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31

131

    如罗姀看着四人远去的身影,无奈的笑着,泫带孩子,不像母亲带孩子,倒像是父亲带孩子,可又不失母亲的温柔,突然想到如果某天泫离开甯昤,也会把孩子带的很好吧,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想法。

    泫提出的计划,没有因为两人的争吵受到丝毫影响,一步步的继续着,如期在计划的时间内全部布置完成,四个边关城墙上,也立起了大概有五丈高、带有斜坡的木台,这就是泫他们经过反复试验得到的最终产物,木台再加上城墙的高度,足可以让滑翔翼滑翔一小段距离,不过至于飞人队,泫还没有训练出来,组建飞人队的想法是在从代国回焜昱国路上想到的,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训练出来,但她要把这个木台先架起来,纸老虎也能吓吓人。

    因为要建这个木台,必须由工匠们调节,所以,泫带着工匠们去了四大个关卡。

    出发前,泫带着孩子们回家,精心准备了一顿饭菜,想和甯昤缓和缓和关系。

    甯昤回来时,看到泫和孩子们在院子里玩,想到她又要去安装那些不明所以的木台,便火冒三丈,黑着脸向园子里走。

    泫看到他后,立刻迎了上来:

    “昤回来啦。”

    甯昤却瞪了她一眼,与她擦身而过,泫稳了稳情绪,做了几个深呼吸,把心里的酸楚压下去,对孩子们叫道:

    “爹爹回来啦,我们可以吃饭喽!”

    甯婍跑过来伸出手:

    “娘,架脖子!”

    甯勐不满的说:

    “娘,我也要!”

    甯承斜了他一眼:

    “真不害臊!”

    虽然这么说,可泫看出甯承其实也很想要,只不过因为是哥哥,不好与弟弟妹妹们争抢。

    蹲下身对他们说:

    “你们都可以架脖子,但有个条件,让承儿坐中间,你们两个坐两边,承儿抱好弟弟妹妹可好?”

    甯承眼睛一下亮了,带着些期待的看着甯婍和甯勐。

    甯婍和甯勐想了想,点头同意,于是泫先把甯承架脖子上,又让甯婍和甯勐一边一个坐在她的肩膀上,让甯承抓好弟弟妹妹,抱着三个孩子的腿向园子里走去,幸亏三个孩子还小,虽然有些吃力,但还在泫承受范围呢。

    四个人乐颠颠的进了屋子,甯昤已经洗干净手,正在擦手,看到泫,阴阳怪气的说:

    “今天知道回来了?”

    泫放下孩子,略喘着粗气说:

    “明天又要走了啊。”

    甯昤冷哼一声:

    “明天又要走,所以,今天来给我扮演你好妻子好母亲的角色?”

    看甯昤这样是又要和自己吵,端了几盘孩子们爱吃的菜给他们,让他们去自己屋子里吃。

    等孩子都走远了,泫揉着太阳穴,异常无力的说:

    “昤,你就不能支持我一下吗?”

    甯昤恼怒的说道:

    “我还不支持你吗?孩子我看,家我管,你还要我怎么支持你?!”

    泫说的支持根本不是这个意思,但看甯昤那个样子,突然不想和他说话了,站起身说:

    “我去看看孩子。”

    甯昤一把拉住她:

    “到现在了装什么?这里没有外人,不用假惺惺的扮演贤妻良母!我不稀罕!”

    说完,一扬手把桌子掀了,一桌的饭菜全部扣在地上。

    泫看着自己辛苦半天做的饭菜,本想借此缓和下两人的关系,现在却变成了一地笑话。

    不知过了多久,泫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挠她的手,回过神低头看,是三个肉团子。

    甯婍抱着她的腿,奶声奶气的说:

    “娘别哭,爹坏。”

    泫抬头看了看屋子,甯昤早已不见了踪影,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门,稳了稳心神,蹲下身抱着三个肉团子:

    “爹不坏,爹是和娘逗着玩,失手了,”摸着三个人的小毛脑袋“吃饱了没?娘再给你们做去。”

    甯承看出泫很累,开口说道:

    “娘,我们出去吃吧,上次娘带我们去吃的那个什么肉,我还想吃。”

    然后对甯勐使了个眼色。

    接收到哥哥的暗示后,甯勐也赶紧说道:

    “对对,还有那个菜,我和小七都没吃够。”

    甯婍看看两人,虽然不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肉、什么菜,但还是很配合的抱着泫的脖子撒娇:

    “娘,小七也想吃上次的菜,勐儿太讨厌,都被他吃掉了。”

    泫想了下,今天她是不想再和甯昤见面了,晚上睡的话,只有去孩子们的房间睡,那样让孩子们知道父母不好,他们会不高兴,明早甯昤上早朝,早早的便会走,孩子她得送去宫里,想来想去,干脆说:

    “好,那你们去收拾东西,吃完咱们直接去皇奶奶那里好不好?”

    等泫收拾完东西,三个肉丸早已经收拾好,四个人上了马车,去他们说的饭店。

    如罗姀得报,泫带着孩子们来了,还以为听错,中午才接走,怎么这么快又来了,看他们四人进来,才确信没听错: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泫强挤出点笑:

    “想想还是现在送他们来,明天早上我和昤都得早起,扰的他们睡不好,现在来,明天他们想睡多久睡多久。”

    如罗姀看泫脸色不好,没有多问,让他们赶紧去休息。

    天亮后,泫收拾准备走,三个肉丸睡眼惺忪的进了她的房间。

    泫过去抱起他们坐在床边:

    “怎么不多睡一会?”

