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24

124

    泫与禁军将领商量好让他们压制对方,剩下的由焜昱国来做,然后与几个身手敏捷的,用剩下的布连了足够长,然后在前端打了个结,往走廊的梁上扔,这可是太考验人了,光线不足,上面又较黑,对方的弹弩、弓箭还不时过来。

    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成功,禁军将领看他们成功后,集中所有能扔的东西以及弹弩、弓箭,全面压制对方,泫他们趁机荡到了房顶。

    什翼犍不解,去房顶干嘛?正纳闷呢,只听一片叮叮当当的瓦片声,瓦片像雨点一般从房顶砸下,一下把长孙斤的队伍砸的后退不少,缓解了大殿门口的压力,禁军将领和江毋带着众将士冲出,抡着桌子腿、椅子腿,抡着不成形的椅子,还有抡着已经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杀了出来,上面有泫他们扔瓦片掩护,后面还有那些文官们扔碟碗瓢勺,一下又把叛军压了回去。

    长孙斤和拓跋斤着急,拖的时间越长对他们越是不利,明明只有一千禁军,怎么就这么能拖!

    战局对于什翼犍他们来说,出现了好转,可是,外面传来喊杀声时,长孙斤的队伍知道他们真的没时间了,一股做气又杀了回来并冲进了屋子里,文官们吓的找地方躲避,武将们利用大殿内地方狭小,容不下太多人的特点,来与叛军对抗。

    因为反杀回来的速度太快,泫他们被困在了屋顶上,这时下去直接就是羊入虎口。

    皇宫的房顶可不是穷苦人家的房顶,弄点稻草什么的就是房顶了,是要用黏土涂抹后,才盖瓦片,而且皇上钦点的工程,都是提着脑袋干活,谁都不敢疏忽大意,因此质量也是好的没话说,泫用匕首弄了半天,才弄出一个小坑,这可真正儿是老牛掉井里有劲使不上了,决定继续往下砸瓦片。

    冲进房间里的众人,纷纷向什翼犍冲杀,真的是红了眼的往前冲,代国的禁军和江毋他们也被冲的七零八落,护着什翼犍的只有焜昱国的一部分将士,拓跋斤和长孙斤都看到了胜利,在暗中阴恻恻的笑着。

    但,他们还为笑多久,外面的禁卫军便冲了进来,叛军成了被包围的主。

    泫在房顶上一看久盼的禁军终于来了,即有些激动又有些紧张的喊道:

    “护驾!护驾!”

    将军看了眼房顶上还疯狂往下扔瓦片的几人,又扫了眼周围情况,房间里的情况的确不妙。

    长孙斤这时还想诱骗:

    “大人,我们现在杀了什翼犍,迎立新君,你们就是功臣,以后是位极人臣之人!”

    可惜,这招对于这些禁军不管用,首先,能进禁军的人,家族本已是位极人臣了,再个,有些是开国功臣的后代,享受着一些特权和优待,最后嘛,几万人 VS 五千人,谁能给他们一个听长孙斤的理由,所以,长孙斤这招不管用了。

    泫边冲叛军砸瓦片边笑骂道:

    “那位叫什么斤的,同样的招数使用时要看对象,你以为谁都跟你手下这群蠢货一样没带脑子吗?还有,你以为只有一千禁军吗?当我们焜昱国是来看风景,溜月亮的?!”

    长孙斤气的吹胡子瞪眼,今天晚上就全坏在这个卓将军身上了!怒气冲天的转身往房间里走。

    泫见他走了,爬在房檐探下身继续说,扰乱他的思维:

    “哎哎哎,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你说你,你母亲辛苦把你生下,辛苦把你拉扯大,你就干了这么个狗屁事!背上了叛军的罪名!这是你母亲的期待吗?你家列祖列宗都能被你气的从墓地里跳出来找你算账!”

    长孙斤被骂的停下脚来回骂:

    “姓卓的!你有本事下来,我们真枪实刀的来打!一晚上你都跟小孩玩过过家一般,哪有你这样的将军!下来!”

    泫看他被自己骂的停下,心里乐了,她要的就是扰乱长孙斤的思维,为禁军冲进房间拖延时间:

    “哎呀,刚才是谁说我细胳膊细腿不是打仗的料?这会又是谁被我们这两千多人打的灰头土脸?对了,这两千多人里还有不少文官呢,被文官打成这个样子,你还好意思说?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打仗是靠脑子打,只有蛮力是没用的!”

    在两人斗嘴期间,禁军将领们指挥禁军冲击叛军,往房间里杀,五千人一瞬间就被冲的没了踪影,眼看眼就要冲进房间里了。

    拓跋斤这时急了,眼看着什翼犍就在眼前,长孙斤这个混蛋居然和卓将军对骂,不过,即使到了这个时候,拓跋斤也不愿暴露自己,小心的靠近和泫骂的脸红脖子粗的长孙斤,悄声说:

    “杀人要紧!”

    长孙斤一下清醒了,瞪了泫一眼,转身向什翼犍走去。

    泫在房顶上看到有人靠近长孙斤,原以为是来杀他的,却不想是来提醒的,泫知道这个人可能就是幕后主使,可是房内光线昏暗,她连此人着什么衣都没看清,急的大半个身体都探了出去,大喊道:

    “江毋!江毋!护驾!护驾!”

