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26

126

    江毋先开口问道:

    “没想到还能再见到汪大人。”

    汪濞连忙说道:

    “什么大人不大人了,在下现在是一有罪之人,不配江大人这般称呼。”

    江毋看了看他:

    “听说你自来这里后,便默默无闻,泫侧妃给你送来的那几个无赖都比你能折腾啊。”

    汪濞抬眼看了他一下,又垂下眼帘,江毋不由皱了皱眉,在京城时虽与汪濞没有什么来往,但点头之交还是有的,那时的汪濞神采奕奕,可现在却似没了精气神的布偶。

    江毋不着痕迹的向暗影看了眼:

    “汪大人这个样子,是有什么委屈吗?”

    汪濞连连摆手:

    “没没没,当年在下做错了,而且皇上已经开恩,在下毫无怨言。”

    江毋啪的一拍桌子:

    “既然如此,汪大人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给谁看?!还是说汪大人这么经不起打击?有点波折便一蹶不振?!”

    汪濞吃惊的看着江毋,他与江毋没什么来往,江毋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而且印象中江毋也不是热心肠,怎么就对他这么上心呢?

    江毋看他愣神,又说道:

    “黄大人的事情与汪大人无关,即使是我,换做汪大人的角度,或许也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汪大人自责这么多年,应该够了,人总得朝前看,过去的事情再怎么内疚也不能挽回,况且,当年的事情,也不是汪大人的错,”冷笑了下“如果是汪大人的错,恐怕早已身首异处了,既然如此,汪大人为何还耿耿于怀,对过去的事情揪着不放?如果黄大人知道汪大人这样,老人家怕是要内疚余生了。”

    汪濞心里一暖,眼里漫上一层水雾,忙低下头。

    江毋又看了看暗影:

    “汪大人应该也知道,充军发配只是给你个教训,不是让你这么一蹶不振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汪濞已经有些哽噎,不敢说话,只是连连点头。

    江毋看看差不多,某人交代要说的话也都说了,挥挥手:

    “汪大人回吧,好好想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汪濞前脚出门,泫从暗影中走了出来,江毋毫不客气的伸出手:

    “劳务费!”

    泫眨眨眼:

    “你想要多少?”

    江毋搓着手贪婪的说:

    “你看啊,天气渐凉,也该腌菜了,听说你做的酸菜包子、酸菜馅饼、酸菜粉条好吃的很,我的劳务费就这些吧。”

    泫翻了他一眼:

    “就知道会这样!”

    江毋才不管,已经想象着吃到美食的那天。

    汪濞出来往家走,感动过后冷静了,凭他和江毋的关系,江毋绝对不会说这些,可为什么呢?想到暗影中的那个人,会是谁呢,想来想去,除了泫似乎再不会有别人:

    是泫让江大人来给我说的?

    不认为有这个可能,可是除此之外,不能解释江毋为什么突然对他说这些,抬头看着边关空旷的天空,长叹口气。

    使团回到京城,自是受到了热烈欢迎,有了汪濞的教训,泫给脸上抹了不少锅底灰,江毋看到泫整张脸就两眼珠白白亮亮的,笑的差点背过气去。

    在京城城门外的迎接队伍里,当然看到了甯昤,甯昤本还挺激动,可一看到泫那张脸,就想上去拎她的耳朵。

    进了城,泫这张脸更是引起了诸多议论,从此“黑脸卓爷”成了她的外号。

    应付完礼仪,悄悄的回到家里,又应付完三个小的,甯昤终于把门关上能和泫独处了。

    抹抹她脸上的黑灰:

    “干嘛把脸弄成这样?两眼睛亮的吓死人。”

    泫用湿布巾擦着脸:

    “在北关时碰到汪濞和那几个被我弄去他手下的无赖了。”

    甯昤拿过布巾帮她擦着:

    “被认出来了?所以就把脸弄成这样?”泫扑进他怀里,坏坏的把脏脸在他衣服上蹭了蹭,衣服上立刻脏了一片,甯昤低头看看衣服上那片脏,看着一脸坏笑的泫“我看你这家伙是欠收拾了吧!”

    说完抱起她就往澡盆走去。

    泫紧张的大叫:

    “滕珒的事情还没处理呢!”

    “一年了,她早回家去了。”

    “那、那士族的事情!”

    “他们憋着坏水找时机,暂时还没机会给他们。”

    不等她再说什么,甯昤已经抱着她坐进了澡桶里,三下五除二的扒掉两人衣服:

    “我可爱的侧妃,我可是等了你一年,你就不打算做点什么吗?”

    泫坏笑了下,扑过来搂着他的脖子:

    “我帅气的王爷,本妃也等了你一年,你打算做什么呢?”