    甯勐打着哈欠说:

    “我们想来送送娘。”

    甯承暗中捣捣快要睡着甯婍,甯婍抬眼看看他,又看向泫,突然眼睛一亮:

    “娘穿上盔甲真漂亮!小七也想穿。”

    泫笑着揉揉她的脑袋:

    “好,等小七长大能穿上时,娘一定让你穿。”

    众人在城门口告别,果不出所料,甯昤不在,泫看了眼城门口,随队伍离开。

    泫他们走了,回到城里,茹元正在做与泫提议相关的预算,江毋心情不好的来找他,看看屋子里没其他人,坐到他面前就开骂了:

    “那个奕王到底是怎么回事?泫这么辛苦的工作,他为什么还要与泫吵架?”

    茹元无奈的抿抿嘴:

    “人家两口的事,我们怎么能知道?再说也未必就是奕王与泫吵架,或许是泫与他吵架呢。”

    江毋哼了声:

    “看他俩的样子,怎么能是泫跟他吵,明明就是他跟泫吵!”

    茹元挥挥手:

    “你要是来跟我说这些,就回吧,我还一堆的东西要算呢。”

    江毋托着头,看着天花板不再说话,茹元又认真的算了起来。

    过了一会,江毋突然对茹元说:

    “你去跟奕王说说吧,肯定是不喜欢泫这么能干,但,只要他能帮到泫,泫是可以在家里呆着的。”

    茹元抬头扫了他一眼,又继续干活:

    “别人家的事,我们外人还是少管,再说那是亲王,管不好是要丢脑袋的。”

    江毋不满了:

    “你怎么这样?帮泫处理好家事,对焜昱国有利啊。”

    茹元抬头正视着他:

    “你对泫妃到底是什么情感?”

    江毋毫不犹豫的说:

    “当然是兄——兄弟,兄弟哪有不管兄弟的?”

    亲口说出“兄弟”时,感觉很不错,心里又咂摸咂摸了滋味。

    茹元摇摇头:

    “就算是兄弟,也有可为,有不可为,人家的家事,你还是少管!”

    江毋突然很认真的对茹元说:

    “茹元兄啊,咱们都知道泫只能出出主意,其实她和韫王有点像,让她做擅长的还行,可有些事真的不是她所擅长的,现在她不得不亲力亲为都是被逼的,可是最能帮助她的不是我们,而是奕王,如果奕王没能力也就罢了,可奕王有这个能力,他厌恶泫能干,厌恶泫比他强,只是他没意识到,只要他出手,泫立刻能变成他希望的样子,而且泫的性格我们还不了解吗?现在这样,对她压力太大,”顿了下又说“我承认我有私心,但往大了说,如果某天泫倒下了,谁能想到这些点子?谁能让焜昱国快速强大起来?”长叹了口气“我不想再经历去赵国时的遭遇了。”

    茹元想了想,江毋说的也有道理,从国家层面上来说,让甯昤意识到他应该怎么帮泫,也是有好处的,硬着头皮去找甯昤。

    甯昤同意见茹元后,茹元进来行礼,看甯昤黑着脸,也没敢坐:

    “奕王,在下有几句关于泫妃的话,不知奕王想不想听?”

    甯昤扫了他一眼,冷冷的说:

    “说吧。”

    茹元暗地里咽了口口水:

    “奕王,每个人都有擅长的,也有不擅长的,泫妃虽然知道的多,但说起擅长的,除了历史方面,其他的泫妃都不擅长,也仅仅能出出主意,落到具体实施上,便不是泫妃所能干的了。”

    本来甯昤对江毋和茹元就有些抵触,这两个人都是因为泫才站在甯晟一边的,茹元更是因为泫才入仕的,冷哼一声:

    “茹大人没有娶妻,原来是都注意了别人的妻子。”

    茹元赶紧弯下腰:

    “奕王别误会,在下只是觉得,能帮到泫妃的只有奕王一人……”

    听到这,甯昤便插话道:

    “帮?还要本王怎么帮?要不本王辞官回家带孩子,她来做奕王!”

    茹元暗自叹口气,甯昤这样的口气,后面的话也是没法说了,行礼道:

    “在下冒昧叨扰,还望奕王见谅。”

    甯昤烦躁的挥挥手。

    茹元出来后,江毋从藏身地方走出来:

    “怎么样?说通了吗?”

    茹元摇摇头:

    “还没说完奕王便发火了,我们走吧,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也算尽力了。”

    另一边,泫先到的北关,这里直面柔然,是最让她担心的一个关卡。来到这里后,进展并不顺利,因为卓将军只是一个四品官,又是寒门子弟,边关将领对她是阳奉阴违,办事也不尽力,拖拖拉拉,几乎都是泫和工匠们在干。

    干了一天的活,快日落时,工匠们疲惫的下去吃饭,泫一人站在城墙上看着北方,想起了一句诗“野云万里无城郭,雨雪纷纷连大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04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