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38

138

    甯昤坐在屋子里看书,突然间王府里空气开始流动了,听到外面熙熙攘攘的,出来看,只见下人们都往门口跑,说着泫妃回来了,甯昤也想出去,可想到泫在南关时,当着蒋霁那么多人的面下他面子,便火大的不想出去了,扒在门缝上偷看。

    泫和下人们打着招呼,孩子们在前面跑,不知在说什么,学着鸭子的动作,然后一行人转去了院子方向,当他们走远后,又恢复了安静,过了好一会,甯昤才发觉没人来和他打招呼,生着闷气又坐回屋子里看书。

    活动结束后,焜昱国挣了不少钱,相当于差不多一年的税收,乐的甯晟也不顾当时书房里还有乐正等人,抱起泫转了个圈,放开泫后又激动的看着茹元递来的收入报告,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看,一遍又一遍的看。

    甯焽实在忍不了了:

    “父皇别看了,咱还是想想怎么封赏卓爷吧。”

    说完冲泫挤挤眼。

    “对对对!”坐回到座位里“现在活动已经结束,咱们公布是卓将军的提议,然后给卓将军升官,看那些士族还动不动。”

    甯焽打趣道:

    “干脆给皇婶个一品官,把滕玊给挤下去,看他还能不能这么憋着了。”

    甯旻笑道:

    “这样的话,恐怕不仅仅是他憋不住了吧。”

    两人也就这么说说,不可能让卓将军升职这么快,还得考虑别把士族刺激太狠,所以,最后给卓将军升到了四品的武卫中郎将,这个职位焜昱国并没有设立,但为了卓将军,专门设立,并且不归属任何人,直接受命于皇上,给了对卓将军不满的士族不小刺激。

    当汪濞重新从乐正康手里接过虎符和银印绶带时,激动的热泪盈眶。

    乐正等他情绪平稳后说:

    “经历了那么多事,重新回到这个职位,好好干吧。”

    汪濞连连点头:

    “是。”

    泫升为了武卫中郎将,其待遇与先前武卫的待遇一样,只不过就是归她统领的兵少,因为她这个职位只是为了刺激滕玊等人的,所以,她手下的兵包括飞人队有大概两千人,飞人队已经可以参加战斗了,但,这件事除了甯晟他们知道外,别人都不知道,而且,他们也仅仅是听泫说可以战斗了,但具体怎么战斗却还不知。

    去关卡搭建跑道时,有个工匠就提出做个能带着走的跑道,大家商量出了个大概样子,然后泫就带着孩子们去玩了,现在回来,又是钻进那个院子里,与工匠们做东西,这让甯昤很是不满,两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糟糕。

    有天林婳的宫娥来找甯昤,说林婳让他入宫。

    甯昤很是疑惑,他和林婳没有什么接触,最多也就是当年泫掺进了叶蓁要除去他们母子的阴谋中,他因为泫才多关注了她一下,之后便没再理会,怎么会找他进宫,甯昤想不明白,但并不讨厌林婳,也不认为林婳是恶人,尽管想不通还是去了。

    被引到林婳的宫殿,进去后,宫娥、太监都没被挥退,这让甯昤心里安稳些,林婳招呼他坐下,东拉西扯的拉了一通,最后把话题引到了泫身上。

    林婳在脑子里谨慎措词,边说边仔细的观察着甯昤的神情:

    “泫一个人比较难,虽然泫很厉害,但毕竟是个女人,是需要男人帮她的,奕王有这个能力,多帮帮泫吧,泫一个人很累。”

    甯昤心里不高兴了,上次茹元就来说让他帮泫,这次林婳又来说让他帮泫:

    是不是泫让他们来说的?就这么想让我在家里看孩子吗?!哼!她如意算盘打错了!

    表面上应着,心里却想着别的事情,林婳说了半天,看他无动于衷,暗自叹口气,让他走了。

    甯昤走了后,甯晟从里面出来:

    “怎么样?说了这么多,他什么反应?”

    林婳摇摇头:

    “嘴上虽然答应的痛快,但心里还是什么反应也没有。”

    甯晟叹口气:

    “这俩人怎么办啊。”

    林婳捶了他一拳:

    “你俩不愧是兄弟,有时候跟个榆木疙瘩一样。”

    甯晟一手搂着林婳,一手搓搓下巴:

    “我榆木疙瘩吗?我这么英明神武的,怎么能跟那小子一样?”

