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27

127

    从滕珒回家后,他们叫泫便省去了“侧”字,本来以前滕珒不在的时候,也叫泫妃的,现在张口前不用再考虑滕珒在不在的问题。

    甯昤一路跟看西洋镜一般到了厨房,还未进去就听到里面传出的笑声,偷偷到门口向里面看,见泫、菲儿、清儿和甲子他们在煮着饭,相互还斗着嘴,明显菲儿和清儿在泫的影响下,也放开了很多。尽管泫没有该有的派头,可就是受到了甲子他们发自内心的尊敬,这种尊敬比对滕珒那种只流于表面的尊敬舒服很多。

    甯昤淡淡一笑,宠溺的看着泫:

    我的宝贝就是厉害,现在禁军那帮混小子,对卓将军也是俯首称臣,这家伙到底有什么能耐,转眼就把我们这多人给收了?

    正想着,耳边传来一阵孩子的嬉闹,随即便感觉几个肉包子撞到了身上,低头看着一脸懵的三个包子。

    很快,甯婍喊道:

    “娘!娘!爹偷看你!爹偷看你!”

    说完便跑了进去,甯承和甯勐鬼叫着也要进去,被甯昤一边一个夹在胳膊下冲进来,故意撞在泫身上:

    “肩扛式投石车发射啦!”

    逗的甯承和甯勐大笑。

    整个厨房其乐融融,充满了温馨。

    泫和菲儿、清儿去买下人,三人精挑细选的先买了十个人,签文书的时候,泫闲麻烦,便写了“卓将军”的名头。下人好买,可管家就不好买了,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管家的。

    因为三人都是穿的男装,出来后便随意坐在路边,商量着去哪里才能买到合适的管家。

    突然泫说道:

    “对了清儿,你和袅的婚礼快举行了吧,我这都出去差不多一年,你们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吗?”

    清儿红着脸说:

    “菲儿姐都帮我们准备的差不多了。”

    泫看着清儿这副害羞的样子,啧啧嘴:

    “袅那个混小子怎么这么有福气,把我们的清儿骗到手了,清儿,你咋就这么轻易的被袅给骗走了呢?这次不拔他几层皮就不让他娶你!”

    菲儿在一边提醒:

    “姐啊,他们的婚礼可是王府出钱,拔袅的皮,不等于拔你自己的皮吗?”

    泫一滞,把这茬忘了,清儿在一边掩嘴偷笑。

    泫起身拍拍土:

    “走,给清儿买点首饰去,奕王侧妃给清儿准备了嫁妆,黑脸卓爷可还没准备呢。”

    清儿拉着泫说:

    “不要了,王府给我们已经准备的够多了,不要再买了。”

    泫一把拉过她,搂着她的肩说:

    “说话可不能这么柔弱无骨的,不要让袅以为你好欺负,要你欺负他,不能他欺负你。”

    清儿笑道:

    “像泫妃欺负王爷那样吗?”

    泫一昂头:

    “那是!”

    菲儿在一旁泼冷水:

    “也不知谁被王爷欺负的下不了床。”

    泫尴尬的轻咳了声:

    “走走走,给清儿买首饰去!”

    然后不管清儿愿不愿意,拉着她就往首饰店走。

    去了首饰店,给清儿挑了好多首饰,还给她买了个首饰箱!就是那种一打开有好几层的,店家高兴的嘴都咧到耳朵根了,店家打包时,泫转着看了看男士饰品,想起自己虽然给甯昤买过布料之类的,却还没买过饰品,于是仔细的给甯昤挑。

    店家弄好出来,看到三人又扒在男性饰品那里,面带笑容的也不吵她们,安静的等着。

    今天泫才知道,原来男人的配饰有玉佩、扳指、带钩、扇子、剑,还有像贾宝玉头上带的那种绳子一般的装饰,叫扶额,最后这个最让泫雷了,便是簪花!跟女性头上带的那种簪花差不多,清儿讲到这个时,泫浑身一阵恶寒!实在无法想象甯昤带上簪花的场景。

    让店家拿出一个装配复杂的玉佩,有数十个小玉佩,用丝线串联结成一组杂佩,左看右看的,然后问老板: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玉佩?”

    话音刚落,就被菲儿拧着腰上的肉,正好对着店家,脸都变了形,吓店家一跳,菲儿松手后,泫揉着腰,哀怨的看着她。

    这三个人虽是男性装束,可是除了这个被掐到脸变形的人之外,另两人,相处稍久一点便可以发现其女性的身份,现在看来,这个脸变形的也是个女人。

    店家想明白这些,装不知道的说:

    “以前啊,男人们都爱戴这种复杂的杂佩,到魏晋时期,佩戴杂佩的渐少,渐渐的都只是佩戴简单的玉佩。”

    泫依然揉着菲儿掐的地方:

    “没想到店家是个行家,懂的真多。”

    店家笑着摆摆手:

    “干的这行,怎么也得知道些,让公子见笑了。”

    泫和店家边聊,边挑,剑这里是没有的,扶额没见这里人带过,店里也没卖的,至于扇子,泫一眼便看上了一把,但老板说是象牙的,泫撇撇嘴,难怪象牙交易屡禁不止,象牙制品真的是非常漂亮,漂亮到爱不释手,可想想是用象牙做的,再漂亮泫都没兴趣了,想想那些可怜的大象,还有可怜的犀牛,这些精美物品的背后,就是一个生命,花钱买的不是物品,而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泫想想都觉得这扇子烫手!

