原来还想拿捏下泫,可现在看来,这个想法太可笑,泫是四品官职、三品爵位,所领的俸禄足够她把日子过好。

    孩子们是想在哪里住就在哪里住,甯昤和泫都不限制,在这点上,两人倒是看法一致,大人是大人,孩子是孩子,不能让大人间的事情影响到孩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甯昤也平静了下来,虽然很想证明他没有毁鲁童,可就是不能真心实意的对她,除了甯昤对鲁童没感情外,还因为妾在古代本来就很没地位,不管怎么得宠,在家里、在外面都是妾,都是半个奴隶的身份,不会被人瞧起,所以,甯昤没把鲁童当回事,这就导致他想真心诚意对鲁童,从根本上就做不到。

    泫还是忙着做她的东西,他们想的那个携带式跑道还没做成,想了很多办法,还在一一验证。

    承诺了甯勐的事泫就得办到,让丁旺财他们带着甯勐在布围墙外做东西,五人倒是玩的热闹;甯婍还是偶尔会去找蒋妧学骑马、射箭之类的,但泫给甯婍说,在长大之前不许骑马,不然腿会长成罗圈腿,很难看,甯婍怕长罗圈腿,坚决不骑马,逗的蒋妧差点笑岔气;甯承还是以看书为主,有时也会陪甯婍和甯勐玩,他很瞧不上甯勐做的东西,甯勐不服,结果甯承做了一个他几天都做不好的东西,立刻就蔫了,缠着泫闹了好几天,最后被泫拎住训了一顿,有这闲功夫还不如提升自己,以后把甯承比下去,甯勐这才擦擦眼泪继续做东西,甯勐走远后,泫抱着甯承好好表扬了一通,不知是不是因为看书多的缘故,甯承理解能力很强,泫便一点一点给他教物理,却发现他对中医感兴趣,打发去跟着张太医学药理,回来教他利用药理做“生化武器”。

    甯承无奈的说:

    “娘,张太医教我的可是救人的方法。”

    泫不以为意的说:

    “先得保证自己疆土稳定,不被敌国侵犯,才能谈救人,病了就得休息,就得养着,疆土不稳定,百姓都过不上安稳的日子,居无定所,救了人也没地方让他们养病。”

    甯承被说的哑口无言,总是被泫的歪理说的无话可说,不认同吧,觉得说的还有理,认同吧,又从心里认为不对,就这么陷入了一个死循环,所以,干脆也不纠结了,反正泫是让他多学东西,也无坏处。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他们的携带型跑道终于有了努力方向,众人都像黑暗中见到光亮的植物,追着那个亮点狂奔,陷入了疯狂的工作模式。

    泫这几天特别累,而且小腹有些疼,袴上有时还有些血迹,泫没在意,想着是例假来了,直到有天晕倒。

    张太医到林婳的宫殿里,给泫仔细把了脉后说:

    “泫有喜了啊,已经有一个多月,不能再受累,有滑胎的迹象,得好好保胎。”

    甯晟高兴的说:

    “得告诉甯昤那个混小子去!”

    说着就往外走,他还是希望两人能和好。

    但被林婳揪住:

    “急什么?!你不知道泫什么性子啊?还是等她醒来自己拿主意吧。”

    甯晟看看泫,蔫了下去:

    “是啊,这丫头就是主意太硬,不肯低头。”

    林婳斜了他一眼:

    “就向着自己兄弟,是泫的错吗?”

    甯晟一噎:

    “虽然泫也有错——”看林婳立眼瞪着他,忙改口“主要是那个混小子的错,混蛋小子到现在都不知道错哪了,跟泫一点关系都没有,嗯嗯,泫没错!”

    林婳笑着揪着他的脸:

    “傻样!”

    然后转身去看泫,甯晟一脸甜蜜的摸摸自己的脸。

    张太医写好药方,让人抓了药来熬药。

    药还在熬,泫醒来了,看林婳和甯晟都在身旁,迷迷糊糊的问道:

    “怎么哥哥、皇嫂都在啊?”

    林婳问道:

    “有哪里不舒服吗?”

    泫揉揉眼:

    “没什么吧,就是觉得有些累,睡一觉就好了。”

    甯晟责怪道:

    “睡一觉就好了?都怀两胎了,还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吗?!怎么一点不爱惜自己!”

    泫大惊:

    “怀孕?!”

    林婳说:

    “都一个多月了,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泫更惊讶了:

    “一个多月了?!”

    甯晟无奈的摇摇头:

    “你也该爱惜爱惜自己,你的提议可以教给别人去做,就算暂时他们不懂,但久了也会的,就像那些工匠们,你们合作久了不也都有默契了吗?”