    说完便准备下去,可将士们却拉着她不让下:

    “卓将军,现在不能下去,几万人往里面冲,一个不小心就会被踩死!”

    泫目光转向正下方,往房间里冲的人如同黑漆漆的潮水,这下去肯定变地毯,急的在房顶上抓耳挠腮,紧盯着什翼犍周围动态。

    此时什翼犍周围焜昱国的将士们几乎都被打散,只有几个人,还被叛军缠住了,江毋尽管听到泫的喊声,可他现在自身难保,根本到不了什翼犍身边,所以,实际上什翼犍身边只剩拓跋寔君和拓跋寔两兄弟了,什翼犍却依然面色平静,仿佛一个旁观者般站在那里。

    长孙斤知道禁军已经冲上台阶,心里有些动摇,往前走的步伐也变的犹豫。

    拓跋斤看大势已去,借助昏暗走到长孙斤身后,猛的把他往什翼犍那里推去,拓跋寔君见长孙斤挥剑砍来,吓的哀嚎一声便抱着脑袋缩到了一边,拓跋寔却快步上前挡在什翼犍前,拔剑来刺。

    长孙斤被这一突变弄的没了思维,等他回过神时,已经撞上了拓跋寔的剑,剑当胸穿过,而他的剑也刺伤了拓跋寔的肋部,紧接着禁军冲来,护着什翼犍到了安全的地方。

    叛军被压制,泫也终于可以从房顶上下来了,急冲到拓跋寔身边,这剑刺的可不浅。

    拓跋寔一直没说话,看到她过来,鼓起一口气问道:

    “我、会死、吗?”

    泫蹲下身,扯着身上还算干净的衣服,帮他勒住伤口:

    “怎么会死?别瞎说,告诉你,你会有儿子,你的儿子是个非常厉害的人,现在还没儿子吧,所以,怎么会死呢?”看他还想说话,阻止到“别说话,也别紧张,跟我一起做深呼吸,放松放松,不然你这么紧张,会失血更多。”

    说着,做深呼吸,让他一起做,拓跋寔靠在泫身上,慢慢做着深呼吸。

    看他似有想睡的迹象,狠狠的揪了下他的脸:

    “哎呀,你这小包子脸真是可爱,你要是我儿子,我天天虐你三百遍,然后给你找全天下最美的女人,对了,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女人?长的秀气的或者英武的?身材呢?喜欢小巧的还是玲珑的?再或者是大胸大屁股的?听说男人都喜欢大胸的,你呢?”

    周围一干人听这话直暴冷汗。

    拓跋寔轻声说:

    “为什么是听说?”

    泫一噎,这丫的都成这样了,还能听到瑕疵:

    “呃,因为、因为我没娶妻啊,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女人,听他们说喜欢大胸大屁股的,说绵绵的什么的,或许应该不错吧。”

    众人脸都开始发烧了,要不要说这么直白的?!

    泫不停的和拓跋寔说话,防止他睡着,禁军们也把叛军清除,太医终于气喘吁吁的赶来了,然后熬药、敷药,将拓跋寔抬去其他房间。

    一切平息后,焜昱国众人疲惫的出了皇宫,虽然代国险些易主,可并没有影响到民众,皇宫外依然是一片热闹。

    第二天,什翼犍派来的人把诸位从被窝里拉了出来,说请江毋和泫去皇宫。

    到了皇宫,两人被带到了花园里,什翼犍早已在这里等候,两人忙上前行礼,坐定后,问了问昨晚的伤亡,焜昱国将士们因为不是主力,虽有受伤,但并未出现死亡,代国最初的那一千人,死了百十来个,泫气的真想把长孙斤从墓地里刨出来,问问他昨晚到底哪来的信心。

    想到这,想起了那个给长孙斤暗示的人:

    “对了陛下,昨夜我爬在房顶上激将长孙斤时,有人到他身边给他提醒,我猜测,这个人可能才是真正的幕后主使,可惜当时光线昏暗,我未能看清那人的样貌。”

    什翼犍点点头:

    “这是个重要的消息,多谢卓将军。”

    七七八八说了堆感谢的话后,什翼犍说出了这次请他们来的目的,是还想增加合作的数额,两人万分不解的看着他。

    什翼犍笑道:

    “之前对这次合作虽很期待,但也有很多担心,可是通过昨晚一事,江大人和卓将军都是可信之人,你们在焜昱国也有着话语权,所以,想增加数额。”

    这事江毋不太懂,看着泫,泫想了想说:

    “非常高兴陛下对我们的信赖,但是,合作数额已经是我们能力范围内的最大值了,因为目前焜昱国皇室掌握的土地有限,未能大规模种植,水果的生长以及日后的制作,都需要时间,所以,数额过大的话做不出来,我们不能给陛下许这样无法兑现的承诺。”

    什翼犍赞赏的看着泫:

    “卓将军能文能武,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泫不由脸一红:

    “陛下过誉了,昨晚哪是打仗啊,真的就是小孩瞎胡闹。”

    什翼犍笑着摆摆手:

    “靠两多千人,且有一千人没武器,却能拖住五千多全副武装的人,这样还算瞎胡闹吗?”

    两人一愣,什翼犍这句话明显已经知道他们的使团里有一千人的军队,但他没点破,两人便也装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3007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