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121

121

    焜昱国众人走后,代国的众人便炸了锅,议论纷纷,虽有异议,但总体来说算是同意的,什翼犍在听泫的讲述时,在心里已经投了赞成票,现在再听众人这么说,更是决定与焜昱国合作,不过不能这么快便告诉他们,代国众大臣也要研究研究,看有没有更能利于代国的方法。

    泫也不着急,每天都悠哉游哉的牵着小马在京城里转,好吃好喝的只要有她的,小马能吃的,就缺不了小马的,一时在京城里传的纷纷扬扬,但草原人都爱马,倒也没对她的行为说三道四,只是大家都当稀罕看。

    又过了几天,什翼犍招他们来议事,代国的大臣们总还是想着往自己这边多扒拉点利益,可是,泫一堆关于生产的数据列举出来,把众人驳的哑口无言,而且她的脑子转的飞快,众人的思维都不敢有一点松懈,全程都精神紧绷着。

    余艾是文官,而且经济也算他的日常,这次本想好好发挥下自己,回去再升升官,可是,半路杀出个卓将军,明明是武官,这方面却比他做的还好,脑子转的比他还快,调查的比他还清楚、细致,好不容易能插句话,却如在闹市里说话般,引不起丝毫的重视,甚至都没人注意到他说了什么,心里对卓将军的怨气更重。

    泫一人与代国众人舌战,焜昱国众人帮不上一点忙,因为她的思维、想法完全超出了他们所想,等泫说出来时,他们才意识到为什么自己没想到?为了不帮倒忙,干脆都闭嘴,呃,除了余艾,不过他说什么几乎没人听。

    江毋目光闪亮的盯着泫,仿佛看到泫力战群雄,虽然不是在战场上,但他仿佛看到了硝烟、看到了厮杀、看到了侵占掠夺、也看到了守卫保护,简直比真的战场还激动人心。什翼犍更是目光灼灼的看着泫,真想扣下泫,做他们代国的座上卿。

    最终的结果将代国武器进口的费用减少至原来的九成,其他条件不变,泫当场写了合同,说是为防止日后悔改,白纸黑字的立约,给日后省麻烦,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众臣有些觉得好,有些觉得这是瞧不起他们代国,可泫一句“你们确定以后焜昱国换一个君主,不会悔改吗”?问的众人都收了声,这句话虽然是在说焜昱国,可是对于代国同样适用,大臣们看向什翼犍,什翼犍示意同意,他们才签了立约书,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若有天真撕破脸,这立约书也没什么约束力了,毕竟古代没有合同法。

    众人出来后,围着泫大加赞赏,对刚才的精彩对决意犹未尽,只有余艾阴郁的走在后面。

    合作谈完,什翼犍准备举办个庆祝会,连京城里的百姓一同热闹热闹、高兴高兴,因此他们的回程延误了下去。

    在焜昱国的甯晟接连收到了泫、江毋以及其他人的汇报,泫倒是简明扼要的写了下与代国的合作,可别人的信件和折子里,对泫是称赞无比,简直是把全世界所有称赞的词语都汇聚到一起。

    这些人中,最让甯晟吃惊的是江毋的,出去那么久,江毋作为这支使团的团长,当然是要写相关事宜汇报给甯晟,因此写的很公事化,记流水账一般把一段时间里的事情汇报给他,不像泫写的家信,丁点大的事都写出来,所以,这次江毋用了很长篇幅来赞扬泫与代国众人讨价还价,为焜昱国争取利益时,甯晟乐的拍着扶手大笑,让甯昤、甯旻、甯焽看还觉得不够,又让如罗念、如罗姀、林婳看,随后又发奖赏,卓将军成为虎贲中郎将,统领虎贲禁军,因为甯晟未立太子,虽然太子卫率是个比较重要的职位,但对于闲置的东宫来说,其实就是个虚职,但现在的虎贲中郎将可是有实权了。

    还在代国的泫接到任命的消息后,乐在把自己捂被子里笑了好久,虎贲中郎将,俸禄比二千石,有银印青绶,还有虎贲符,最关键的是有钱了,虽然“比二千石”是不满二千石的,但好歹还有一千多石啊,能存的钱越来越多,想想都能乐开了花。

    什翼犍得知后,给泫送来了好几坛上好的马奶酒,泫给众人分了两坛后,剩下的很护食的藏去了自己屋子里。

    庆祝这天,一大早泫就被外面的喧嚣声吵醒,揉揉眼看看外面刚亮的天空,叹口气翻身起床,带着些起床气下楼。

    江毋站在院子里,有些无奈的听着外面的喧闹。他们下榻的地方一向很安静,可今天外面热闹声居然都传到了他们这里。

    看泫面色不好的出来,突然心情大好:

    “呦,卓将军早啊。”

    泫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外面这么热闹?不是说晚上才是吗?这大早的,就算要闹腾,好歹到中午以后啊,不知道早上是睡觉的时间吗?”