    放下这把扇子又看其他的,这个时候还未出现折扇,都是纨扇,也就是团扇,泫看来看去,觉得这东西不如折扇方便,放弃了买扇子的打算。

    最后除了给清儿的嫁妆外,给甯昤又买了一首饰箱的玉佩、带钩和扳指,乐颠颠的抱着那个首饰箱出了店铺。

    来时因为方向问题,没有看到,现在出来便看到正对面一个摊子,摊主在寒风中冻的哆哆嗦嗦,说是摊子,其实什么也没有,只有摊主身旁立着一个幡,上写到“有缘者来之”。

    泫问店家关于摊子的事情,店家说:

    “也不知这人从哪里来的,在这里摆摊也有一阵,就这么个莫名其妙的名头倒是引来了不少人,可都是谈个三言两语便不欢而散,也不知他找的有缘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泫揉揉鼻子:

    “我去试试。”

    店家拱手作揖道:

    “那小的在这里祝公子顺利。”

    泫嘿嘿一笑,把首饰箱夹胳膊下面,向这个怪人走去。

    怪人看泫向他走来,便一直盯着她看,泫走过来往一个小凳上一坐,问道:

    “先生,您这样几天啦?”

    怪人看了看她说:

    “不知道,我是从赵国摆摊摆到这里的。”

    说起赵国,泫就想起石虎、石邃两父子,不由打个哆嗦,从那种艰难环境中出来的人要找的有缘人,恐怕不是一般的人,于是改变主意:

    “先生,有缘人咱等会再找可好?”

    “公子要作何?”

    “肚子饿啊,既然碰到先生,我们就一起去喝点酒,吃点东西,这找有缘人也不在这一会,再说,如果真是有缘人,就算这会和你错过,一会肯定还会再找你。”

    怪人笑道:

    “公子倒是想的通透。”

    “先生过誉了,干什么都得把肚子填饱才有力气。”

    说完招呼菲儿和清儿过来,把首饰箱给菲儿,然后把两个小凳往幡上一串,扛在肩上和怪人说说笑笑的往饭馆走。

    到了饭馆,要了包间,四人坐下后,泫问道:

    “先生喜欢吃什么?”

    怪人道:

    “粗茶淡饭即可。”

    泫摇摇头:

    “先生不爽快。”

    然后向小二要了几个菜,有荤有素。

    怪人看三人的穿着,知道不是一般人家,可上来的菜,却是四人差不多能吃完的量,并没有像那些富人显摆的点一桌。

    菜上全后,泫说:

    “刚才点菜时,先生不直爽,现在吃饭就别那么拘谨了,还有啊,先生怕是几天都没吃饱饭了吧,不能吃太急,也不能吃太多,吃不完的先生可以打包带走,但千万别吃太多,会吃坏的。”

    怪人点点头。

    吃饭时,怪人发现三人不浪费一点,连骨头上能咬动的软骨都吃的干干净净,不解的问:

    “看公子三人的穿着,不像是没钱的人家,为何吃饭却这般?”

    说着指指那些啃的参差不齐的骨头。

    泫笑道:

    “让先生见笑了,不过,这些食物都是靠剥夺其他生命来换取的,我们吃的是一个个生命,但,我们又不能不吃,所以,要抱着感恩之心,把用生命换来的食物吃干净,我觉得是对这些生命的尊重,至少它们没有白死。”

    怪人眼睛亮了,又指指素菜:

    “那这些呢?”

    “这些也是有生命的啊,再个,这些是要人花时间和劳力去照料,”指指桌上所有的荤素菜“每一个都来之不易,得尊重别人付出的劳动,而且,做这些菜的师傅也辛苦了半天,吃完、吃干净也是对他们表示感谢。”

    怪人满意的点点头:

    “对,公子说的不错。”

    心情大好的吃着饭。

    四人吃完,泫打算叫小二来,想再点几样菜给怪人带走。

    可怪人拦住她,拿过幡,一下在腿上折为两截:

    “我找到有缘人了,如果公子不嫌弃,鄙人愿意追随公子。”

    泫一愣,连连叫好:

    “正好府上少一位管家,我想请先生来当管家可好?”

    怪人作揖道:

    “鄙人愿意竭尽全力。”

    回府的路上,三人了解到怪人叫花米,曾经也算是个有名望的小户人家,可是,石虎苛捐杂税甚多,还有地方官员抢女人,弄的家破人亡,本来有十几口人,现在只剩他一人了。

    听他说,泫又想起去赵国的经历,恨焜昱国是个小国,不但不能行使正义,还得为了生存向那个暴君微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025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