    林婳笑着就势靠进他怀里,叹口气:

    “泫怎么办啊。”

    甯昤出了宫,越想越生气,越想越钻牛角尖,越钻牛角尖便越想的偏激,于是泫全身都成了缺点,即使一个很小的毛病,在此时也被放大了数倍。

    到了王府,花米和往常一样在门口迎接甯昤,可甯昤对泫的不满,也映射到了花米身上,怒吼一声“滚!”,吓的花米连连退后数步。

    过了大概有一个多月,甯昤突然宣布要纳妾,是一个五品官的女儿,消息一出,别人没觉得什么,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可是甯晟他们却跟炸了锅一般,被惊的舌挢不下、瞠目结舌、目瞪口呆、钳口挢舌……总之所有形容吃惊的词,全部用在他们身上都不为过。

    甯昤回到王府,下人说泫在客堂等他,甯昤没有立刻去,而且是回主院喝了杯茶,才悠哉悠哉的去了客堂,看到泫的脸色不好,心里很痛快的往主座上走。

    没等他走过去,泫便开口了:

    “如果你只想气我,那你的目的达到了,没必要纳妾。”

    甯昤心情更好,坐到主座上,很淡定的看着她:

    “谁说我只是为了气你?我是真的想纳妾,那个女人比你温柔,比你像个女人。”

    泫又气又难过:

    “你确定对她是真心的吗?你是又想让一个无辜的女人变成滕珒吗?毁一个滕珒不够,你还想再毁一个?!”

    “你不是要我帮你吗?好啊,我迎个女人进门帮你,怎么你还这么多事了?”

    泫气的肺都要炸了:

    “我让你帮我,是让你这么帮我的吗?!”

    甯昤啪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我不是只会对你好,只会宠着你,我对你的好、对你的宠,你不领情,那我何不找个比你温柔贤惠,又领我情的女人?!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话音一落,泫的眼圈便红了,甯昤心里有些刺刺的疼,可他咬着牙根没有动。

    泫声音有些沙哑的问:

    “昤,是不是连我们也度不过七年之痒?”

    甯昤不明白七年之痒是什么,只是根据泫的语境应道:

    “是。”

    泫垂下眼眸静静的坐着,过了会再抬眼时,眼睛已经恢复了清亮:

    “好,我知道了。”

    起身毫无留恋的向外走去,甯昤不由皱起了眉。

    虽说迎妾没有娶妻那么多讲究,可毕竟是皇家迎妾,这妾也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儿,礼仪还是得差不多点,不能像普通人家安安静静的抬进侧门便可,所以,甯昤一直在忙迎妾的事情。

    又过了大半个月,甯昤回到王府仆人又说泫在客厅等他,甯昤照样不去,准备离开时,仆人战战兢兢的递上来封信,甯昤接过一看,开头“和离书”三个字便让他火冒三丈,冲进客厅里,见泫坐在椅子里,即使他进来也没动一下。

    甯昤气冲冲的走过去,把和离书伸到她面前:

    “什么意思?”

    泫面色平静的抬起头:

    “难道奕王不懂吗?”

    甯昤三下两下的便把和离书撕个粉碎,扔到泫身上:

    “想都别想!”

    泫依然很平静的站起身,拍掉纸屑:

    “撕了也没用,另外告诉奕王一声,孩子我会带走。”

    甯昤大吼道:

    “不可能!孩子是皇家的血脉,我不可能让他们流落在外!”

    泫睥睨的看着他:

    “提醒奕王,我也是皇家的人。”

    甯昤一愣,才想起已经忘记很久很久的事情:泫是太后的义女,甯晟的义妹。

    在他愣神时,泫已经走出了王府。

    从那天和甯昤吵完后,泫便找房子,庆幸自己存了些钱,果然有钱在任何朝代都是王道,正是因为有钱才能有底气,正是因为有钱才敢这么利索的离开甯昤。

    在江毋、茹元、蒋妧的帮助下,找到了个宅院,虽然不能与王府相比,但泫觉得小巧玲珑挺好,她的东西已经从王府搬了过来,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她不喜欢穿着打扮,没有首饰,衣服也不多,最多的就是书,孩子们的房间也收拾好了,院子里本就有些花花草草,不用再劳神的去种。

    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可既然两人已经走到这步,即使不舍也没必要留恋了。

    本想也给自己的宅院起个名字,比如纪昀的“阅微草堂”,不过想来想去,还是挂了无字匾额在门头上。这扇门里是家,家也是个小社会,其中也有着人情世故、酸甜苦辣,这些只有自己知道,起个泛酸的名字,过的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起个宏大的名字,过的依旧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比如纪昀的“阅微草堂”,泫爱惨了“阅微”两个字,不愧是乾隆时期有名的大才子。

    泫是这么想,不过百姓们看到这个匾额后,干脆起了个“黑脸府”,得!自己的诨名、宅院名字都是百姓起的。

    都收拾好后,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抬眼看了看刺眼的太阳,又闭上了眼:

    就这样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288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