    泫叹口气:

    “哥哥,做东西是一板一眼的事情,可以教,可是人的思维方式是没办法教的,这与一个人所受的教育,其生存的社会环境有关,是没法教的东西啊。”

    “怎么不能教?我们都在一样的环境里生存,你不试怎么能知道不行呢。”

    泫暗叹,他们之间相差了1700年,现代是一个连她想想都觉得神奇的世界,全球各地的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不管哪里发生的事情,下一秒就可以被全世界知道,即使在地球两端,也可以看到彼此,这些对于这个时代的人来说,比天方夜谭还天方夜谭,更别说什么银河系、太阳系,更是他们想都未曾想过的另一个世界。

    甯晟以为她没有尝试过吗?她试着让甯昤了解她的思维方式,了解她知道的东西,了解她学到的知识以及眼界、思维的宽度,可结果呢,连最亲近的人都失败了,还有谁能行?

    想起甯昤,便觉得有些累,明明都做好了避孕,为什么还会有孩子?还记得甯昤第一次拿回避孕套时的情景,那个笨拙的避孕套,让她笑的爬床上都起不来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是现代的避孕措施,也不是百分之百万无一失的,更何况是古代的呢。

    摸摸小腹:

    这个孩子来的真不是时候啊。

    甯晟看泫摸着小腹沉思,给林婳使眼色。

    林婳轻咳了声,打断泫的沉思问道:

    “想不想让奕王知道?”

    泫想都没想,斩钉截铁的说:

    “不要!他既然有了别的女人,就让他们好好过吧,这个孩子已经和他没关系了!”

    甯晟想插话,就算有别的女人他们也可以和好啊,也可以像以前一样,为什么有别的女人就成了他们好好过吧,似乎没泫什么事了。

    林婳赶紧示意他不要说话。女人与女人间聊天,会说些闺房话,虽然泫没有明说,但林婳从泫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她是绝对不能忍男人三妻四妾的,男人如果真的爱自己妻子,怎么会对别的女人感兴趣,对别的女人感兴趣,说明他还是不够爱妻子,既然如此,何必勉强在一起,谁看谁都觉得不顺眼。在这种以夫为天的大环境里,林婳不能理解为什么泫会有这种想法。

    正是因为了解泫有这个想法,当得知甯昤要纳妾时,林婳便知道两个人是完了,更何况还是在两人闹矛盾期间,也正是因为知道泫的想法,才拦住甯晟别去告诉甯昤,就知道依泫的性子,绝对不会让甯昤知道,她不会用孩子去打扰甯昤的新生活,更不会用孩子去乞求复合。

    林婳叹口气,摸摸泫的脑袋:

    “你这孩子啊,太硬气了,夫妻间,该低头的时候还是得低头。”

    泫看看林婳,又看看甯晟:

    “有些事可以,但有些事不行,比如哥哥某天因为什么事杀了韫王,皇嫂能原谅哥哥吗?”

    林婳一愣,这个比方可是有些……不过也让林婳明白,甯昤与泫之间,恐怕已经触及双方底线了。

    林婳还在感慨,只见甯晟站起来就给泫额头上拍了一巴掌:

    “你这什么比方?还杀了旻!我是那样的人吗?!你想干嘛?!”

    泫揉着额头说:

    “哥哥,你别急啊,正是因为知道哥哥不可能做出弑子的事情,我才拿这个打比方,韫王是哥哥的底线,同样也是皇嫂的底线,我的意思是我和奕王之间已经是触及双方底线的问题了。”

    甯晟一愣,看看林婳,见她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叹口气又坐了回去,想了半天,气呼呼的说:

    “赶紧把这个小包子生下来,不跑快点来的这么晚,看我怎么虐他!”

    因为泫没有时间去买,所以,泫的院子里暂时没有婢子,林婳坚决让她在宫里养胎。别人可以不告诉,花米和丁旺财他们得告诉,不然还不得把他们急疯了,突然觉得,这个时代,还有这么多人惦记她,挺幸福的。

    本来计划天暖和后去大凉和柔然,泫去不了了,甯晟让江毋和上次使团里的一些人先去探路,毕竟消息都发过去,那边也邀请,不去不好,甯昤觉得奇怪泫为什么没去,可他没问,现在在极力把泫从自己脑子里淡化。

    江毋不解的问:

    “卓爷这次不去吗?”

    甯晟看了甯昤一眼说:

    “卓将军在宫里,不方便去。”

    泫除了做东西会在宫里外,也不会有什么事在宫里了,所以,众人都很惯性的以为泫又在做什么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343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