    江毋面带笑容看着满腹牢骚的泫:

    “恐怕只有你日上三竿才起床,晚上三更以后才睡觉,你就不怕晚上鬼敲门?”

    本来就有起床气,被他一惹,立刻炸毛:

    “我行的正,怕什么鬼,你怕晚上鬼敲门,是不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

    看她炸毛,江毋心情更好:

    “嗯?你怎么知道?我看你这么爱吃,所以把你吃的东西先舔一遍再给你。”

    泫立刻脸绿了:

    “你、你、你说的是真的吗?”

    江毋抠抠耳朵:

    “你认为呢?”

    “江大人不像会做这事的。”

    “或许哪天我心血来潮想变变样子呢。”

    泫干呕了下,摇摇头:

    “少逗我了!”看看天色“既然起这么早,咱们去吃个早饭吧。”

    江毋笑着和她一起出了院子。

    他们这边乐着,另一边也在暗中蠢蠢欲动。

    拓跋什翼键当年在后赵做了十年质子,长兄烈帝拓跋翳槐临终前说一定要什翼犍回来继位,可是拓跋翳槐死后,众臣们认为旧主新丧,而什翼犍又远在赵国,为了稳定局面,决定重新选立新君。

    众人打算立拓跋翳槐的弟弟拓跋孤,但拓跋孤不同意,亲自到后赵接拓跋什翼犍回国。

    什翼犍十九岁继位,并将一半国土分给了拓跋孤,拓跋孤去世后,他的儿子拓跋斤未能继承到这片土地,不清楚为什么拓跋斤没有继承,或许什翼犍把一半国土给拓跋孤只是为了感谢他,并不打算让这片国土世袭下去,总之就是拓跋斤没有继承,所以,拓跋斤对这事耿耿于怀。

    什翼犍为了庆祝合作谈成,举行庆祝活动,拓跋斤也趁这机会谋划着自己的事情。

    中午时,街上越来越热闹,古时的人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听个戏、听个说书、听个传闻就是消遣了,所以,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街市上如同过年般热闹非凡,各种摊位把街道挤的几乎没了人行的地方。

    江毋和泫揣好重要文件,让所有人都出去溜达,不必再守这里,守了好多天的将士们雀跃不已。

    晚上,什翼犍设宴,宴请所有焜昱国的人,一千多人都到了皇宫,不过,主要的人坐在房间里,次要的便坐到了院子里,除了焜昱国的人外,还有代国的人,里里外外差不多有两千来人。

    什翼犍以为泫他们会带一些护卫,可今天来的全是文官,有些不解,但也没多说什么,招呼着大家就坐,什翼犍的长子庶出拓跋寔君和次子嫡出拓跋寔作陪。

    除了吃吃喝喝、看跳舞外,什翼犍还请了戏班、杂耍的,席间一些鲜卑族大臣还表演骑射、摔跤等等,热闹非凡。

    酒过三巡,众人都有些脸红,但,这种场合不可能喝的东倒西歪,脸红是脸红,可还是清醒的,突然“嘭”的一声巨响,天空中炸开一朵绝美的烟花,众人的眼神都被吸引了过去。

    一直被工作占据头脑的泫,此时突然很想甯昤,如果能和甯昤一起看到这朵烟花该多好啊,不由的眼中漫上了些许湿润。

    突然从外面慌慌张张的跑进一个禁军,冲到什翼犍身旁不知嘀咕了点什么,什翼犍脸色大变,霍然起身,在这里的禁军也才一千人,再看看还沉浸在烟花美丽中的焜昱国众人,有些头疼,还没想到应对办法,外面的喊杀声已经传了进来,拓跋斤暗地里偷偷一笑。

    刚才还沉浸在欢乐中的众人,对这一突变显然没反应过来,焜昱国坐在外面的将士们,也不管什么礼仪了,统统冲进来护着江毋、泫等一干人。

    一个将领压低声音问道:

    “卓将军,我们都没带武器,怎么办?”

    泫看看四周,笑道:

    “你们眼里的武器是什么?”将领不解的看着她,泫拿起桌子上一个酒杯,倒掉酒在手里扔着玩“所有能攻击的东西,都可称为武器,没有常规的武器,可这房间,所有器皿、桌椅、桌布、挂帘,都可当武器来用,”看着传来喊杀声的方向“常规武器嘛,你们难道没看到它们在滚滚而来?”

    将领有些没听懂,常规武器滚滚而来?他怎么就没看到呢。

    泫笑着把酒杯扣桌子上,淡淡的说:

    “抢!”眼光发绿的看着喊杀声方向“这里地方不大,还有一千代国的禁军,真动手时,对方的队形会乱,在抢到武器前,大家尽力不要引起注意,可以摈弃常规,抢到武器后,组阵揍他丫的!爷正感慨的时候,他们不长眼的来破坏气氛,爷要不打到他们满地找牙,爷就出家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62987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