    说完在他脖子上咬了口,甯昤如饿狼般低下头与泫纠缠在一起。

    几天后,泫脚步虚浮,一手扶腰,一手扶门框的从房间里出来,在心里痛骂着某个混蛋,正在办公的某个混蛋,无端打了两个喷嚏,揉揉鼻子,却露出一脸宠溺的笑。

    泫进宫去看望林婳和如罗姀,把带给她们的礼物给她们。如罗姀这些年看泫越来越顺眼,拉着泫说了好久,其实泫给甯晟写的信,甯晟都有给如罗姀看,那些奇闻异事,处在深宫中的如罗姀看的很是稀奇,只看了不够,还拉着泫说,泫说着说着声形并茂,有动作、有表情,看的如罗姀高兴的直乐。

    出了皇宫去看如罗念,但从他到焜昱国,只老实呆了半年左右,然后便天南地北的溜达,很少在府中,路上甯昤告诉她如罗念带回个漂亮的舅母,泫是好奇心爆棚的跑来,却被告知如罗念带着漂亮的舅母又出去了,把礼物放下,蔫茄子般回到府里。

    可是,进门听到有下人议论她,泫到奕王府后,没怎么与这些下人打过交道,她自己有菲儿、袅和墩,菲儿出嫁后,还有清儿,吃食也都是她自己做的,不明白这下下人会议论她什么,凑过去听。

    这些下人,都是滕珒慢慢购置的,释奴文书虽然是与王府签订,可是这些人长年累月被滕珒**,在他们心里,更偏向于滕珒,而且,俗话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能被滕珒看中并留下的,也与她如出一辙,能说什么好话吗?甚至在谋划怎么赶泫走,把滕珒接回来。

    泫气呼呼的回到园子里,看到在园子里和甲子他们玩耍孩子们,又冷静了,现在她是虎贲中郎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天天呆在家里,孩子们虽然一个个鬼精鬼精的,可怎么也还是孩子,社会经验以及力量上,与成年人差一大截,即便有甲子、袅他们看护,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更何况大家都是凡人呢。

    甯昤回来后,泫说了想换下人的想法,甯昤也没多问,他对这批下人也有诸多不满,而且一想到是滕珒购置的,便觉得不舒服,泫要换正合他意,释奴文书给他们后,在甲子等人的监视下,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王府。

    然后泫指挥甲子他们帮忙收拾。

    辛未抹着汗问泫:

    “泫妃,咱就不能等把下人购置来了再干吗?”

    泫挥着一块脏抹布说:

    “他们来能知道我想要怎么样的吗?最多是按原样打扫干净,花草弄好而已,可这不是我要的。”

    己巳掩着嘴跳到一边:

    “泫妃啊,你拿的可是块抹布,还是块脏抹布,我们都知道你也有在干活,就别挥了!”

    泫斜了他一眼:

    “我好不容易干次活,怎么能不显摆显摆我的勤快呢?”

    说完又冲己巳挥了挥,己巳跳的更远了。

    众人嘻嘻哈哈的干着活,其实也没什么大地方要弄,都是小地方,不累不重,就是繁多,等折腾完,已过正午,众人坐在滕珒院子门口找地方坐下来吃饭,泫累的不想动,干脆盘坐在地,一口粥一口馍一口菜的吃,目光深邃的看着园子门,滕珒在的时候,她连这周围都没来过,现在却要进去,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

    丙寅坐过来说:

    “不想进去就别进了,我们去收拾。”

    泫摇摇头:

    “还是进去看看吧。”

    吃完众人把碗筷扔给年纪最小的丁卯,然后撸起袖子冲进去干活。

    人去楼空,那些下人们走的时候,弄的有些凌乱,桌子挪位了、凳子翻倒了、茶碗摔碎了,再加上那些没有被好好照顾的牵牛花,显的有些凄凉。

    泫想起甯昤曾说过,滕珒要是被休回家,会非常不好过,问他们:

    “滕珒过的如何?”

    庚午看了她一眼:

    “被休后,一直在滕府里,从未出来过,也不知怎么样。”

    戊辰说:

    “依滕太师的性子,怕是不好过吧,能有吃有喝都不错了。”

    甲子是在京城长大的,所以知道滕珒嫁给甯昤前的风采,叹口气说:

    “曾经那个风华绝代的女人,以后便再也看不到了。”

    乙丑也是在京城长大,颇有感触的点点头。

    丙寅看了泫一眼,轻咳了声:

    “干活干活,哪那么多废话!”

    众人看看对着那些牵牛花不知想什么的泫,默默散开去干活。

    天快完全黑的时候,甯昤回来了,疲惫的进门后,却眼前一亮,被换来守门的戊辰和己巳暗地里偷笑。

    甯昤惊诧的左看看右看看,要说弄了什么,大体上可以说什么也没弄,可整个院子都有种朝气蓬勃的感觉,让人精神抖擞。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了半天,才傻愣傻愣的问道:

    “泫呢?”

    两人答道:

    “泫妃在厨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022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